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狗粮请好好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幻想过很多次和一个人过情人节,不用很特别。他拿着一枝玫瑰花,干净的衣服远远的站着,我小跑过去扑在他的怀里,然后手牵手在小城里穿梭,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这不过是最平常的幸福,可是可悲的是二十多岁的我依旧连手都没被牵过。

昨天是情人节,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像平常一样玩玩手机,看着婚纱照在朋友圈和空间里肆虐。不得不说,真的好美,每个女孩都期盼的浪漫。初中同学在空间里发照片,求婚成功!求婚!脑袋炸锅了,同样年纪的我还单着,然而同学要结婚了。突然莫名的忧伤,默默地关掉手机,拿出毛笔挥舞,当然不是在画圈圈。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说了,明天回学校看书去。

好吧,吐槽到此结束,换个角度来说,秀恩爱晒幸福提高了全人类的幸福指数,单身狗的我们要有牺牲精神(认真脸)。

不管怎么说,情人节已经过去了,吃饱了狗粮的我们还是要好好爱自己的,毕竟明年也有可能继续吃,想通了就好。

单身狗爱自己的攻略之一:好好赚钱

你想要浪迹天涯,说走就走。你想要漂亮衣服,名牌包包。你想吃尽珍馐。可是NO MONEY,看着昂贵的旅行费用,看着喜欢的衣服,看着美味的食物,你只能摇头。挣钱从来都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同时在市俗的人,怎么可能没有物质的欲望。或者,仅仅是因为,在家人生病的时候,不用因为借钱而到处求人。

我要好好挣钱,当有一天遇到心仪的男生,也能自己买单。我要的仅仅是爱情,钱我可以自己挣。钱能带给我的尊严,是即使一个人也有说话的底气。

单身狗爱自己的攻略之二:跑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话一点也不假。以前真的没有什么概念,当二十出头的我住了几次医院才明白过来,医院消毒水的味道至今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当你将生命交到别人手里的时候,其实你已经输了。

换句话说,没了生命,有爱人有屁用。秀恩爱这件事,早一点晚一点有什么关系,最大的区别是秀的时间长短,我就是要天天跑步,身体健康,长命百岁,100岁的时候依然拉着老伴的手,然后“招摇过市”。

单身狗爱自己的攻略之三:看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美貌不过是最脆弱的一笔财富,唯有气质越酿越香。这并不是说美貌不重要,当你的气质未修炼出来的时候,这个看脸的社会还是将我们这些丑逼变成了单身狗。

然而,看书并不是为了找对象。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在书中发现新的世界,改变了心态,淡定从容。

因为喜欢文字的关系,认识了许多书友,有三十多岁的,也有六十多的。可是当看到她们的照片,不是说眼前一亮,但就是舒服。那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优雅,足以超越岁月。

单身狗爱自己的攻略之四:化妆

每当看到什么化妆的视频,总是兴奋的要死。看到像自己一样的丑逼都变成了美女,感觉自己还是有救的。因为专业的关系,接触的几乎都是女生,大一刚来的时候都是土土的样子,到大三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身边冒出来很多美女。说好一起丑的,你却偷偷去学了化妆。

在日本,化妆是为了变达自己对别人的尊重。而在精致的法国,化妆更多的像一种文化。每个女孩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收拾打扮自己。当我们被教育收拾打扮会影响学习的时候,没有时间去打扮自己埋头题海的时候,同龄的外国女孩却在精致的学习着,她们的压力不比我们小,但化妆会让女孩更加的自信。你知道的,化妆和学习从来都不冲突。

姑娘,化好妆再出门吧,万一真爱就在拐角处等着你呢。

总而言之,你不爱自己,怎么奢求别人爱你呢,对吗。很多时候,快不快乐和单身与否真的没什么关系,你知道那个人终究会来,等着就行。

孤单时,问问自己,真的准备好迎接爱情了吗。如果没有,请努力做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2012年母亲节当天 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节日快乐!祝愿您健康,快乐,长寿。今天是母亲节,一大早电话打回家...
    双鱼座cy阅读 113评论 1 4
  • 说起这样一个话题,可能很多人不屑一顾,理由看似也十分充分:于家庭我是支柱,一家老小的庇护;我用我的工作服务于社会,...
    江湖闲散人阅读 547评论 0 0
  • 晴空林欲静,朝日散清粼。 仄步单行路,躬伏两相亲。
    不惑而歌阅读 252评论 5 13
  • 一、善于交往,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人与人是相互依存的,与人融洽相处是一门大学问。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
    翟羽佳_fcd5阅读 27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