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我傻,是因为我还愿意让你骗我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千若鸢

你要记得,这个世界没有谁是傻子,之所以我傻,是因为我还愿意你骗我,其实我并不是真的傻。当有一天我不再爱你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是傻子了。

晚上我在桌前写工作总结的时候。千千给我打来了电话,那边的她声音有些哽咽,像是刚刚大哭过一番,她说,“我在酒吧,你能不能过来陪我?”说罢就挂了电话。

我放下电话,出门打了车就直奔酒吧,进门后就看到了正趴在吧台上的她,她在看到我的那一刻就大哭了起来,“你说特么的男人是不是都以为女生很好骗,他一直都把我当做傻子来耍。”

我安慰道,“这样的渣男,咱不要就可以了。”

“可是我爱他啊,我真的很喜欢他。”千千不死心地说道。

这已经不是千千第一次这样说了,她经常在被男友伤透心之后,来酒吧买醉顺带着拉上我来抱怨一番,然而第二天她男友不知道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哄了以后,千千的气就会消下去,然后两人又和好如初。

千千和她男友洛是通过附近的人认识的,两人并不是一个城市,洛在一次出差的时候经过千千的城市,恰巧离的近,搜索到对方后,便聊了起来。起初的两人都是由于无聊便开始了有的聊的没得聊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在网上认识半年之后,两人在现实中见了面,慢慢的也就确定了情侣关系。

洛是属于阳光型的男生,虽然不是很帅气的那种,但是言语上很讨女孩子喜欢,所以千千才会在那么多附近的人之后唯独选择了他,而后顺利的发展了关系。由于两人是异地恋,所以千千便向洛建议,来到她所在的城市工作,这样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也就更多了。其实千千是对洛不放心的,所以她想让洛来到自己身边,那么她也就有更多的时间来看管洛了。

洛便辞了工作,来到千千的城市。而是由于两个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也就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矛盾。

洛确实很招女生喜欢啊,可是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当千千翻到洛的手机时,发现上面有很多的交友软件。这使得千千很愤怒,所以她一气之下就把这些软件全部删除了,而在千千质问洛的时候,他竟然还义正言辞地说道,“谁让你乱翻我手机的,我不是为了工作吗?再说你不是都删过了啊。”

洛的不以为然,让千千下定决心说再也不要理他了,结果第二天洛下厨做了一桌子的菜,然后买了一大束的玫瑰花去千千的公司接她下班,千千就很没骨气的原谅他了。

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的不止一次了,曾经一次是发生在洛父母的家中,洛是带千千回家见过父母的,然而那一次见面留下的却也不是很好的印象。

其实这件事两人都是有错的,洛参加同学聚会时带着千千一起去的,结果遇到了洛的前女友,恰巧也是洛的同学,不知道是不是洛平时还与他前女友藕断丝连,或是旧情未断。在聚会结束后,千千在玩洛手机的时候,别人发来信息时她顺手点开看了一下,这下不得了了,上面写着“哥们,说实话你对她还有没有感觉。”发微信的人千千是认识的,他是洛的一个好兄弟,然而信息中的“她”,千千自然也是明白说的是谁。

所以千千很愤怒地将手机扔到洛面前,大声地质问道,“看来你对她可是念念不忙啊,你你们是不是旧情复燃了?”洛不明白千千的火气从哪里而来,在看到手机上的信息后,脸色变了一下,又接着说道,“我对她早就没感觉,而且我也不知道她会来参加聚会的。”千千没有理洛的辩解,继续争论着,这时洛的母亲听到声响走了过来,问道,“怎么了?”洛敷衍地说道,“没什么事,尽是些小事。”千千并不认为这是小事,便当着未来婆婆的面和洛大吵了起来,洛在母亲的面前不想要对方太难看,便拉着千千出了房门,把千千甩到一旁,说道,“你别再无理取闹了行吗!”千千很震惊的看着这个男人,转身便离去了,当天晚上就买了回家的票。而更让她心凉的是,这个男人没有追她,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有打。

就这样两人已经冷战了一星期了,以前的时候总是千千服软,可这次她真的不认为自己做有错,所以就憋着气不去找洛,结果是洛也没有来找她。

当听完千千对我的叙述后,我在脑海中回想着洛留给我所有的印象,看上去确实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的样子,特别是长的一双桃花眼,估计会勾很多女孩子的心。

其实以前我是劝过千千的,毕竟两人不是在现实生活中认识的,而是由于两个无聊的人,在聊了以后变了有聊以后才在一起呢,而不是由于真正的喜欢才在一起的,这与现实中的很多爱情是不一样的。

其实我很理解千千的不安全感,因为她认识洛的途径并不很正常,所以她总是在恐慌,洛在和她在一起后,仍旧和别的女生暧昧,这是她总在担心的问题。

而洛这个人我很难评价,但至少我可以确定一点。他爱千千远远要少于千千爱他,或者只是说喜欢。而千千看上去确实正好适合他的那一个,因为千千爱他,和别的男生也没有暧昧关系,对他也是真的好。所以他在心安理得的享受千千对他的好,同时又不停地寻找另一个目标。

不然洛不会在与千千吃饭时,却不回复给别人他在和女朋友吃饭,而是说他和朋友吃饭;”不然他不会在偷偷的帮别人搬东西,却不告知自己的女朋友一句;不然他不会在被千千抓到短处时,恼羞成怒。种种的迹象都表明了,洛是不爱千千的。

我知道恋爱中的女人总是不听劝的,但我还是把我该说的话都说给了千千听。

只是下一步该如何走,还是要她自己来决定和选择。

若是千千爱的没那么深,可能早就可以发现了洛的异常,也或许是千千早就知道,却又甘心被骗,来自欺欺人。

可是当我不爱你时,你就再也骗不到我了。希望有朝一日千千可以放下爱他这件事情,看清现实。

喜欢就动动小手,来点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春,有了几分暖意。 身上,仍有冬季的冷。 燕子飞过田野, 送走离开故乡的人们。 没有想去的远方, 没有想见的人,...
    非痴阅读 162评论 0 0
  • 明天考毛概,小女朋友过来玩
    宋晓颖阅读 89评论 0 0
  •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Tracy McGrad...
    麦田守望者lzu阅读 565评论 0 2
  • 如果你前方的路是清晰的,那么你有可能走在他人的路上。 ...
    心中境地阅读 153评论 0 0
  • 先是从肉身的沉重延至脑细胞的衰弱我的神经开始出现错觉有成群的黑蝴蝶从杯口相继飞出来一只十年前的灰雀跳出扰乱阵型那只...
    南方小余阅读 2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