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前,我一直都在流浪:《流浪猫鲍勃》影评

鲍勃是一直流浪街头的猫咪,詹姆斯是一个生活艰辛的流浪者。

图片源自网络

缘分让鲍勃推窗而入,遇见了詹姆斯。他们用心去温暖彼此,让幸运的光芒照在身上,终结了彼此的流浪。

鲍勃让詹姆斯的演奏有了听众,卖报时生意火爆,遇见了让自己相处得舒服的女生。

詹姆斯用自己两周的饭钱支付了鲍勃的医疗费,在有钱时给鲍勃买很多鲍勃喜欢吃的罐头,在穷困的时候宁愿自己饿着而给鲍勃买食物。

图片源自网络

电影中有一首插曲《Satellite Moment》,中文翻译是“卫星时刻”,我更倾向于把它理解成“卫星交汇时”。我们每个人都像是卫星,在孤单地流浪。我们遇见的人,就像其他的卫星,我们的相识就像是卫星交汇时。或许只是擦肩而过,或许会因此改变自己的轨迹,和太阳更靠近一点。世界上的很多事情也像卫星交汇时,稍纵即逝,不断变化。现在和过去也想是两个卫星的交汇时,或许下一秒就会全然不同。

詹姆斯遇见了鲍勃,这是他的satellite moment。生活自此改变,鲍勃站在詹姆斯身旁,让他克服恐惧,重获新生,去追逐每一寸阳光。

詹姆斯这颗卫星,因为和鲍勃的 satsllite moment 而改变了轨迹,终结了在漫漫星河里的流浪。梦想越来越近,触手可及。

图片源自网络

他能在演奏时得到一大群观众的用心聆听,能在卖报纸时得到很多人的帮助,能在看似灰色的生活中收获一份色彩温暖的爱情,能够创造自己的奇迹戒除毒瘾,能够和爸爸消除隔阂再次相拥,能够出版自己的书过上更好的生活……

詹姆斯会不会因为鲍勃,这样想:遇见你之前,我一直都在流浪。但当你推开我的窗,一天天陪在我身旁,慢慢地让我不再彷徨,我的生活也开始熠熠闪光。

图片源自网络

希望我们也能在人生的某个困顿的时期遇见像鲍勃这样的幸运卫星,让自己的心灵在与他相遇的这个 satellite moment 之后,不再在荒原上流浪,奔赴充满阳光的远方。


图片源自网络

PS:《Satellite Moment》部分歌词


Who are the people that make you feel alive

谁让你感受到你真的活着

Are any of them standing by your side

他们之中是否有人陪在你身旁

Are you chasing every sun light

你是否会追逐每一寸阳光

Are you facing every fear

你是否会直面每一丝恐惧

Are you reaching even higher

你是否变得更好

When your dreams all disappear.

当你的梦想无法触及

Cause all our lives are juste satellite.

因为所有和我一样的生命都仅仅是卫星

Here and gone like satellite

现在和过去像是卫星

Satellite moment that light up the sky

卫星交汇时点亮了整片天空

Satellite moment are just passing by……

卫星交汇时就像人海茫茫中擦肩而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