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认真生活,慢慢变成了我喜欢的人-致自己

一路走来,24年时光,今年,我的本命年。

近两年,自己的改变很大,有时候觉得胜过了之前的十几年。

我很感谢,自己有颗躁动不安的心,以及从未真正放弃自己。

感谢你没有寻死觅活,让我有机会活到今天

二十多年来,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享受着安稳平淡的生活。但,大四那一年,世界突然就变了个样。

大四那年,我失恋了。

两年多的恋爱生活,突然之间,就结束了。被分手,我毫无办法,想挽回,去找ta,被丢下。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自认为最信任的人,成了陌生人。

在那个大暴雨的夜里,一个人躺在旅馆的床上,看着外面电闪雷鸣,我突然就理解了那些失恋寻死觅活的人。突然之间,世界就崩塌了,那个你最信任的、最依赖的人,就这么抛弃了你,而你,毫无办法。那一刻,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无能。

堕落了一阵子,茶不思饭不想,寻思着我到底做错了啥,我不理解,为什么?期间,动过自杀的想法,一个人可以发一整天的呆,对任何事情都丧失了兴趣。行尸走肉,没有了自我,时常冒出一个一死了之的想法。

感谢你的拯救,让我没有持续堕落

突然某一天,想着,我不能再堕落下去,我需要转换下注意力了,再这样下去,非疯不可。然后我开始买书,让书来填满我的脑袋吧,这样我就没有空隙想ta了。

看了很多鼓舞人心的文章,迷蒙的《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告诉了我世界本来就很残酷,唯一反抗的办法,就是让自己牛起来。李尚龙老师的《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也在鼓励着我,去奋斗,打破舒适圈,才能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

感谢你的释然,原谅他人的同时,解放了我

然后,我释然了,本以为分手了,两年多的时光白费了,但是仔细想想,我真的一无所获吗?不是的,我得到了很多快乐的回忆,我感受到有人爱是多么的幸福,那些都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现在,是我该扬帆起航的时候了。HSM,谢谢你的干脆利落,让我不得不面对,不得不改变。

感谢你的坚持,让我没有被打垮

紧接着,找工作,一个人跑去深圳,硬件专业的我,开始找软件行业的工作。那段日子,寄住在一个朋友家,睡着沙发,每天6点多出门,一天跑好几个地方面试,各种被打击,原因:本身基础不扎实是一个,另一个还有,软件行业的内幕:很多培训机构,打着招人的幌子,然后各种打击你,让你深刻感受到,你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末了,跟你说,参加我们的培训吧…

那段时间,深深地怀疑自己,每天问自己:你怎么这么没用,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还能做什么?我不知道啊,不知道,一直以来,我也没比别人差啊,为什么就是没有公司要我呢?可能是时间不够,我再坚持一下,静下心来找找,不能这么轻易被打败。经过一个星期找工作,终于有家小公司要我了,纠结一下,发现自己并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去了,那就先干着。

感谢你的自立,让我一个人也能很好的生活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公司,陌生的同事,一个人,自己去找房,当租好房的那一刻,突然觉得很惶恐,从今往后,我真的要一个人生活了,完全陌生的环境,完全陌生的人,我害怕,两眼湿润,眼看着眼泪就要下来了,深吸一口气,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容不得你弱懦,你还得搬家,还得准备生活用品呢?

可能因为我从小就比较独立,所以很快我就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过得还挺惬意的。因为李尚龙老师的缘故,报了考虫的英语班,每天一大清早起来晨读,上完班后继续听课,听完课后,运动。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记得李尚龙老师说过,孤独是成长的必修课,不要害怕,这世上,英雄总是孤独的,只有小喽喽才扎堆。我没有想做英雄,我只想成为自己喜欢的人。我喜欢积极向上、一直在前进路上的自己。

感谢你的不妥协,让我得到一份好工作

后来,工作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遇人不淑吧,辞职回去拿毕业证,拿完继续找工作,又经历了一次自我怀疑,这次,是我妈,一直催我找工作,每天跟我说,你怎么不出去找工作,要是找不到工作怎么办?要不,外面有些工厂在招工,你去看看?我去我妈那边,也就两周不到,从第三天开始就每天念叨。

其实我一直在网上投简历,可能毕业季,然后又错过了校招,走的社招,投出去的简历没有啥回应,自己本来就着急,加上我妈天天催我,心里负担超重。我真的很想行李一收,跑出去,一人闯荡,不用受这煎熬。可惜啊,自己还没这说走就走的能力,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无能。

大概一周过后,有面试邀请了,离我妈那边挺近的,那就去试试吧,经过了三面,最后他们要我了,但是我推迟了一周就职。因为看到里面的员工,十几年了,还是在做相同的事情,感觉自己一眼就看到了未来,不甘心,而且,我还不想放弃敲代码,我还是想做开发。我妈一直劝我:找到工作就去做啊,还呆在家里干什么?工作地点离我这里挺近的,刚好可以互相照应。

不,我不甘心,再给我一周的时间,一周后还是找不到,我就去。继续,接着找工作,一边找一边看各种面试题,各种机缘巧合,进了现在的公司。

感谢以前坚持运动的你,让我有多一点点机会得到注意

试用期,学习新的语言编码,我的成绩并不理想,相对于软件专业出来的同期同事;后来,在一次公司举办的运动会上,平板支撑15分钟,一举成名,平板支撑,是之前在深圳一个人生活期间,练出来的。

可能因为这个让上司觉得我是个有毅力的人,而且在工作中,我很认真,慢慢受到上司的器重,上司说我是该岗位最优秀的那一个,受宠若惊;工作上,上司从来不会轻易地指责我,只是给我找着各种参考点,帮助我成长。我很感谢他~

感谢处于迷茫期的你,没有停下脚步

当工作趋于稳定,整个人开始放松,工作可以轻易胜任,停留在原地,然后我妈各种问我要钱,交际圈小得可怜,我迷失了方向,找不到目标,不知道工作为了什么,人活着为了什么?每次想到这里,就感到迷茫,这种滋味很难受。

为了不让自己闲下来去想那些找不到答案的问题,我买了书,买了网课,关注很多公众号,试想着从他人那里得到答案,试想着或许我突然某一天就会开窍了。然后开始空余时间看书,听课,显得与身边的朋友们格格不入,朋友们的业余是睡觉,刷微博,看剧;某天,一个朋友发现我的手机上竟然没有一个视频软件,没有微博,没有游戏,她十分诧异地看着我,你平时都干嘛啊?我?看书、听课、运动啊。其实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异类,但是估计看鸡汤看多了,我就做自己,你们爱怎么看怎么看。

感谢爱折腾的你,找到了蚂蚁私塾

那段时间虽然忙碌,但是心里总觉得有些空荡荡的,我这么辛苦地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不让自己过得舒服点,非得这么折腾呢?虽然这么想着,但内心的焦虑感,让我根本停不下来,总觉得做一些事情总比没做好。

某一天,看到请辩的那篇《生命的唯一意义在于体验》,突然感觉眼前一亮,貌似没有其他更好的答案。接着我看了请辩里所有的文章,被那种理性思维深深圈粉,好多我困惑着的问题,突然就得到了解答。

再后来,参加当时的认知测试,我花了一整个上午,得到了免费入学蚂蚁私塾的资格,接下来的学习,刷新了我的认知,然后发现很多问题,我以前从未去思考过,很多知识,我都只是停留在表面。半年的学习下来,从一开始的觉得说得很有理,到现在看到某个场景,会回去翻看记录,会经常给小伙伴洗洗脑,顺带看自己是不是真正的理解。

感谢你在高强度的压力下,坚持下来

前阵子看到拆书训练营,犹豫了一下,因为开营时间刚好是赶项目的时间,工作压力会很大,而且996,怕自己没时间,但是,后来想着私塾搭建的这个框架:完成学业返学费,还有机会成为私塾老师。诱惑很大,损失厌恶,我想这么好一个机会,不容错过,不再犹豫,果断报名,其实开课前有那么一丝后悔冲动,但是开课后我就觉得很值了,到现在,结果证明,确实很值,我也坚持下来。

这两周的行程表:

6:00  起床 

6:30-8:00  运动 

8:00-9:00  洗漱吃早餐

9:00-21:30  上班

10:00-12:00  做作业

12:00-1:00  看书继续完善作业、洗澡

两周周日安排

第一周周日运动、写作业、加班

第二周周日运动、写作业、看《西部世界》

现在,训练营快要结束了,其实我拆的书,质量一般般,由于之前基础的问题,没有那么容易解决,但是,至少我坚持下来了,中间有一点想放弃,因为每天努力地完成任务,打卡,可是没有半点回应,坚持下去需要意志力,当时显示意志力库存不够。

那天翻看群里消息,偶然发现,我的一篇拆书稿被评为优秀作业,当时,我走在路上,突然高兴得跺脚,哈哈哈地笑,同行的小伙伴被我吓得不清,还以为我怎么了,接着我就像喝了一箱的红牛,打了好几瓶鸡血,十分兴奋,跟我的小伙伴说:扶我起来,我还能写,来个三天三夜都没问题。

课程快要结束了,挺不舍得结束的,很难得碰到一个很会套路的私塾,碰到一群都在努力的小伙伴。虽然知道中了私塾的招,但是,我很开心啊。感谢自己,也感谢私塾,遇见你,真好。

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自己继续保持着那股躁动,继续折腾,继续向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前进。

---写于2018.7.17  1:1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