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写这封信,一定是上天的恩赐。

我老了。

尽量不语无伦次。

我坐在花园里,听见鸟叫声。想起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尽情玩耍。老了真的爱回想。

也想起每次书写时忘我的快乐。

有人说,每次创作,灵魂都像被洗过一样。我也这样认为。

我也想起每次安坐冥想后,睁开眼,世界平静的接纳了所有的我。

所以,幸福真的和是不是有很多财富没有关系。

我也不认为年龄是限制。

到什么样年龄做什么事是最大的限制。

只要你想,如何时间开始做任何事都不晚。

比如我八十岁了,还是可以有很多爱,还是可以带着我心里的小女孩去赴属于自己的艺术之约。

现在想想,年轻时很多忧愁和焦虑都是不必要的。

孩子小,担心吃;大一点,担心学;大一点,担心发育;再大一点,担心心理。

做父母的实在不必太焦虑。

尤其,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全家人把全部注意力和心思都放在一个孩子身上。

这个孩子未免太可怜。

外婆说,养一只小鸡仔会很难养。你每日盯着它,吃了几粒米,比昨天多吃了几粒,还是少吃了几粒。又关心它拉了几坨屎,拉的多还是拉的少,拉的干还是拉的稀。

你累,鸡仔更不安。

养一窝鸡仔就不一样了。

你撒下洁白饱满的米粒,它们闲步过去,吃到饱为止。你根本顾不过来,是鸡仔A吃的多,还是鸡仔B或C吃得多。

也无暇关心哪只鸡仔今天拉了几坨屎。

鸡仔们互相玩耍,母鸡则拍拍翅膀,扭扭屁股,做只快乐的咕咕鸡。

放心,一窝鸡仔很快就自由的长大了,长成一只鸡的样子。

你要那么焦虑做什么。

你在这个世上,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吗?

不是成天盯着别人成长了没有,哪怕这个别人是从你肚子里钻出来。

你的内心有没有平静的满足。

自我取悦的能力与年龄无关,与收入无关,与外貌无关。只是成长。生命本身的成长。

就好像是一场艰难的游戏。

艰难的关卡,用不执着的游戏心,打开限制性观念。

你越活越会觉得:人生是一场解除封印的过程。

每过一个阶段的平稳期,会迎来波动、质疑、困难和疑惑。

不要紧,时间能带走的一切,都不是问题。

有一个终极问题,能超越所有困惑。

逐步清理,心理上,生理上。

最后发现,人生的一切,根本不干原生家庭什么事。

生命的成长,内心的力量,是前因后果。原生家庭是你成长到现在的一部分,而不是归咎推卸的理由和逃避的因素。

关注内心,直面自己的心。

不完美的人生,我原谅你不完美。

你的不完美促成了今天的我。

也感谢你日复一日的坚持。

果然所有走过的路都不会白走。

回报是你人生中每一次抉择带来的后果。

从更大、更广的视角和胸怀去做每一次抉择。用更豁达更包容的心去面对每一个结果。

你每一次对他人施过的援手,给过的帮助。

最后却发现:帮人就是帮己。

所有的所有,你最后都带不走。

你只是在不同阶段拥有和使用它们一阵子。

你曾经在意的赞美、夸奖、肯定、自以为是的心,狂妄自大的感觉,端的高高的放不下的架子,对人品头论足的自负。害怕失败、被批评、被嘲笑、被羞辱。这所有一切不过是微不足道的虚妄。

请诚实一点对待自己。

人生不需要那么多安全感,不需要那么多巴结、阿谀奉承。

高贵的灵魂与纯净的心灵最匹配。

简单的心,才有简单的世界。

人老了,总是喜欢絮叨。

最后,我想说,亲爱的,爱自己多一点,再多一点,没有错。

你实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姑娘。

感谢我虽然老了,但从来没有放下过手上这支笔。

我爱你。

我是年老时候的你!

波妞碎碎念:写一封信给自己

当我老了,我会对自己说什么。

无论如何,都要对自己慈悲。

写这样的信也像是清除障碍,清理不痛快。

福至心灵,写到哪里算哪里。

停留在何处,都是福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谁 在无意间看了我一眼 雪域高原便颤了颤 每一次 我竖起了为众生祈福的宝幡 而无处不在的菩萨 在山谷撒满了六字真...
    色拉旺姆阅读 334评论 0 0
  • 教室外的雨越下越大,沥青的路面因为难以排水,让雨水无处可逃,它们不停撞击着路缘石,但水滴石穿毕竟是经年累月的事,它...
    風呂阅读 759评论 0 49
  • 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就跟丢了魂一样的。
    钻石糖_a037阅读 128评论 0 0
  • 感恩分享:我们要认识到,正在折磨他人那些痛苦的遭遇,是完全有可能也发生在我身上的,我是在对治全人类的痛苦这种想法...
    雪域红梅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