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每天需要记住的话

以下是前期码字中开头记录的几段话。

“每天需要记住的话”

1. 每天都要有目标。

2. 不要让决心在热情过后消退。

3. 好习惯至少需要21天的养成。

4. 学习遵循PDCA,重在总结反馈,学好的衡量标尺是会教。

5.重要技能的掌握,用好方法与工具,更需要重复的力量。

知识,它如风一样,无时无刻不存在,构建与学习知识的过程就如搭建一台风车;风车搭建的越大越高,收集与转化风的力量就会越强,转化力量的大小,直接影响了后续创造物质的变量。

道理很简单,但记住很难;运用到位就更难;用到极致,难上加难。但正因为难才会拉开普通与卓越之间的差距。

每天我们会被各类冗杂的事务与信息影响,在忙碌与闲暇中,不知你有无这样一种感觉,你的所思所行所感似乎都是生活推动所为。自己在生活中最缺乏的一种能力就是争取主动的力量。

争取主动的力量,联想最深的还是自我的“记忆”;说到这里,不得不认同读书时代,老师要求将好的文章字句背诵下来的意义。人的行为来源于什么,是心中所想。但心中所想,要有东西才行,如果是空洞的,那又拿什么去指导你的行为。

就比如,目标、21天行动力、热情、深度战略、冠军战略、重复的力量、积极的力量。这些东西,自己的头脑中得先有这些词汇,才会有一定概念。有了概念才会有行动的想法,在行动中才会去纠偏、才会去寻找符合个人行动路线的方法、工具与路径,最终确定适合自己的行动目标,一步一步去达成。

说千道万,没有记忆很可怕,可怕就在于,一旦自己陷入糊涂健忘的状态,就会忘记自己的目标,没有了目标就会失去让自己采取行动的知识体系与概念。最终,自己终究是一个碌碌无为的人。

深入认识一个人或一件事物,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与它深度相处,对于知识体系与概念已是如此。对于自我创造的东西已需要认真的去认识才行。

1. 每天都要有目标。
每天你的目标是什么?目标的概念是什么?目标的数量限制是什么?目标的意义在于什么?

简答疑问
①每天的目标是围绕年度目标进行分解制定,它的方向主要为2方面,1)指引个人成长的目标,成长目标主要由技能与知识体系构成,如书写、演讲、英语、工作技能;2)工作目标主要为一天给自己制定的工作任务清单,按照轻重缓急完成重要与紧急的工作。

目标的制定不能过多,过多易杂,人在多任务体系下做事情的质量必然会降低,所以,在制定目标的时候,一定要根据时间段、精力合理做好规划与安排。提升个人能力的目标一日最多不易超过三个为宜,当然能力强,学习与自控力都不错的人,根据效率性可以增加学习任务。

目标是指引个人行动方向的灯塔,人只有在具备足够想法、希望与热情的动力下,才会产生行动力,行动力的产生才能带来改变。而改变所累积的变量就是造就目标因。有因,才有果。

在朝向目标的过程中,有许多变量与困难,其大小不在于事物本身,而在于自我看待它的方式与态度,你的方式、态度来源于你内心力量、积极度、意志、情绪管控、知识与变通度。

想要成为一个一览众山小,有勇气面对复杂局面的人,方法只能是不断学习、运用、精进。哪怕不断失败,也要有屡败屡战的决心,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失败中吸取好的经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追逐落日脚步匆忙 我不是昼伏夜出的人 脚踩星光心怀梦想插播诗行 不甘沉沦的落日 倔强地探头张望 沉寂西山乌云的缝隙...
    忙里偷闲追梦依然阅读 691评论 14 30
  • -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我们很多时候总是以为只要暂时不想某个问题,忽略它,问题就会消失不见,但事实上,逃避问题本身就是...
    叶小静Stamy阅读 129评论 0 0
  • 1.提交到本地仓库 2. 左下是修改过的页面,右上是本次提交的注释。点commit按钮 3.push到仓库 4.0...
    dakedou阅读 986评论 0 0
  • 昨天的流水账。 早起三件事。打卡瑜伽揉猫。 然后送猫南屋空调上去玩。这没啥。可怕的是,人家自己蹦回来的。距离不近,...
    长着松鼠尾巴的喵儿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