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触动人心的点滴——《终有人住进你心里》有感

Blue编辑

      爱情,这个话题对于不同的人可能有着不同的含义。但是不管含义相不相同,但是对于爱情给每个人带来的感受肯定是有酸甜苦辣的,尤其是那些不算太圆满的感情,估计已经深深的埋藏在我们内心深处不为别人所知的角落中。但是不管埋藏得有多深,其实可能在某一个场景中,一个瞬间都会毫不留情的将这些回忆给重新挖掘出来,重新展现在我们面前,所以最好的处理方式不是逃避,也不是刻意去忘记,而是需要我们正面面对并妥善处理才行得通。

      当然上面的话说的容易但是实践起来却是非常困难,所以相应的情感治疗书籍也就有了用武之地。我看到这本《终有人住进你心里》这本书里面所收录的简书平台33篇转发量达到10万+的文章时候,其实还是产生了很多的感触。

      不知道当你一个人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感触,那就是回想自己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从大学到现在的这些时光中,其实或多或少可能都会认识很多人,然后又不断的错过很多原本能和自己走到一块儿的人。当看到《听说人这一生会错过很多人》这篇文章的时候,里面的主角“我”以回忆的形式将自己从高中到初中再到大学时光分别遇到的三位对自己有好感的女孩的相遇相识过程到最后的错过都用那平淡而又充满遗憾的文字描绘出来。

      文章描写的故事场景与我们读者的现实生活很贴近,有很强的代入感。文章中提到的主人公“我”在高中时期遇到的同桌在向我请教数学,而我则学习如何语文的阅读理解题等,我的表现其实也是耐人寻味的,当“我发现了她照着我作业演算的草稿纸自己再做一遍,此后写作业的时候我写步骤会故意写详细许多”,再加上后面高三的焰火晚会我‘拖’上她跑到教学楼顶,而我同桌当时的表现是“她看着河边的烟花又转头看看我,忽然笑得很开心”,这些细节可以充分说明其实两个人都是朦朦胧胧彼此都有含干的,但是可惜的是高考之后我们再也没了联系,只是莫名其妙收到一封明信片,当时的我对于明信片上的内容也是不明就里,这已经算得上是遗憾的了。

      接下来的初中生涯遇到的以为打游戏的女孩,最后也是错过,这两段错过如果还能心里过得去的话,那么后面的大学时代的错过可能就真的是错过了。大学的我碰到的胸大人美的学姐,文艺而且又爱帮助我,但是最后也是因为我不能理解文艺的学姐的一些暗示而暗自嗟叹。

       上面只是对本书其中的一篇文章的一些感想而已,书有很多我们这一生不可能都全部看完,像本书这样能够引起我们情感共鸣的好书确实值得我们阅读。正如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关于可卡因的书记里面曾经谈到关于人与好书之间关系,曾这样写道“有些书,你看见有人在公共汽车上、书店里或是图书馆里读,知道这本书就是你这一刻应该捧在手上的,而且是你必须读的一本。在书店,你走过这些书,扫了它们一眼,就发现自己对它们的兴趣油然而生。你不由自主就把它们买回家,好看看它们到底想要给你讲些什么,而从你刚一开始读的那一瞬间,它们就紧紧抓住你的心,再也不松开......”,希望读者们都能够看一看本书。

      也希望看完本书的你,如果你与自己的至亲发生争执的时候,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姐,我可以想你吗?》,相信你看完能够将心中的那些不快驱散掉,取而代之的则是珍惜;

      如果你现在还是孤身一人,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的时候,对自己的另一半还充满未知的时候,你也可以看看这篇《至姗姗来迟的你》,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如何将自己对另一半的期望表达出来的;

      如果你碰到以为异性和你说起这句“今晚的月色很好,你要不要去阳台看看?”的时候,请不要学习《听说人这一生会错过很多人》里面的主人公,请把握好自己的幸福。

       最后,引用本书里面苏轼的一首词作为本文的结尾:

                                                                                      《玉楼春·次马中玉韵》

                                                                                                   苏 轼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故将别语恼佳人,欲看梨花枝上雨。

                                                                            落花已逐回风去,花本无心莺自诉。

                                                                           明朝归路下塘西,不见莺啼花落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