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悬之始 6

被他这气势一迫,齐昭竟也有些呼吸不畅了,“好,便等你来!教你败得心口皆服!”

霍去病嘴边噙着一抹淡笑,轻声道:“我霍去病此生,绝无败战!”他双眼直直看着月歌,仿佛这话是专门说给她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月歌怔然望着,他肃傲的脸上目光幽深,仿佛有股魔力,磁石般将人吸住,让人内心充满敬畏,忍不住要将他仰望凝视。

而后,霍去病略一思索,便召集己方人马重新布阵:“赵破奴,你替下仆多当后卫,死守鞠室……”将其他人一一安排好,最后望着月歌,他低声道:“我将你布于中场,你可明白是何用意?”

月歌有些迷惘,仲兄竟是故意如此?果然又听他续道:“你只管住中线之后,莫跑太多!”

蹴鞠时,中场与前锋、左右翼跑的区域有部分交叠,他如此安排,未交叠的部分必然薄弱。仆多犹豫开口:“月歌不跑的那些……”

“我来跑!”霍去病转过头,再次叮嘱,“月歌,你听好了,你全副心神只需留意两样,一是鞠、一是我,你可明白?”

月歌脑中豁然清朗。

“各位,随我豁出去!今日这场鞠定要赢!”霍去病直直望着月歌,向她伸出手。

月歌不由自主地以右手覆上他掌心,被他五指一收,紧紧握住。霍去病身上散发出来的悍势强烈无比,鼓得众人好胜之心大炽,“好!今日拼了!”纷纷出掌,六只手合握一起。

再次开鞠比试,齐昭吃了一惊,对方人人跟拼了命似的,尤其是霍去病,仿佛是那疾风之子,在前、中场如闪电穿梭,无人能拦得住。每次鞠飞来,他已先发而制。

齐昭急得大喊:“拦下拦下!”可霍去病在来人腰腿上狠狠一踩,借力拔起数尺,以身体抢下那鞠。高高跃起的身形宛如展翅大鹏,傲视群侪。

都说此人勇冠全军,光看鞠场上的表现,便知其名不虚。如矫健之豹敏捷,似出笼之虎凶猛,毫不留情地横冲直撞,所到之处,敌方无不栽灭,这气势,谁能挡?

被霍去病那方连入数鞠,眼看场中形势不对,齐昭使了个眼色,同队其他三人一齐上前围堵霍去病。这一来,双方都攻不近对方鞠室,陷入僵持。

无人再去盯着月歌,她倒落得轻松,不久体力恢复,她瞅个准一记侧铲,将鞠从对方脚下斜踢出去,还没等对方回神,她已几个纵跃扑上,撩脚将鞠勾住。齐昭等人回头大喊:“鞠在他那里!”此时,在前场的霍去病仿佛心有灵犀,冲出重围转头凝目朝她望来。

月歌不假思索开脚,鞠在半空划过一条弧线,精准落在霍去病身侧,随即被他凌空一记送入鞠门。

她嘴角噙着笑,对上他转投过来的赞许目光。

循着此制胜之诀,月歌和霍去病,一个敏捷灵巧负责传鞠,一个力威彪勇专门射球,其余人竭力拦挡对方。齐昭那方顾此失彼,应接不暇,继而一败涂地。

最后一发球被月歌回旋送出,中垒令鸣钟示意鞠赛结束。此刻霍去病已高高跃起,竟在半空将鞠接住,迅雷般射入对方正中鞠室。

黄沙漫舞间,空中那个红衣翻飞的俊捷身影如此清晰逼人,月歌只觉身周一切仿佛静默下来。她竟认了怎样出色的一个义兄啊?那样狂傲、那样强悍,卓绝的英武风采一经展现,竟衬得全场黯然无色。

落地后,霍去病转过来直直迎上她的视线,飞扬的神采却在下一瞬骤然敛起。

月歌只觉被一股大力撞飞了出去,面颊额头磕上场周矮墙,霎时天旋地转,几近昏厥。身周有人影不停晃动,仆多在大叫:“齐昌!你输了便打人?”

霍去病眼中泛起杀戮之色,疾步上前抄起齐昌,一记狠招正中其下颏。

齐昭急忙抢近相挡:“霍去病,为一个小兵,你便殴打侯子?”

霍去病冷冷看着他:“你有亲弟,我亦有义弟,打他便是打我!”

齐昭扶起齐昌,盯了月歌两眼:“如此。”

“任侍中时我便对你说过,我霍去病此生绝不败给任何一人!即便你再试百遍,亦唯此结局!”临去前,霍去病这番话仿佛一条毒蛇,钻进齐昭心里狠狠将他咬住。

月歌疼得身不能动,顶着高高肿起的半边脸说:“兄长可否允我休躺几日?”见他缓缓点头,她一张苦脸骤然绽放。那侧完好的脸颊上唇红齿白,看去竟有些娇媚动人。

仆多浑身起了寒栗:“月歌,你怎笑得这般女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