后会有期 第三季 林鲤(8)

刘长顺和安蓉驱车3个半小时抵达了云海湖,湖虽然有人管理,但并没有严格禁止进车,围栏也没有。只是在北面有一个大石头,题有“云海湖”三个字,还有一个类似大门样的围墙。建筑斑驳,看来真是疏于管理啊。两人看了看没有人,就将车开进去,停在了湖旁。

云海湖是一个天然湖泊。湖面宽广,烟波浩渺,湖水从未干涸过,就算4年前云海市降水量创了历史新低,这湖的水位线都未曾下降。

湖的周边很多苍翠的大树,树干笔直直插云霄。云海湖对于云海市来说,意义重大,甚至有很多传说,比如有一种说法是云海湖底有座龙宫,住着龙九子当中五子狻猊(suān ní),狻猊喜静不喜动,而又喜烟火。佛祖见它比较有耐性,于是收做坐骑。而古人常将它装饰于香炉之上,它静卧于上,吞云吐雾看人间变幻。

两个人下车沿着湖边走,安蓉听刘长顺说了这个传说,觉得挺有趣。打趣的说:“要是你说的这个是真的,那云海湖这个名字还挺符合实际的嘛~狻猊在湖底吞云吐雾,所以湖面上早晚都有云雾?怪不得叫云海湖。”

刘长顺点点头,说:“对呀,对呀,没准这湖就是龙五子的龙宫客厅呢?哈哈哈哈。”

安蓉没有理他,这种幼稚的说法刘长顺还煞有介事,她觉得没有必要再接下去这个话了。她转而说:“这个湖是构造湖的一种,是断层湖。地壳运动造成的,一般湖岸平直而狭长,岸坡陡峻,深度较大。就像云南的滇池和抚仙湖,都是这种类型的湖,一般断层湖都很深,也不知道这个湖有多深。”

刘长顺:“这个湖其实还没有怎么开发,咱们政府真是有点浪费,这么好的景色,要是好好规划一下,应该会吸引不少游客的。估计也没有量过湖的深度吧。”

“咱们先沿着湖走一走吧,趁天黑前,应该可以走一圈。”刘长顺建议到。

“好,这个地方还挺漂亮的。就算什么都找不到的也无所谓,就当来旅游了。”安蓉蹦蹦跳跳就跑到前面去了。

太阳已经西斜,安蓉把发辫解开,长发披了下来,她放松的走了起来,美好的背影在刘长顺面前晃来晃去,晃的小刘心情也悠扬起来。

小刘心里偷偷想,这么漂亮的姑娘,身材也好,怎么脾气这么爆呢?柳东的师傅沈静也是这样。看来不能找女警察当老婆,跟自己一样工作忙不说,还都脾气这么火爆,生活起来估计总是天雷勾地火,小刘暗自摇摇头,还是找个平淡点的好好过日子靠谱。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们俩就这样在湖边寻找着,湖水平静,周边只有风吹树梢的声音。小刘还在边走边低头看着脚下的沙地胡思乱想,安蓉突然发现了一些东西,他们已经走到了湖的西南侧,在前方的灌木丛中好像有什么东西。

安蓉也不叫小刘,便向灌木丛跑了过去。小刘听见动静一抬头,才发现安蓉已经跑到灌木丛旁边去了。

他也追过去,安蓉已经用相机开始拍照了。安蓉一边拍一边说:“刘长顺,你看是不是这个索纳塔?”

小刘惊讶得合不拢嘴!“你看!你看!我没说错吧!!我看看后备箱。”

小刘绕到车后,看了一眼后备箱,锁已经坏了,一掀就开了。里面已经有很多沙子了,他把沙子扫到一边,看到了毛毡布上的痕迹,就跟他和师傅在地库里看到的一样。小刘在车后备箱翻了翻,在毛毡布下面翻到了那枚已经停走的手表。小刘拿着手表,举到眼前,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安蓉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她明白刘长顺在想什么,这些跟他自己所讲述内容重叠的部分,已经真实的出现在眼前,这可以证明,那不是一场梦。也就是说,孙师傅可能真的已经遇害了,而且很可能过程惨烈,死状可怖。

安蓉拍拍刘长顺的肩膀,说,“长顺,你别太难过,或许孙师傅逃脱了呢?或许这真的是个巧合呢。”

这时,一个坚定而又温柔的男声传过来:“呵呵,你还真是天真啊,这样要也是巧合,那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趣多了。”

刘长顺和安蓉扭头看到了一个穿着帽衫的大男生,冲着他们俩在灿烂的笑着。

这个男生继续说:“该看见的都看见了,该找到的也找到了,你们还怀疑什么呢?人就是这样,总是很难面对现实,而对于从未接触过的世界,恐怕就更难以相信了。“

安蓉皱起眉毛,她还从没被一个小男生教育过,她盯着这个大男生的眼睛问到:”你是谁!“

”我?我是一个能帮助你们的人。你们可以叫我阿威。”大男生忽闪着睫毛,狡黠的一笑。

“你能帮我们做什么?你根本不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刘长顺向前走了一步,冲着阿威吼了一句。

阿威说:“我知道你们要找你们的师傅,就凭那个人。”他头都不抬,抬起手手随意的向西方指去。

在湖的西侧,远远的看见有一个身穿白色上衣和牛仔裤,背着双肩包的女孩子在树林中找着什么。

刘长顺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还差3分钟,8点。

那个女孩左顾右盼,终于也看到了刘长顺他们。女孩子有些惊诧,抬手看了看表,又看了看对面不远处的这三个人,她把背包卸下来,放到了地上。

这个女孩子不是别人,正是林鲤。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