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拉菲,这是个庞大的帝国

欧洲的第六大强国


19世纪的欧洲流行这样一种说法:“欧洲有六大强国:大不列颠英国、法国、俄罗斯、奥匈帝国、普鲁士和罗斯柴尔德家族。”


罗斯柴尔德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标志是五支箭,被众多中国人所熟知的也正是这五支箭。它代表了罗斯柴尔德的创始人Mayer Amschel Rothschild给他的继承人,即5个儿子的家训,家族的力量来自于团结。一支箭容易折断,而五支箭在一起则可以同舟共济。

200多年来,这个团结的犹太家族恪守着犹太教的传统,并且坚持家族内通婚,时至今日,已有29对是近亲结婚。


主营业务是金融


第四代掌门人--Lord Jacob Rothschild

虽然被大众消费者所熟知的是葡萄酒业,比如拉菲酒庄,然而这个家族的主营业务是金融!有四个业务分支:

--罗斯柴尔德全球咨询:对并购,战略和融资咨询提供观点,帮助客户制定和实现他们的战略目标。

--罗斯柴尔德私人财富:长期投资,构建和保护资产的长期目标,以保持和增长客户的财富。

--罗斯柴尔德资产管理: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创新投资解决方案。

--罗斯柴尔德商业银行: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投资传统产业,强调风险和回报,并持续产生长期价值。

今天重点是来讲讲这个家族的葡萄酒产业。除了你熟知的拉菲,这个家族还拥有哪些葡萄酒酒庄和品牌呢?

1982年拉菲

不仅仅只有拉菲


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一共有三大葡萄酒集团,由不同家族后裔在经营管理。大家所熟知的拉菲属于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另外还有两家,分别是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和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

葡萄酒业的三个分支:

--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简称BPDR)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 (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简称DBR)

--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Edmond De Rothschild Heritage)


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


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

下面Adora就来分别介绍一下这三个集团。

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拥有木桐酒庄)


木桐酒庄

1853年,纳塔涅·德·罗思柴尔德男爵(Baron Nathaniel de Rothschild)希望能用自家的葡萄酒招待贵客嘉宾,于是在拍卖会上买下了帕讷-木桐酒堡。酒堡位于梅多克中心地带的波亚克村,从此更名为:罗思柴尔德木桐堡。1930年创立了葡萄酒品牌木桐嘉棣(Mouton Cadet),1933年收购了达玛雅克城堡(Domaine de Mouton d'Armailhacq,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分级五等酒庄)、1970年收购了克拉米伦酒庄(Château Clerc Milon,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分级五等酒庄,),1979年与罗伯特·蒙德维尔(Robert Mondavi)合作创立的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作品一号(Opus One,1979),1997年与智利干露酒厂(Concha y Toro)合作创立的位于智利的活灵魂(Almaviva,1997),并推出家族标志酒标Escudo Rojo、1998年收购了亚库男爵酒庄(朗格多克,1998)、2003年建立了智利迈坡酒庄(智利,2003)、2013年推出智利品牌酒(Anderra,2013)、并收购了Viña Villavicencio 960公顷土地。


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所拥有的酒庄和品牌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拥有拉菲酒庄)


1982年拉菲

拉菲古堡(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分级一等酒庄)是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旗下产业,也是罗斯柴尔德家族于1868年收购的首家酒庄。自1962年起,依次收购了杜哈米隆古堡(波亚克产区顶级四等酒庄)、莱斯古堡(苏岱产区顶级一等酒庄)及乐王吉古堡(波美侯产区)。随后,集团的脚步开始跨出波尔多地域,扩展至:巴斯克酒庄(智利,1988)、奥希耶庄园(朗格多克,1999)、凯洛酒庄(阿根廷,1999),此外,自2008年来,集团还在中国蓬莱地区开发一家全新的葡萄园。


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


自1970年代,Edmond de Rothschild依次收购Château Clarke(梅多克)、2003年收购了Château des Laurets(圣爱美浓,2003)、1990年创立了Flechas de Los Andes(阿根廷,1990)、联合西班牙名庄Bodegas Vega-Sicilia建立Macan酒庄(西班牙)、2012年收购了Rimapere(新西兰,2012)、1997年与南非的鲁伯特家族联合建立Rupert & Rothschild Vignerons(南非,1997)。


三个家族联手出品


在2009年,三个罗斯柴尔德家族分支共同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品牌——Champagne Barons de Rothchild。酒庄位于香槟重镇Reims,葡萄精选自香槟的特级及一级园,包括Brut、Rose、Blanc de Blancs和Vintage系列。

罗斯柴尔德天然香槟

罗斯柴尔德天然香槟

Adora在波尔多参加了专场品鉴会,印象非常深刻。

品酒笔记:60%的莎当妮,气泡细腻持久,干净清爽的香气,优雅而干爽,高酸度。

Adora应邀参加的波尔多的专场品鉴会
Adora应邀参加的波尔多的专场品鉴会
Adora应邀参加的波尔多的专场品鉴会

有哪些适合日常消费的五支箭?


除了拉菲和木桐以外,那么还想找些不过千元的产品怎么办?可以选择哪些产品?下次文章会和你分享。

Adora 醉享法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