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让静态图片动起来!又可以更新表情包了!

在之前的文章里,教过大家怎么样截取电影片段,制作成GIF图。就有很多宝宝想问,电影里的片段,都是设定好的,我想让某些静态图案动起来,怎么办呢?看完今天的内容,静态图也可以动起来了。

准备工作:

1、需要一张无背景或者纯色背景的图片。(图片的内容,一定要是会动的)

2、Photoshop(如果你还会基础AE,那就更好了)

基础篇——会动的emoji表情

最爱的翻白眼表情

第一步:简单分析图片

首先我们有一张静态图片,第一步需要确定,这张图我想怎么样动?emoji表情里的翻白眼这个表情,可以用的地方就是让黑眼球动起来。

第二步:抠出眼睛成为独立图层

想要让黑眼球动起来,我们就必须要黑眼球成为一个新的对象,这一步的方法多种多样,你自己重新绘制一个眼球都行。下面我们只讲一种。

选框工具

小贴士:

这里有一个小诀窍,选取的时候,可以在眼球附近画面,然后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来调整选取的位置。选择好以后,复制粘贴一次就可以了。用同样方法完成另外一只眼睛。

图层面板

这个时候图层里,应该有三个图层。

第三步 :删掉原有图层中的黑色眼球

我们回到最下层(也就是原图),利用印章工具,将原来的黑色眼球去掉。这里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你也可以用白色的画笔去涂。

最终的结果

印章工具的用法

在工具箱中选择印章工具,按住ait键不放,选取白色眼球,然后去涂掉黑色眼球就可以了。(印章工具可以用于去除水印等,和污点修复工具的区别在于,印章工具的覆盖以后,不会自动羽化边缘。)

最后,把黑色眼球,移动到中间,可以用Ctrl建选中两个图层,同时移动两个图层。

眼球

第四步:创建时间轴

在菜单栏窗口中选择时间轴,时间轴窗口中,选择创建时间轴。

时间轴
创建时间轴

第五步:让眼球动起来

在时间轴面板中,点击眼球图层前前的倒三角,展开以后,点击下方位置前的秒表。

时间轴面板

箭头指的就是秒表和关键帧,下面将时间轴往后拉一点(取决于你想要的时间长度)

Paste_Image.png

下面还是Ctrl同时选中两只黑色眼球,让两个眼球同时向上移动,移动到眼眶边缘就可以了。如果,想完成翻白眼翻到看不见黑眼球,可以在制作时将原图的眼眶中的白眼球抠掉,将黑眼球的图层放在原图的下方就可以了。

效果
升级版

中级篇——正在充电的手机电池

充电.gif

第一步:绘制电池的边框

首先这个正在充电的图标需要自己手绘的,方法是运用了PsCC版本中的圆角绘制工具。(长方形的框圆角像素为5,凸出的部分圆角像素3)

方形
凸出的部分

在图层面板中同时选中两个图层,复制一次。复制一次以后,将其中的两个图层合并形状。

合拼形状
合拼后的形状

此时一共有三个图层,分别是合并以后的图层和长方形图层和突出部分的图层。之后为了方便说明,我们将合并后的图层(如上图)改名为边框,长方形图层改名为填充色90%,突出的部分你可以改为填充色100%

修改名字

第二步逐一绘制图案

首先我们选中填充色90%的图层,对图层的边框色关闭(图中1处),将背景色调整为绿色图中2处。

Paste_Image.png

复制一层,修改名为百分之80%,CTRl+T将绿色的条缩短。(效果如下)

图层百分之80%

接下来用同样的方式绘制50和百分之20两个图层。

图层50%
图层20%

下面将图层百分90%复制一层,将他与图层100%(就是突出的部分)合并形状。

图层100%

第四步:将帧制作成动画

首先还是一样的,在窗口中打开时间轴,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创建帧动画。

创建帧动画

在第一帧里,只保留图层边框和背景(其他图层隐藏)点击下方的新建帧,显示图层20%,在新建帧,显示图层50%....以此类推制作到100%

这样

最后如上图,点击0秒后面的倒三角,选择延迟2S就制作完成了,听上去很复杂,做起来其实很简单。

高级篇——会动的小汽车(需要运用AE)

小汽车.gif

这张图中的小汽车运动,其实和表情的运动类似,首先需要新建一个图层,然后将小汽车放在图层里面。

汽车的图

小贴士一定要是一个平行的汽车侧面

第一步:图片的处理

首先去掉下方的英文,然后将汽车做水平翻转,最后将白色背景去掉,得到一个透明背景的汽车。

水平翻转(选中图片Ctrl+T之后右键点击图片)
汽车

第二步:将汽车的轮胎和汽车的身体分开,保存为PSD文件。

在基础教程里说过的方法,两个轮胎圈出来,然后复制一层,然后再删掉原图的轮胎就可以了。

图层里有四个图层

第三步:打开AE,将PSD文件导入

点击文件导入选择刚才保存的PSD文件

导入
会有弹出窗口选择确定

第四步:让车轮转动起来

首先,我们确定一下,图层2和图层3就是轮胎的图层,因此我们最下方时间轴同时选中这两个图层,调出旋转设置(快捷键R)

操作的地方在这里

操作和PS中其实是类似的,首先点击图中1位置的小秒表,然后就会自动出现图中5的关键帧,然后拖动时间轴(图中3的红线)到图中四的位置,在图中2的位置让轮胎旋转起来。

旋转

第五步:让车动起来

除了背景以为的图层全部选中,在键盘上点击快捷键P。

方法和之前轮胎的旋转一样,只不过在图中2位置时,我们需要让车往前移动,移动到画外的位置。

位置

第六步:字的移动

字的移动就是输入好文字以后,可以在PS里先完成,只不过他和扯一起动,在设置位置时,他在画面中间停止,而车继续走。从关键帧上看,字的关键帧,在车关键帧的前面就停止了。

如图

第七步:保存做好的内容

点击菜单栏中的合成,点击预渲染。

预渲染

设置输出的格式,建议可以选择TIFF,然后设置保存的位置,可以保存到桌面。

Paste_Image.png

第八步:将保存好的TIFF文件,在PS里打开。

记住一定要勾选图像序列哟~

打开

好了!只要你掌握了上面三种方式,一般的静态图转动态图的方法,你就基本上都学会啦~至于用途,可以插入在PPT、也可以用来给公众号配图、设置公众号的欢迎界面等等.....当然,也可以用来制作表情包!!!比如简书上的动画大神阿随老师(阿随向前冲)就把这种动态的图,放在自己文章的末尾,很有意思!

阿随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工作区和工作流程 1.工作区和面板 保存、删除、重置工作区停靠、编组、浮动面板 2.首选项 常规、预览、导入、...
    朱细细阅读 7,223评论 0 53
  • 官网中文版 1 简易天空替换## 技能:线性擦除,追踪运动,用颜色键K出人物,用色彩曲线调色。(1)天空图片素材放...
    朱细细阅读 10,506评论 4 82
  • 如果你是初级阶段的水平,熟读此文并掌握,马上进阶为中级水平。绝对不是广告噢。 常见技巧 经典的Photoshop技...
    打豆豆阅读 9,291评论 0 81
  • 【说明:本文是从Principle官网翻译过来的,因个人能力和水平有限,部分术语可能不准确,对软件功能的理解也可能...
    shea阅读 41,778评论 23 117
  • 有时候我们并没有关注到身边的变化,只有那变化产生了影响才感觉到已经不是曾经那样。我们会感叹时间和生命,会思考该怎么...
    神秘的Q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