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一双人

新生联欢会,大一的小鲜肉等了几个月,而苗萌萌等了三年。她终于看到了高一就开始暗恋的学长的考上的大学,而且是同一个专业。她知道学长叫陆离,她知道学长唱歌很好听,她知道学长还是单身。

一点星光一点萌

“你要去哪儿,via, via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真在低头玩手机的张扬,忽然听到她最喜欢的歌,吸引她的却不只是这首歌。她循着歌声看到台上,汇聚着璀璨灯光的舞台上,主唱一身牛仔,深情投入。眼神里迷离着丝丝犹豫,因为离的远,张扬看不清他的长相。

“嗯,唱的不赖。”她随意的点评了一下,继续玩她的消消乐。

“不赖?他可是陆离,校歌队的队长,唱的超级好,还拿过很多奖。是很多女生心目中的男神呢!”

说这话的是苗萌萌,消息灵通,爱好八卦,特长花痴。是张扬的舍友兼高中同学,外加闺蜜。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张扬对她可是一点儿都不用设防,因为她觉得苗萌萌长得和自己差太多。典型的人群中的路人乙,不过裙子短不短应该没人介意。

陆离唱完歌,路过观众席,注意到了张扬,及腰长发,柳叶眉,即使低着头玩手机,也能感觉到的散发出的优雅气质。

“学妹,你好,我叫陆离,光怪陆离的陆离。”

“张扬。”张扬微微一笑,礼貌又高冷的敷衍了一句。

“学长,你唱歌真好听,我能加你微信吗?”苗萌萌跳出来打破了这即将尴尬的气氛。

陆离想着加了她就可以找张扬,就给了她自己的微信号。随即离开了。


一朵哀伤一朵云

加了陆离的苗萌萌,开心的像个小孩儿,用张扬的话来说就是个傻不拉几的花痴。可萌萌开心呀,虽然她知道陆离对张扬一见钟情,但是能促成男神女神在一起也是很好的事情嘛。

苗萌萌就成了陆离追张扬的神助攻,跑腿送东西,传递敌情。因为苗萌萌和张扬是多年闺蜜,了解张扬所有的爱好。所以一个月以后,陆离如愿抱得美人归。那天,张扬面带喜色的回来,苗萌萌戳戳张扬,“你答应陆离了?”

“嗯”张扬点点头。这么大的事,张扬都表现的很从容,即使高兴她也能抑制得住。苗萌萌很开心,躺在床上笑了一会儿,笑着笑着她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儿湿。这是怎么了,萌萌心想可能是喜极而泣吧。她替张扬高兴,替陆离高兴。也没有人知道她暗恋陆离已经三年了。充斥着整个高中。那些苦涩冰冷的岁月,陆离是她全部的星光。她要追着这光,一路相随。

一春一秋一过客

本以为男神女神在一起,会很合适。可是他们两个三天两头闹矛盾。一点小事,张扬就会发脾气,每次都是陆离哄她。偶尔,陆离就会和苗萌萌抱怨。

苗萌萌就会劝他,女生都是要哄的,种种。

久了,陆离累了,张扬也累了。他们在电话里就分手了。有些人,注定只是过客,无仇无恨。纵使在别人眼里他们特别特别合适,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彼此超级超级不合适。

陆离喜欢热闹,张扬嫌吵。张扬喜欢安静,陆离觉得无聊。陆离喜欢唱歌,张扬不喜欢。张扬喜欢玩的游戏,陆离不感兴趣。。。最重要的似乎是陆离只是喜欢张扬的外表,而张扬只是喜欢陆离的才华。他们在一起没有心灵碰撞的火花,只有只言片语的客套。这应该不算爱吧。


一块沙滩一片海

陆离过生日,叫了几个朋友一起去学校附近的海滩。还有苗萌萌和张扬,不过张扬没有去。苗萌萌为这次赴约准备了足足一个星期,穿什么衣服,穿什么鞋,背什么包,甚至化什么妆,梳什么头发。她小心翼翼的打扮自己不想在男神面前出丑。

结果还是很丢人,不会游泳的她在海边逗螃蟹,一个浪打过来,她落了水“救命啊,救命!我不会游泳。”

不远处的陆离听到呼救,  是萌萌:“不好!”他冲到萌萌落水的地方,那水还没过他的腰。他把苗萌萌抱起来,扶她站好,苗萌萌才意识到水还没过她的脖子。她觉得丢人但是仍然惊魂未定。

陆离又生气又想笑“苗萌萌,你出门没带脑子吧。”

萌萌刷的一下眼泪掉下来:“我不会游泳,我怕水。”

陆离看看泛着泪花的萌萌,有点儿心疼。他一把把苗萌萌抱住“对不起,我不该说你。”

苗萌萌有点儿蒙圈,这不是做梦吧,男神抱她了。她猛的推开陆离,朝岸边跑去。留下陆离在水里手足无措。

一把吉他一个你

他们在海边搭起了帐篷,夜幕降临。以天为盖,满天星光做背景。陆离谈起吉他唱着歌:“我想和你看最长的电影,听动人的旋律”

唱着唱着,不自觉看着苗萌萌。萌萌冲陆离甜甜的一笑。这些都被所有人看到了,大家起哄着让他们在一起。陆离走到苗萌萌身边,问她:“我马上就大四了,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你大五我也愿意。”苗萌萌的逻辑真的很不同。

晚上,他们并肩坐在帐篷外面。苗萌萌说:

陆离,你知道吗?

我喜欢你很久了。高中你就是我学长,我一直喜欢着你,我知道你考来这个学校,就在高考志愿上填了同样的学校,同样的专业。我从来没想过能和你在一起,只想和你考的更近。五年的时间,我收集了关于你所有的照片,去了你的每一场比赛和演出,我

“我爱你。”


一生一世一双人

只要最后的最后是你就好。哪怕我翻山越岭的追随你,哪怕做你的助攻帮你追女神,哪怕在所有人眼里我都普通的像路人。--苗萌萌

如果我早点知道喜欢你,就不会让你等这么久。和你在一起的每天,星星都亮了,我会和你看最美的风景,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发疯,一起犯二。--陆离


一点星光一点萌,星光璀璨汇聚你的才华横溢,萌萌在台下注视你良久。

一朵哀伤一朵云,看你幸福的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有眼泪划过夜空的火。

一春一秋一过客,错的人只是过客,而我还好没放弃。终于等到你。

一片沙滩一片海,终于在那刻认清自己的心,为你担心,为你着急。我想紧紧抱着你。

一把吉他一个你,为你唱首歌,眼里心里都是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一生一世一双人,把酒言欢,从此你的傻,你的二,你的萌都是我的最好的珍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