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武汉赏樱,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什么?

说来也好玩,只要一提及来武汉看樱花,大部分人都会把它跟武大绑一起,好像武汉就只有武大能赏樱似的。

之前我也说过,来武汉读了快四年书,都没去武大看一次樱花。原因很简单,不想拍的照片里都是人人从从众众...

今天Alva就来打破“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说法,给大家送上武汉赏樱地标全攻略。樱花季看点?最佳出行时间?最佳赏花地?看这一篇就够啦!

🌸🌸🌸

1.首先,武汉樱花季有什么看点?

看点一:漫步樱花树下,美到令人窒息

3-4月份,不仅是武汉赏樱的季节,也是一年最适合出行的时间段。相信我,6-8月火炉般的夏季、12-2月潮湿寒冷的冬季,都会让你的旅行大打折扣。

看点二:赏樱的同时,打卡必去 and 网红景点

要说出名的景点,武汉还真不多,大多数人对武汉的印象无非就是“黄鹤楼”、“东湖”、“武汉大学樱花”,但其实啊,等你真的来到武汉,细心游玩,也能发现其他许多好玩的地方。

武汉之前不还因为抖音各类网红餐厅火了一波?

看点三:体“过早”文化,品汉味美食

“过早”,是每个武汉人说起都会自豪的地方。“过早”在武汉话里就是吃早饭的意思,我们经常说“过年”、“过节”,对待重要的事才会用“过”字,可想而知吃早饭在武汉人心里的重要地位。

武汉的早点实在是太多了,一周7天都可以不重样着吃,热干面、豆皮、牛肉粉、面窝、豆丝、油饼、烧麦...说不完了!

另外,武汉菜虽然不成体系,但也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菜肴,品种很多,注重刀工火候,讲究配色与造型,著名的菜就有:红烧武昌鱼、黄焖甲鱼、红菜苔炒腊肉、各种干锅干煸等。

2.什么时候出发?

往年武汉樱花花期都是在3月以及4月,前后大概20天左右,但是每年因降雨的影响,花期时间波动都比较大,所以大家还是要多关注天气实况,做好出行计划。

今年樱花始花期比往年明显延迟,在3月下旬才陆续开放,如果你想拍出徜徉在花海中的照片,现在就是最合适的时间~

PS:3月下旬-4月上旬属于早春气候,昼夜温差较大,白天常常会超过20°,晚上还是有丝丝冷。除了偶尔下雨,这个天气旅行还是很舒服的!外地的朋友建议备好厚外套与薄长袖衣。

3.请收好这份赏樱地锦囊!

🌸赏樱地之大学类🌸

推荐地代表: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

听朋友说,武大的樱花出名,自带名校光环是原因之一,但和周边的樱花城堡、对面的珞珈山结合起来,才是它让人非去不可的最重要原因。

只在樱花大道上挤来挤去一点意思也没有,有机会的话,还是要爬到樱花城堡或者对面的珞珈山上去才有趣:两相映照,红花绿瓦,青山苍翠。

就像吃饭不能一桌子都是肉一样,需要有凉菜有小吃,才更显得主菜可口诱人。

不过人是真的多,介意看人头的你,请慎重考虑!

武大今年的赏樱时间是3月21日-4月4日,前几天也已经开放赏樱门票预约通道。

怎么预约?参观时间?游玩线路?其他校内景点推荐?预约不上怎么办?不要着急,勤劳的我已经帮你们整理好了,到公主号后台回复「樱花」直接领取攻略吧~

另外,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其他高校也成了新晋赏樱地,最重要是无门票限制,而且全天开放,大家自己斟酌考虑一下。

🌸赏樱地之景点类🌸

推荐地代表:东湖磨山樱园、首义路、汉口江滩等

◆ 东湖磨山樱园

门票:成人票次60元,学生证、老年人半价

开放时间:8:00-17:30(樱花节期间,时间延长至22点)

对于大多本地人来说,这个市内最大赏樱地——东湖磨山樱园,才是赏樱最佳地方。

这里以五重塔为中心,有樱花树数千株,配上日本园林式的仿日建筑,有种置身于日本的错觉。

樱花季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有拍婚纱照的,有拍汉服写真的,也有拿着各种单反武器的大法师。虽然园内人多,但地方够大,亲测拥挤程度小于武大。

赏夜樱是磨山樱园的特色之处,夜晚的樱园又是另外一种风景。总之,就算没有樱花,磨山景区也是个不容错过的打卡景点地啦!

◆ 首义公园

交通:地铁4号线直达

首义公园作为黄鹤楼大建设的一部分,每到春季,这里也有少数樱花树和玉兰花树开放。

首义路地铁站是很多人游玩武汉的必经中转地,周边分布着武汉著名景点(包括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长江大桥等)和许多老本地美食,到这里赏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想再次强调一点,武汉有名的户部巷,其实就是一条对外的美食街,主赚游客生意,小吃根本谈不上正宗。

反倒是距离户部巷不远的粮道街,分布着许多本地人最喜欢光顾的老店子,三胖腰子粉、天天红油赵师傅的油包烧麦,还有武中附近的徽州汤包、特色炸炸、桂林米粉...

户部巷均价十几块的东西,在这里只要5、6块钱就能买到,emmm...粮道街完胜!

◆ 汉口江滩

江滩一元广场附近、兰陵路到粤汉码头、江滩三期等处也已经开满成簇的白色樱花。这里的樱花虽不是成排栽种,不过配着沿江大道上的老租界建筑群,情调上更胜一筹。

除了赏樱,还可以到颇有文艺气息的黎黄陂路走走,穿梭在一元路、胜利街、江汉路附近一带等老街道,如果童心未泯,还可以到武汉科学技术馆游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 晴川阁附近

晴川阁又名晴川楼,与黄鹤楼、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就在离它不远的川假日酒店,也有一小集群樱花树。

看得出酒店为了吸引游客也是费了不少心思,不仅挂上了颇具日本特色的鱼风筝,还在樱花树上挂上晴天娃娃。

🌸赏樱地之公园类🌸

推荐地代表:西北湖广场、青山公园、堤角公园等

公园主要是以步行为主,没有机动车,还有人工景观和小型付费游乐设施。但是这几个地方离景点较远,比较适合有充裕时间的朋友。

Alva去年就打卡了西北湖绿化广场,这里聚集的大多是本地人,相比起景区,我反而更喜欢这样接近生活的地方。

广场的樱花主要分布在北边,找不到北也不要紧,沿着广场绕一圈,梅花、桃花随处可见,放眼望去都是风景。

由于光线照射角度的问题,一般是不建议在正中午拍照的,如果你想拍出美美的樱花(自拍),早上和下午晚些时候是个不错的选择。

🌸🌸🌸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赏樱攻略啦,如果你实在连选择都懒得做😂,那就直接走我推荐的两日游路线吧~

Day1:磨山樱园——东湖绿道——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楚河汉街

Day2: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黄鹤楼——长江大桥——江滩——江汉路

有多余时间的朋友可另外安排晴川阁、归元寺、汉阳造等地,大家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你们~

今年来不了也不要紧!攻略是通用的,点赞收藏起来,说不定以后就用上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