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今天,很想为大家推荐一部日剧,《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这部剧有着很简单的故事情节, 平实的言语对话,安静祥和的环境。它演的就是日常的生活,但却又如此的安逸,平静,就像理想中的生活一样,却又让我忍不住的期待着发生点什么,就这样满怀期待的把它看完了。

亚纪子的店

故事发生在一个微风吹过的街道,亚纪子的家就在那。母亲在家楼下开了一家餐饮小店,亚纪做着书籍编辑。一开始就震撼我的是,在故事开始时,有一位同事,因和自己的作者对书籍封面有不一样的意见,觉得自己的想法更实际一些,为此请教亚纪的意见。但亚纪没有说出哪个更好,却认真的对她说了这样一番话“你既然这样想了,不就只能直说了吗?不这样的话就会一直止步不前的哦,与人合作的时候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对方,不过要做到这一点,或许会多少吃点苦,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比起什么都不做随波逐流有趣得多!”我一直在思考,如果别人这样问我,我会怎么回答的,我想我一定回答不了这么好。我觉得她好厉害,忍不住的看下去,想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

亚纪的同事

再后来亚纪母亲突然离世,亚纪又十分平静的处理着一切事物。没多久亚纪突然被调到会计部去工作,亚纪直接就回复了上司,“如果不再编辑岗位上,我在这里就没有意义!”辞去工作后,亚纪开起了母亲的小店选择了自己会做的菜,卖面包,三明治和汤看到这,真的很佩服她,辞去多年工作,自己独自去开一家店,这内心得多挣扎,得有多少的担忧啊,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还是那么的有条不紊!

亚纪给自己以前合作过的老师写生活的变化时,说道人在悲伤的时候哭泣,开心的时候喜悦,脆弱的时候相互依靠。有时候也会突然想一个人,在日落,四周都静下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就这么昏昏沉沉的睡去,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我现在就过着这样的生活。”看到这句话,发现她也并非没有烦恼,但感觉的出来她很坚强,坦然接受了她选择的生活,乐观的接受了这一切。看到这,总觉得无论生活发生什么,都想坚信,生活是美好的!

亚纪工作结束后休息

这部剧中还有一个角色很吸引人,那就是亚纪子招聘的助手志麻,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明白,亚纪为什么不选择厨师,或者会做饭的家庭主妇,这样生意不是更好吗,而选择一个经常打工的志麻。想了好久后来我明白了,她们的性格其实很相似,都很善良,随性。应该是跟自己性格相似的人一起工作更轻松,自在吧。记得亚纪问过志麻,这样打工生活是不是很累,志麻是这样回答的“只要在必要的时候工作,比起上班族,这样的工作更适合我。

志麻和小雪

总的来说,这部剧最吸引我的就是亚纪,一开始就被亚纪平静,朴实的形象深深的吸引住,她内敛,坚强,温柔,有礼貌,对待事情不喜不悲,但又不是冷淡的感觉,她那微微的一笑,就如一缕春风,给人的感觉温暖又舒服。无论待人,接物,处事她都表现的很好。做事情跟着自己的内心走,不被金钱约束住,一直热爱这生活!我只能说这是我梦想中的我,我一直梦想这成为这样的人。

想写这篇文章,为此我想了好久好久该怎么来形容她才最贴切,最近看到余秋雨先生在《文化苦旅》中的一段话"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停止向周围申述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伸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我想这说的就是亚纪了吧,一个成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