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俊霞酵素生态原种种植防虫篇分享

美好的一天从发菩提心开始。今天,愿所有见我的,听我声的,闻我名的吃到我酵素产品的众生,都因我而喜悦祥和,心得清净,少欲少恼,种下一颗菩提种子。今天,愿我所做的一切功德,所修的一切善根,回向尽虚空遍法界的所有众生,愿他们解脱烦恼,共成佛道!南无阿弥陀佛!为了一切众生,成就菩提!我们一同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煮桑椹叶

我们是玉米大豆等春季播种的物,都用成熟的好的酵素(鱼内脏酵素)加防虫植物,煮水浸种后(打汁也可),播种的,播种完后,喷洒环保酵素原液,(酵素原液是防虫植物做的混合酵素)每亩用量在70斤左右吧,等到豆子长到三叶时,再次喷洒防虫酵素混合防虫植物煮水,这次喷洒不加酵素菌,因为豆子不能让它长的太快,长快了会倒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稀释的母菌


采桑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采菌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辣椒汁

煮辣椒很呛
煮好的辣椒汁
自己种植的辣椒
在煮辣椒水

玉米就不同啦,三叶后喷洒酵素要加酵素菌,比例是1份公菌加9份母菌,(喷洒酵素的时候要提前24小时稀释,这样力量才大)玉米小时候就要让它起棵,有棵接穗才大,等到大豆和玉米长到9叶期的时候,就再喷一次环保酵素加防虫植物煮水或者打汁!

这是稀释的公菌长出来的酵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家人要问: 为什么按时间段来喷洒酵素?

这是因为虫子,也有它的生理周期,大约7-15天娥子产卵一次,在娥子没有产卵的情况下喷洒酵素,娥子闻到它不喜欢的气味就不来地里产卵啦,虫子自然就少啦。

1.蚜虫,红蜘蛛类的辣椒水就很好。我们的各种作物都是喷辣椒,桑叶,青蒿混合液的。辣椒不要做酵素,直接熬水或者打汁后过滤效果更好。制作方法:各种防虫植物做的成熟酵素1:10,辣椒0.5斤,桑叶3斤,青蒿3斤打汁后加水90-150斤水过滤后喷洒作物,3-7天喷撒一次,第二代虫子繁殖期,每天喷撒一次,连喷三天!

2.再就是大黄做酵素防治蚜虫类的效果杠杠的,(这个还没用过,有待尝试,不过我们都是用我们无农药残留的防虫植物)制作方法:一百斤环保酵素加入三斤大黄粉浸泡三个月后,稀释200-300倍喷洒植物叶面。尤其大面积种植萝卜的用这个方法不但没虫害,萝卜口感还特别好。

3.柑橘酵素对于水稻上的病虫害预防效果不错的。制作方法:柑橘类水果或果皮按环保酵素1:3:10的方法制作,发酵成熟后使用即可,稀释比例1:300倍。10天至15天一次。

4.根腐病可以用大蒜或者鱼腥草酵素来防治。

奥,还有苗前喷洒的酵素原液,苗后可不能喷洒酵素原液啦,要稀释来用,喷的时候我还要加醋,因为老师说醋中含氨基酸,乳酸,核苷酸以及微量细胞分裂素等营养物质,对植物的生长发育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也可以防虫。

喷洒酵素呐要灵活掌握用量,我们山东这气候炎热,相对来说说呐要喷的多点,另外,我们的土地也是盐碱地,浓度呐不能过高,过高呐会黄叶,甚至落叶,开始的时候因为都在实验摸索中,其中一垄玉米就因为用酵素量大,早熟减产。

还有酵素它不杀虫,是驱虫,它的原理呐是影响虫卵发育,慢慢的就减少虫害啦,而不是等有虫啦在去杀虫,家人们这里注意是防虫不是杀虫。

所以呐,我们只要坚持长期使用酵素,虫害一定会减少,当看到有虫子啦在去使用酵素,效果通常没有哪么明显!重在预防,预防!

豆子和玉米还有其他作物,喷洒酵素都是一样的,灵活运用,按生长周期来使用酵素,苗小的时候,就喷母菌,助生长发育,开花前就喷公菌,公菌可助作物开花结果。

再就是等到各种作物开花前,要喷洒一次酵素球营养液加公菌9份母菌1份,比例是1:100到300不等,灵活掌握,授完粉再喷一次,灌浆期再喷一次,这时候每次喷洒酵素的时候都带公菌,也加一点母菌,增加作物的颗粒重和蛋白质。所以呀,我们自己亲自酵素种植6年的产品吃起来特别香甜,有能量

以下十家人部分回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豆油和黄豆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红柿炝锅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家里拉回做酵素的材料

我们的检测报告

全麦含胚芽黑小麦面条

全麦含胚芽中筋面粉蒸的枣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斤小包装面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浇小麦时冲施环保酵素

家人们预订的面粉

面条在太阳下自然嗮干

原味大宽面条

下一篇酵素种植的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