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见没有红着眼也没有红着脸

如果再见没有红着眼也没有红着脸,一定是不纠结的,最好的状态。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喜欢顺,不喜欢疙疙瘩瘩。

某天,带孩子到室内儿童乐园玩,看到一位男生,哦,不,男士,有点像高中同过一年学的人。

要不要打招呼呢?他根本没认出我,我完全可以不说话。如果我不说话,室内空间那么小,过一会儿他认出我了呢,我又没本事装着刚认出他的样子。

“你是我同学吧?”多么蠢的开头。

“呃”,他扭过头看我,停顿了一会,“是吗?我是某某班的。”

我擅长记忆声音,他一开口,我更确信他是我同学。记得他某次在QQ群里提到我时还说,那个扎着马尾的,成绩很好的女生。

怎么现在一点印象没有呢?有点失落。

“你不应该是三二班吗?”我追问。

“哦,对,高中是的,难道你是我高中同学?”

哎,人家一点没有印象,我真后悔先开了口。

他又盯着我看了一会,真是太久没有男士这么盯我看了,终于,他的记忆之门打开了,“你是那个扎马尾的,成绩很好的……”

哎,这么多年,说你记性好吧,这么久才想起来;说你记性不好吧,说来说去还是这句话。况且,旁边还有人围观,我是该承认成绩好还是不好呢?

“你以前不是这发型啊,所以我不认识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呃,这发型就是我在理发店几次三番捣鼓出来的,虽然最终还不是很满意,但实在不敢折腾了。

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发型,不过是在初中。那时留童花头,没有烫,每次洗完头去学校,头发膨胀得像个筐一样,发梢还倔强得往外飞,帅哥体育老师每次看到都调侃,内容忘了,但表达的意思绝对是发型降低颜值之类的。

“你后来上了什么学校来着?”

旁边还是有人盯着,我居然大言不惭地说了个慌:师大,然后默默在心里解释,分数确实够师大,没去而已。

“哦,那个某某和某某都考了医科大学,现在市里的医院。”嗯,他提到的俩美女都是以前特别投机的朋友,据说俩人现在办公桌面对面,其中一个毕业后就失联,一个不久前刚到我家吃过饭。

都说交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可是走走停停,兜兜转转,有时候不忘也得忘,不知哪天就把彼此弄丢了。况且隔着那么远,找回又如何,即使那整天面对面朝夕相处的又能有多少说不完的话,说不定竟也是相顾无言。

“某某和某某上了警官大学,现在市里做交警。”哦,当然也有耳闻,两个都是帅哥,其中一个还是小学同学。那时候,貌似五官稍微有点出挑的男生都想考警官学院,英语稍微好点的女生都想考外语。有老师喜欢揶揄,外语配警官,刚刚好。

老师说刚刚好的,还有十八九岁女生的红唇。每当听到这句话,我都在心里默默计算,妞,今年多大了,然后回家照照镜子,看看这个年纪的嘴唇到底好在哪里?

好在哪里不从男性的眼光看,还真没琢磨出来。不过后来真的是离不开唇膏了,几天不擦唇膏,就等着一点点撕干掉的唇皮。

“十几年不见了呢?”

他说完这句,我才想起,咦,居然十几年了,我竟然没有算过。仿佛昨天还在听他回答老师提问啊,不知道为啥,语文老师总是喜欢提问他,貌似不全是欣赏吧。

老师提问学生有规律吗?有偏爱吗?成绩好的,不好的?长得好看的,不好看的?调皮捣蛋的,温顺乖巧的?还是看心情?我兼职老师时,有时候找不专心的,有时找特别认真能回答出的。

眼前这个当初说话稚嫩的小男生,举手投足间已没有半点拘谨,已然两个女娃的爹,女儿在一旁玩,妻子在旁边等待,这不就是最好的生活?

末了,他说交换下手机号吧,我心想现在互留手机号的也不多了吧,况且留了会打吗?没想到,过了半月,真接到他电话,“你有QQ吗?”

“当然了,有事?”

“想把你加到高中班级群里。”忽然,心内有点小感动,但还是抱歉,“你说的那个班级群我很早以前就加了呢?”

“是吗,我找找看。”过一会儿,他终于找到,挂了电话。

我没告诉他的是,加是加了,后来把消息都屏蔽了。因为始终那几位同学活跃些,每天讨论的也不过是逛街约吃饭,自己想说话也插不进去,索性屏了。

关掉,当然也不舍得的,有时候还是想看看同学怎么样了。毕竟十几年了,如果不是讨论各自发展得怎样的小聚会,应该还是有意思的。

到了这个年纪,应该不会红着眼,更不会红着脸,想起简书上一篇文章的标题,如果再见红着脸,是我腮红多了点。 还可能是喝酒喝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