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颜值的网红文艺店,下次来桂林一定要去打卡!(攻略篇)

桂林网红地

打卡好去处

那些好玩的网红地

那些好吃的网红店

那些好睡的网红酒店

统统都分享给好看的你

文/漫小蔓

(申明下:纯属分享,无任何广告性质)

提起桂林

你肯定会脱口而出: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西街”、“漓江”

......

但山水闻名的桂林除了那些必打卡的名胜景点

还有很多散落在桂林大街小巷甚至偏僻角落的

清新又文艺的网红打卡拍照地

可能有些连桂林本地人都不知道的冷门小众胜地

但它们都是凹照型的好地方哦

趁初夏正好,带上会拍照的男友or闺蜜,来桂林走一圈~

即便不拍照去走一趟心情也是极其治愈的哦~

 网 红 酒 店 

住在书店:一家开在书里的酒店

繁华地带  闹中取静 乌托邦

上万书籍 文艺青年必打卡地

日落 远山 看书 暖炉 从前慢

有茶可泡有禅可修 有书可看有字可写

住在书店,享受从前慢的书信时光 

......

住在书店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记得我是前年知道「住在书店」的,那时候来桂林试睡,听说起隔壁的「纸的时代书店」很不错,那时候一直在为全国各地有趣的书店打卡中。当然,来到桂林也不例外。

也是那时候,跟自己暗暗发下了两个誓言:第一个是我一定要睡上这家书一样的酒店,太酷了!第二个是将来我的书也一定要在这个书店搞一个签售会。

嗯,现在第一个“誓言”实现了,第二个也努力的在路上了~果然卢思浩那句“我们要大胆的吹牛逼,然后再苦逼的去实现它们”在我身上灵验了。

桃子姐说:“「住在书店」是「纸的时代书店」的延伸品牌,因为有了书店才有了酒店。它们是相辅相成的,也因此「住在书店」的每一间客房都是一个主题书房,把书搬进了房间里,是不是听上去就很有意思?”我连连点头。

所以,今年回桂林的试睡行程我对它充满了万分的期待。也很高兴同样能借助文字的力量把它写出来然后分享给更多喜欢文字的你们。

穿过繁华的街道,一座木制的拱桥映入眼帘,“没错,就是它了”我在心里说到。外观种满了植物,很有生机的样子。

到酒店的时候已快是日落的时候,透过大堂的花园可以看到桂林很美的日落,洒在整个城市的屋顶上,让这座城市反而更加慢了。

大堂日系风的设计让人清爽舒坦许多,宽敞的空间瞬间让整个心灵都得以全身心的放松与解脱。

穿过一条“诗情画意”的走廊,我有种不想走的欢喜。走廊两边挂满了各种文字,一段段一句句,就连房间门都挂着一段文字。

我入住的是阁楼书房。当我看到满墙壁的书籍时,有些惊呆了说实话。因为我家里的书架都没有摆有那么多书,不管是客厅还是卧室,书桌,床边,都是各式各样的书。以及浴室间的文字也很触动人心。

没错,这是个与自己相处对话的空间。为了让大家在这里多把时间留给自己,留给阅读,所以「住在书店」的每个客房都不备有电视,但是会有网络WiFi。

住在「住在书店」里有种像是打开了魔法盒,充满了无限你意想不到的欢喜,就好像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前方为你准备的礼物又有多少。

比如说,酒店安排了一间喜欢的“主题书房”可能邂逅乐一本书或某段文字;

打开那个房间的“留言本”可能会发现与某位作家在时空里交错而过;

周末的“作家交流会”可能带你走入创造者的精神过度;

在这里,你还有可能偶遇正在创作的“驻店作家”

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不经意间相遇,或是重逢,都是恰如其分的缘份。

△作家交流会

△日落鸡尾酒

有时候,心情不安了,浮躁了,烦了,乱了,我会习惯性的拿起一本书,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让自己沉溺在书里,通过文字救赎自己,然后收获一个慢慢平静下来的自己。而「住在书店」很好的满足了我这个习惯。

这就是书的力量,文字的魅力。于是,我敬仰那些开书店的人。

如果有那么一间酒店,装满了书,在曲终人散的时候,还能让你继续沉浸在书的海洋,点亮一盏黑夜里不灭的阅读之光并安心睡去。那么,希望「住在书店」可以让你在兵荒马乱的世界里找到那份不忘初心的坚持与执着。

住在书店:

详细地址:桂林市象山区TOO大摩联达广场外街(纸的时代书店旁)

酒店房价:携程价280元-660元(跟小漫预定九折优惠)

适合对象:文青,情侣闺蜜,单身贵族,书迷等

酒店亮点:繁华地带,交通便利,特色文艺,作家分享交流会等


网 红 店 


纸的时代:一个24小时不熄灯的书店

博尔赫斯说:我一直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我们不曾见过天堂,但图书馆却真实存在着,或者说每一个文艺青年都希望自己有一家书店的幻想。

嗯,我也是。

在电子化浪潮的席卷下,“纸的时代”就显得尤为珍贵。在这个倡导“完整阅读,深度思考”的空间,感受翻书的温度,享受纸张带来的质感,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书店充不定期举办的文化沙龙让这里增添了不少厚重感、loft风的设计让人会一下子爱上这个地方。满室书香最适合安静的姑娘,不需要浓妆淡抹,站在那里就是一副画。

纸质书作为文化的象征和符号已逾千年,意在保留对一方文化绿洲的守望,记住并以思想交流延展一个时代。这是用电子书和快餐节奏的阅读都无法取代的。

泰戈尔说:“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来,那我一定不再浪费光阴,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来读书。”那么,你呢?

在这里,你可以邂逅一场沙龙、讲座、签售会、读书会、手工课等各种活动,喜欢的作家、有学识的前辈、有才学的读书人,有需要救赎的浮躁之人......在这里,你总能遇到与你相似的“同类人”。

无论你是谁,你都需要经历一次住在书店的体验。

无论你连续工作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无论你是否还在怀念过去纠结于现在,又无论你现在是否依旧是一个人生活了很久很久,还是与那个忘不掉的人分开了多少个年头......

也无论你是迷茫的毕业青年,还是依然在社会摸爬打滚了好多年还是一个不肯认输的“小强”,更不管你是哪个公司的老总正在赶往哪里签约上百万的合同......

或者你是一个风尘仆仆的背包客,浪迹的行者,或者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来到了这个城市,在茫茫人海里,在纷尘乱世间,你总需要那么一个深夜,给你安放孤独或者狂欢的灵魂。

这也是我们「住在书店」和「纸的时代书店」存在的意义。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环城西二路117号大摩百货2层

价格:看书免费,茶饮单算价格

看书时间:24小时为住客留灯

分店情况:纸的时代书店在厦门、合肥、郑州皆有分店

未 完,一切美好继续遇见......


MOMO贝甜:一家茶饮+欧包复合店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些网红甜品店~momo贝甜是一家茶饮+欧包复合店,好多女生走过路过都难以错过它!那是因为...颜值高 !仙女们都忍不住定时为它打卡~太适合闺蜜约会了有没有~泡一个下午茶棒棒哒!

要说现在烘焙圈最火的明星产品,脏脏包一定名列前茅!从网红到明星,简直刷爆了微博和ins,这里的脏脏包更是玩出了花!颜色多多,让人每一个都想咬一口!

| 图片来源桂林吃货,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甜品店:芽米

一直坚持以手工制作的芽米咖啡,11年来,一直用心制作,相信去吃过的人都可以感受得到。不管是装修还是成品都很小清新~

边搅边喝这杯网红冰饮,首先,感受Q弹且有嚼劲的珍珠;其次,是浓郁黑糖风味的珍珠与新鲜牛乳的装机;最后,将剩下的完全搅匀后喝,又是另一种独特风味的鲜奶拿铁;一杯就可以体验到三种温度三种口感,刺激您的味蕾,让你一饮难忘。额,可以说很网红了!


乌先生东南亚小馆是主营东南亚风格菜系的连锁餐厅,在南宁已成为吃货圈必尝地点之一,现在,Mr.U来到桂林啦~\(≧▽≦)/~60+款东南亚小食汇集于此是不是很棒~喜欢吃东南亚菜的有福了~

装修文艺的轻工业风很适合摆拍哦,聚会约会也不在话下的。炒鸡有气氛的~

来这里一定不要放过泰式奶茶!很多人冲着它的环境来,却因为喝了他家的奶茶,还想一来再来! 香精、奶精  在这里都是“no have”的,茶香和奶香都十分浓郁醇厚。


 网  红  地 


建设印刷厂

之前一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老工厂,现在改为了摄影基地,第一眼看到就足以让爱自拍的盆友们疯狂!

最经典要数那一面虹墙一面粉红绿栏,美好的不像话!带上男朋友一起来虐狗哇~


瓦窑老电厂

现在的老电厂依然保持着昔日的原貌,破败的厂房,会给人更多的艺术创作灵感,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不经意间形成的艺术氛围,已经让这里成为新的拍照圣地。

比较适合拍复古色系的照片,一位摄影师、一个模特,就能在这里耗上大半天。

| 图片来源自原博主,版权归原创者所有


席华工作室

曾几何时,以旅游闻名世界的桂林也有大量工厂,这些工厂曾繁盛一时,不仅为桂林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也在桂林人的生活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桂林南郊的绢纺厂即是如此,废弃的厂房,青砖红墙,墙砖的痕迹明显且又带着沧桑,这里就是桂林的798。

席华的工作室就在这个红砖水塔里,成为这片工厂废墟中的唯一一位当代艺术家。上下两楼都被摆满了艺术品,综合了油画、国画、雕塑、建筑各种艺术形式,用已经废弃的物品重新建构成新的艺术装置,具有鲜明的特色。虽然你可能看不懂,但真的很酷!


东西巷

桂林市中心除了正阳步行街,也一定少不了东西巷的名字,现在的它已经成为市民游客来桂林必逛必摄的地标之一了。

仿古式建筑与桂林老城墙交相辉映,商圈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里面也有许多校友情调的店铺,每次逛街都能见超多拍照的人,甚至有的婚纱照片也在里面拍摄~

| 图片来源自燕辉摄影湿


桂海铁路

一条破旧荒废了的老铁路,很适合拍一些日系小清新的照片哦~地址宝宝们自己地图搜索哦~


热气球

人们为什么沉迷坐热气球,坐完了一次热气球,终于有答案了。既有不确定性,又有控制的可能性,人生的乐趣也是如此在下面仰望着云端上的人,迷离又美丽。可以不用去土耳其了,阳朔的热气球同样让你美翻~

你站在我身后,我们依偎着看阳朔的心境,大概是热气球的意义吧。嗯,热气球适合和相爱的人一起来坐。我们一起遥望远方,许下共同的心愿。

阳朔燕莎航空运动营地(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美的航空飞行营地):

地址:桂林阳朔遇龙河河畔


写封信给你:

有人曾说过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温度, 

一个城市能否让人感受到幸福, 

最“柔软”的指数就是看它的书店。

愿这些书店,酒店,网红地

都能让你来桂林收获一份“最柔软的时光”

by.小漫

文字 | 漫小蔓

图片 | 民宿提供/网络

(版权归摄影师所有,请勿私自转载)

原创文如需转载请后台联系,分享你开心就好

如有私自盗用图文,做侵权处理,谢谢合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