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字转折大赛)月蚀

文/云海清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熙家的柚子已经12岁了,在育才中学读一年级。春熙每天很忙,因为柚子的爸爸常年出差在外,根本帮不上她。春熙在工厂是个检验员,工作很细致,对女儿的管理却苦于没有时间,顾及很少。每天除了女儿,家里,她还要去看望柚子的爷爷。老人家一个人住在三环以外的房子里,万一有个头疼脑热,春熙也得顾得上。

柚子上学有一个月时间,春熙一直都在忙碌。柚子想要报一个作文小组,就私自做了决定。柚子的班主任是个男老师,教的就是语文,30多岁,戴着眼镜,长的很斯文,说起话来温暖又有磁性。柚子很喜欢他。这一切春熙都不清楚,她只知道接送她。每天按时辅导作业,检查作业,问问学习的事情。

家长会的时候,班主任夸奖了柚子。春熙仔细看了看班主任的脸,她想起了丈夫,柚子的爸爸,常年在外,是个考古队员,她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到他了,可是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们有时候自己也会迷失在某个地方,这是常常有的事。他电话也没打,家里有孩子、老人,春熙还要上班。

春熙心里有些抱怨,可是她没有表露出来,她觉得这是他们家的事。

班会结束后,班主任把柚子和春熙留下了,说有一些事情需要她们帮忙,柚子很高兴能帮到老师,春熙却心不在焉,因为她想着家里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她做。班主任看她焦急的样子,非常关切地询问她出了什么事情。春熙说自己回去要忙,就匆匆告辞了。柚子却留下来帮老师整理资料。

春熙和柚子像往常一样,有一天晚上,班主任突然来到柚子家,春熙打开门后非常惊奇。她看到班主任手里拿了一束花,说是初次拜访,也不知道带什么。春熙心里有些讶异,忙把班主任让进屋里。柚子从房间冲出来,没有穿袜子,露出白嫩的腿和白皙的脚,班主任的眼神愣了一下,旋即绕开了。

春熙拿了茶壶倒了一杯热茶给班主任,就在她放下茶杯的那一瞬间,班主任抓住了她的手,然后又猛然松开,很不好意思地让她别忙了。春熙感觉到手上有一阵阵温热,又有点颤抖,她有点不知所措地站在沙发旁边。

柚子在房间里做着题睡着了,春熙在客厅里等着班主任离开。班主任说去看看柚子就回去。春熙带着他去了柚子的房间,柚子穿着睡衣,身体已经微微有些发育,散发着好闻的少女的气味。班主任摸了摸柚子的额头,又握了握她的手,就告辞了。

春熙把他送出了家门,又朝电梯走去,两个人进了电梯,班主任朝春熙靠了靠,问了她一句:很辛苦吧?春熙心里有些难过,嘴上却说:还行。班主任和春熙走出电梯后,突然又说道:这是我的电话,如果你有事情需要帮忙,随时可以找我,柚子的事情,我会尽心的。春熙看了看天上,月亮正一点点被吞掉。

她拿出手机,班主任拿了过去,很快拨了自己的号码,一阵音乐声响起,是最近流行的歌曲《我要走进你的心里》。唱了几句后,班主任把手机还给了春熙,春熙存入后,两人就道别了。

春熙朝楼上走去,她看了看月亮,似乎越来越小,几乎没有了。她走进电梯,不知道为什么电梯坏了,大厅里一片黑暗。春熙暗自恼怒,只好慢慢爬楼梯,楼道里很暗,也很窄,因为是冬天,所以黑的很早,周围也没有什么人。

春熙慢慢地上楼梯,她听到楼道里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她连忙停下来,脚步声没了,她又继续朝上走,那个声音又来了。春熙很害怕,她快速地爬楼,气喘吁吁地冲回了家。柚子睡得很香,脚丫子露了出来,她连忙把它塞到被子里。然后心神不安地朝自己的卧室走去。她想起了楼道里的脚步声,还有天上被吃掉的月亮,窗外一片漆黑,春熙摸着黑脱了衣服睡下了。

第二天春熙照例去送柚子,她把昨晚上的事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说春熙没事乱想,怎么可能有人跟踪她,可是春熙依旧很害怕,她请求班主任跟她一起去听听看。班主任同意了,但是那个晚上,当春熙再一次走在楼道里的时候,她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班主任笑着说春熙想多了。

春熙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又一次独自一个人走在阴仄的楼道里,楼道里又传来了轻轻的跟随她的脚步声。春意再也控制不住了,她冲回家,赶紧打了电话给班主任,希望他能过来陪着她。班主任睡得正香,一边安慰春熙,一边穿衣服走出了房间。

春熙坐在柚子的床前,一刻也不能入睡,她看着窗外,天空像是一张巨大的网,让她透不过气来。很快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柚子妈妈,我是柚子班主任。

春熙冲出来想要抱住班主任,但是愣了好一会,还是把他让进了屋里。柚子还在睡觉,春熙一个人坐在床边微微发抖:你说我该怎么办?班主任坐到她身后,把她的头靠在自己怀里,然后轻轻地说:你不要瞎想,很快就会过去的。春熙坐起来,抓住班主任的手:不会的,是有人跟踪我了。班主任抱住了她,告诉她那些是不存在的,可是春熙还是哭个没完。两个人就这样搂着躺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春熙起来了,非常羞涩,柚子看到班主任在家也是大吃一惊。但是因为春熙说被人跟踪,柚子也有些担心春熙,因为爸爸告诉柚子,要好好守护春熙。柚子希望班主任能帮她和春熙,毕竟爸爸不在家。

班主任总是来家里,然后跟春熙去了卧室,两个人关上门,柚子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柚子很想敲门,但是春熙说过: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要打听。班主任和春熙都是大人,他们做着大人做的事,柚子记起来班主任来的那个晚上,她还在写作业,窗外的的月亮突然要被吃光了,老师们都说那天有月蚀。唉,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多不容易啊,最终还要被吞掉。

春熙的脸色渐渐好了起来,有了红润,而且也开始打扮自己。春熙拿出以前穿的那条毛呢连衣裙,问柚子漂不漂亮?柚子发现,班主任来了之后,春熙就很少从房间出来了,他们整天关在卧室里,也不知道闷不闷,也不出来透透气,她听到里面有床的响动,还有微微的喘气声和说话声,柚子想仔细去听,又怕春熙怪她,只能在外面大喊:春熙,我要上学了,春熙,我回来了,春熙,你还没做饭,春熙比以前懒太多了,柚子摇了摇头。

柚子每天都去学校,但是突然,她不想去上学了,春熙觉得很奇怪,因为班主任这些天没有来家里,春熙决定去学校找他,柚子靠在春熙身上,一副虚弱的样子:春熙,你陪陪我。春熙说:我待会回来陪你。春熙出去了,柚子关了自己的房门,一句话也不说。

春熙回来的时候,带来了班主任,她告诉班主任,柚子这些天不想去学校,班主任说:那可不行,会耽误学习的。柚子听到响声出来了,她看到班主任和春熙站在一起,眼神呆呆地,班主任咧开嘴笑了笑,露出了两颗虎牙出来,柚子的情绪突然焦躁起来,变得很不安,春熙觉得非常奇怪。突然,柚子发疯般地冲出了家门。春熙赶紧追了上去。可是柚子跑的太快,春熙根本就追不上。

春熙只好回到家里,班主任已经不在家里了,春熙望着柚子的卧室门发呆,心里想着柚子到底去了哪里?下午三点的时候,春熙接到了一个电话,竟然是柚子爸爸打来的,柚子爸爸说要跟春熙离婚,春熙感觉到天要塌下来了,她想去找班主任,可是,现在找了,不就更证明他们之间有问题吗?春熙不同意离婚。但是柚子的爸爸心意已决。

春熙在家等着柚子回来,却接到了警察局打来的电话,警察说有个女孩割腕了,有人认出是他们家柚子。春熙赶紧跑到医院,等她赶到医院的时候,柚子已经醒了,她愤怒地盯着春熙:你把黑暗带回家里。你吞掉了我和爸爸的幸福。春熙还想说什么,医生把她叫了过去:您是柚子的家长?

是的,春熙说。

有个不好的事情要告诉您,医生说,

什么事情?春熙不解地问。

正说话的间隙,柚子的爸爸赶过来了。

您最近有没有关注过您的女儿?医生问。

这……您说,医生,到底什么事?春熙请求道。

您的孩子可能受到了性侵,我是说可能!医生说。

性侵?怎么可能?春熙和柚子爸爸同时惊叫起来。

请你们保持安静,这里是医院。医生说。

怎么会这样?春熙有点无力地跌倒下去。

柚子爸爸冲进病房。

柚子,告诉爸爸?发生了什么?柚子爸爸急切地问。

柚子不说话。

柚子爸爸哭了起来:快告诉爸爸。

柚子瞪了一眼春熙:你问她吧,她把坏人带进了家里。

春熙沉默着。

柚子爸爸这时候没有质问春熙,反而夺门而出。

爸爸,你去哪?柚子喊道。

柚子爸爸冲到了班主任的办公室,揪住他的衣领:你这个禽兽,为什么害柚子,她才12岁?

不是你让我勾引你春熙么,老同学?班主任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说。

我没让你害柚子!柚子爸爸歇斯底里地吼着。

自从你剪断电线,跟踪春熙上楼的时候,我就喜欢上柚子了。她是多么新鲜,完全洁白的,跟春熙不一样。班主任咂了咂舌头。

柚子爸爸一拳打在班主任的脸上,登时,从班主任的鼻子里流出来两股鲜血。

你这条疯狗,你自己出轨了,我在帮你!班主任歇斯底里地叫道。

柚子的爸爸颓废地走出了学校大门,他再一次地走进医院,他坐到柚子跟前,甚至不敢看她。

柚子把爸爸的头凑近自己:爸爸,我好难受,你唱首歌给我听吧!把手机给我!我给你录音。

柚子打开手机,发现手机正在录音。柚子把它关掉,又重新打开!

手机里传来了两个人争吵的声音……

不是你让我勾引你春熙么,老同学?

我没让你伤害柚子……

柚子惊呆了,她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她木然地走下床,把手机扔在了地下,没有穿鞋,然后冲出了病房!

一辆疾驰的车一闪而过,柚子觉得眼前好像有爸爸妈妈的笑脸和身影,还有一束白光照的她睁不开眼,慢慢的,她闭上了双眼……

新闻报道:昨晚,在美国西部地区,出现了月食,这不能不说是个天文界的一个异象,前段时间在我国西部地区也有月食……..我们来回顾一下当地的实况报道,昨晚从七点54分开始…….

春熙看到,月亮慢慢地被吞噬掉,天空只剩下黑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