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大结局曝光:一生人最该看透的10个真相,都在这里!

追了那么久,《三十而已》终于大结局了。

无论是用超前点播看的,还是用各种“送审样片”看完的大结局,这43集都被我们干掉了。

这部从开播之时就引发全网争议的电视剧,结局更让人吐槽,以至于编剧张英姬都不得不出来回应相关争议。

这部剧的结局是怎么样的呢?

顾佳花钱买了一张机票,送走了林有有,让其全身而退。当她想要和许幻山签订离婚协议的时候,却收到了厂子炸了的消息。顾佳帮忙处理好一切赔偿事宜,又遣散了人员。许幻山锒铛入狱。顾佳把茶厂经营得风生水起。在监狱对话时,许幻山提出了离婚。

王漫妮(want money)道别了张志,回到上海后,做了老魏安排的工作。三个月内出色完成“应收”工作,但却拒绝了店长的工作。拿着十万块钱到海外深造。

钟晓芹和前夫陈屿复合,日子恩爱又浪漫,小说的版权卖了156万,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作家,办了见面会,经济上也独立了起来。

三个女人,三种结局。

这个结局,也许和很多人想象的都不一样。

林有有在顾佳的安排下,居然“全身而退”,没有受到什么损失。被网友们称为“工具人”。

王漫妮居然没有选择踏实稳定的小镇公务员张志,居然永远都有贵人相助。到了30的年纪,不用考英语,想出国就出国。

钟晓芹居然凭着一本小说就轻易地成了小富婆,取得了经济独立,还给陈屿妈妈买下了民宿。

三位女性,在剧中都有异于常人的运气,在跌宕起伏的经历中,不断破局,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可是对于一般人而言,谁可以像顾佳那么十项全能,把本来搞不定的茶厂都经营得风生水起?谁可以拿着十万就出国深造?谁可以写本小说就赚一百多万?

我们真实的人生,远远不会轻易迎来富足而自由的生活。

女到中年,往往是不得不在撕裂中前行。

从职场到妻子,从女儿到母亲,没有哪一关是好过的。

不过,抛下大结局中的种种不合理之处,《三十而已》还是有很多接近生活的地方,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启示。

1、太要面子,很难成功

顾佳为了让儿子上优质的幼儿园,不惜放下面子,运用一切手段讨好楼上的王太太。

比如给王太太做甜品,琢磨天文望远镜,甚至,她还算准了时间,在停电时扶着王太太下楼,还把自己的平底鞋让给了王太太穿,而自己光着脚。就连闺密钟晓芹看了,也觉得心酸。

想要成功,脸皮不能太薄。

所谓脸皮厚,就是在别人拒绝你的时候,还能有千般勇气,继续想办法争取。为了达成目的,不在乎别人的脸色。

人活在世上,能屈能伸,灵活一点,才可能有更大的空间。

2、人该“硬气”的时候就要硬气

但是话说回来,该硬气的时候,也要硬气。

比如顾佳对欺负自己孩子的妈妈一顿打;比如王漫妮对耍阴招坑害自己的同事进行警告。

对于一而再再而三挑战我们底线的人,该硬气的时候就要硬气。

因为怕得罪坏人而做小白兔,就有可能让自己一次次地遭遇欺凌。

3、适当地包装自己,无可厚非

为了进入“太太圈”,顾佳花28万买了个爱马仕。在此之前,她背着一个香奈儿包包,在合影中被P了出去。

对于一般人来说,自然没有必要花大价钱买包,但是对于为了捞资源的人来说,如此包装自己,无可厚非。

在剧中,王漫妮的装扮,也是可圈可点的。适当地包装自己,让她更精致漂亮。

而作为作家的钟晓芹,也为了出席读者见面会,置了一身新的行头。

对于普通人来说,虽然不需要用一身名牌来包装自己,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穿搭和妆容,来打造自己的人设,还是有必要的。

现代人的社交,第一印象主要来自于外表。如果能适当地包装下自己,就能给人留下更好的印象,而且也会让自己的感觉更为良好。

但是,我们不能为了包装而包装,让自己变成了“精致穷”。

4、面对诱惑,要多个心眼

顾佳在面对李太太介绍的茶厂的时候,没有做足充分的判断,因此最开始遭遇了滑铁卢。

而王曼妮在面对梁正贤的时候,也被他的有钱又有趣冲昏了头脑,变得不够理智,后面才知道了自己被“小三”。

社会上的诱惑是很多的,无论是事业上的,还是感情上的诱惑,我们都要多加判断。

诱惑之所以是诱惑,就是既有诱人之处,但是又有迷惑性。

面对诱惑的时候,要多个心眼,看是否符合常理。当你发现那不是一个好选择的时候,要及时止损。

5、善于思考,学会联想与迁移

顾佳被情所伤,在长沙散心,看到一个“二维码”时,突然有了灵感,便把扫二维码认领茶树作为了一条增加收入的途径。

善于思考,从别的事物中得到启发,并迁移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是一种能力。

在做创新的时候,不妨多留意一些身边的事物,也许就能让你得到启发。

6、不要只看表面现象,要学会“知觉检核”

钟晓芹的老公陈屿比较木讷,不善于表达。而钟晓芹,却是一个敏感的人,往往从一些外在现象来判断自己的老公。

生日那天下午,钟晓芹打电话发微信给陈屿,陈屿因为有事在忙都没有及时回应。后来回的时候,晓芹手机却因为摔坏了而关了机。陈屿找了晓芹一圈,但没有找到。

当晓芹回到家时,发现陈屿在家,大发了一通火,并且把陈屿的鱼捞出来扔到了地上。两人吵起架来,晓芹提出离婚。

其实,陈屿并不是不关心钟晓芹,而钟晓芹也误会了陈屿。

这种误会的产生,在于钟晓芹把“陈屿不关心我,只关心鱼”的想法当成了事实。

如果是懂得沟通的话,钟晓芹会做一些知觉检核,也就是通过描述你所注意到的行为,列出关于此行为至少两种可能的诠释,请求对方的澄清。

比如:“当我回到家发现你在家里,并且没有回我电话”(行为),“我不确定你是否不在意的生日”(第一种诠释),“或者你只是比较忙”(第二种 诠释),“你真正的感觉是怎样”(请求澄清)。

这样的话,一来没有马上下结论,二来也给了对方一个解释其行为的机会。

7、你的业余爱好,有可能成为你的谋生手段

钟晓芹在做物业工作之余,也写写自己的小说。

没想到,这部小说一炮而红,还被买断了影视版权,让她一夜“暴富”。

对于平常人来说,通过写作“一夜暴富”的可能性不高,但是通过写作提高自己的影响力,打造个人的品牌,或者成为一个事业的方向也是很有可能的。

8、好马也可吃“回头草”

破镜不能重圆,“好马不吃回头草”,似乎已经成了金津玉津。

但是在现实中,好马也可吃“回头草”,例如钟晓芹和陈屿的复婚。

其实马吃草,不在于草是否是“回头草”,而在于这草是否适合吃、值得吃。

人也同样。不要因为“好马不吃回头草”这样的话,就放弃了一段好姻缘,舍弃了一个好工作。

9、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拥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小镇公务员张志所说的“平凡而幸福”的生活,是他的选择,却不是王漫妮的选择。

王漫妮有权利不过张志安排的这种生活。

在很多人眼里,安定的生活就是自己的追求,但是王漫妮却再次启程,回上海,到国外留学。

这种方式得不到很多人的理解,但它和“平凡而幸福”的生活一样,都是一种选择。

而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

10、不要盲目比较

我们往往会看到别的人好,而觉得自己不够好。

如果顾佳要和富太太们比财力,那一定比不过。总不可能今天比包包,明天比鞋,后天比衣服。

但是如果比做西点的能力、做管理的能力呢,这些富太太可能又没有顾佳强。

所以,我们不要盲目比较,因为这会让我们变得不自信,或者不理智。

我们要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成就,不要用自己的短板比别人的长板。

定期梳理下自己的成就与收获,可以冲破盲目比较的陷阱。

以上,就是我看完《三十而已》后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