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这不是一篇命题作文,我也不是那个二十多年前为了完成作文而完成作文的可笑小学生。

但就是因为要完成这篇著名的作文,我偷偷翻看了姐姐的日记本。

也是因为这次偷看事件,我们姐弟之间爆发了一场战争。那时的我刚上初一,她上初三。

这场战争旷日持久,精彩程度堪比二战。

我代表的是法西斯,她代表的是同盟国,至少在我姐看来自己总是站在正义的一方。

在战争还未开始时,我盘算着一定要赢得这场战斗,好让我能骑上她骑的那辆漂亮自行车。说实话我骑的自行车又大又破,走路除了铃铛不响,哪个零件都在响,好像是在嘲讽我要认命一样。也怪当时以我妈为代表的联合国毫无作为,任凭我姐妖孽一方。

师出无名的我要想赢得这场战争必须要抢得先机,我拿着我姐的日记本找我妈告状:看,我说的没错吧,我姐肯定在学校谈恋爱了。这一招相当奏效,我姐被我妈狠狠教训了一顿,而我的心情好到就好像山本五十六偷袭珍珠港成功之后的心情。只是没想到胜利的果实还没走捂热,我姐已经暴走了,相继在太平洋拉锯战中暴揍我,在冲绳登陆战中打哭我,最后扔了两颗原子弹后,我宣布无条件投降。

战争过后,我还是骑着我那个自带嘲讽技能的自行车,我姐也没有大发慈悲,直到她初中毕业,那辆漂亮的自行车才让给了我。

在所有有姐姐的人的记忆当中,战争是不可避免的,只是谁能占上风、谁让着谁的问题。除了这些,剩下的就是无限的亲情与被保护。

我小时候的性格像女生,我姐性格像男生。我名字最后一个字是华,我姐名字最后一个字是蕾。我妈总说,你们的名字应该改一改,你改成花,她改成雷。这样就符合你们的性格了。

记得小时候考试,我姐先考完,然后趴到我考场教室的窗台,我的位置当时紧靠窗台。忘了当时为啥考场纪律那么松,只记得她一边拿橡皮一边告诉我这道题该怎么做。然后擦掉我用铅笔涂掉的错误答案,让我重新写,恨不得她坐下来替我去考,完全无视监考老师的眼神。

上初中了也是这样,我姐领着我跑到我老师面前告诉老师:老师,这是我弟弟,多照顾照顾。从老师惊讶的眼神当中我能看出来老师在心里肯定在笑话她怎么能有一个我这样胆小、害羞的弟弟。

就连考试我姐也能找关系给我旁边安排一个大年级的小姐姐,以方便给我说答案。甚至有一段时间,我只要一提我姐的大名我在学校受到的待遇都不一样。搞到最后,整个学校都知道我是她弟弟。一到课间去打水,总有陌生同学和我开玩笑:这不是谁谁谁的弟弟吗?怎么一点都不像。让我很是不适应。

等到了高中,我也习以为常了,在学校因为抽烟被教务处逮到,我想都没想直接给我姐打电话,然后她派了一个自称是她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姐夫的人到学校交了罚金。

等等,她有男朋友了,而我妈反对他们交往。这一段我可得浓(添)墨(油)重(价)彩(醋)的大书特书一翻。

在我快要中考的时候,那时我们已经停止了日常互相伤害。她有一次去学校看我,第一次真正把我当朋友一样推心置腹。她告诉我,她交了一个男朋友,人虽然长得不帅但对她超级好。我说:既然相爱,那么我可能支持你呀!我会替你保密的。过年的时候,她男朋友约她去县里逛,我偷偷骑出摩托车送她去车站。这一次,我们像极了一对并肩作战的战友。她是长机冲锋在前,我是僚机负责掩护。

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件事很快传到了我父母的耳朵里了。我爸摆着一副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但我妈已经做好了战前准备工作。

我妈固执的认为我姐夫整天吊儿郎,还没有一技之长,以后她们在一起肯定不会幸福的。也不想让我姐嫁那么远,以后都不能回家几次。

她们之间的战争也是一触即发,这一次我是联合国,对于他们的战争,我只能隔岸观火。

战争的导火索是因为那年暑假姐夫约我姐去北京一起逛。我姐想去,我妈不让。整整一天,她们两个人吵的天翻地覆,直到晚上睡觉才消停。本以为事情这样就过去了,没想到我姐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凌晨的时候留下一封信,偷偷“私奔”了。

我妈警惕性也是很好,我姐刚走就追了出去。我在迷迷糊糊当中被我妈推醒,那晚我爸好像是因为有事不在家,只记得我和我妈的对话:

我妈说:你姐偷跑了,我撵到村口。

我说:为啥你没把她带回来?

我妈说:你姐执意要走,我留不住,只好掏了点钱给她。

我说:你还是心疼自己闺女的。

我妈啥也没说只是在一旁默默的流泪。

那晚正好世界杯决赛,法国和意大利争夺大力神杯。我打开电视齐达内用头狠狠砸向把马特拉齐的胸口。



再后来,我姐毕业以后去了北京上班。而我也参军去了北京。虽然都在北京,但由于我工作的原因,我们很少见面。一年也就见一次面。

直到有一天,我姐告诉我她要结婚了。我有点难以置信,心里竟是那么的不舍,毕竟从一个家庭孤身去和另一个男人组成一个新的家庭。从一家人变成两家人,心中的滋味很是不爽,还好我那个在我妈眼里吊儿郎当的姐夫我们都很了解他。我把当时的心情完完整整的记在了日记里。

眨眼间,时间都过去快十年了。这十年的时间里,我也遇到了我心爱的姑娘并结了婚,我们都分别有了孩子。

这两天一直在简书上练手,然后把我写的文章共享在了朋友圈。我姐看到了,昨天晚上她突然转载了我以前为了纪念外甥出生写的给一篇文章,我点开看了看,一些陈年旧账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各种味道都有,遂有感而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