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委招募丨2018,想和生活家在一起(已结束)

哈罗,大家好!这里是简书专题【生活家】,我是主编迷蝴庄生。

生活家的关注人数已经突破百万,而且作为常驻首页的生活类文章汇总专题,收稿范围也比之前大了很多(详阅「生活家」专题收稿范围详解 | 分享你的生活技能),所以目前生活家的投稿数量相较之前有了较大的增长。

鉴于目前的情况,为提高专题审稿收稿效率,生活家编委团想再招募专题编委6名(审稿副编4名,收稿副编2名),作为我们亲密的团队伙伴。

【生活家】:只要用心,每个人都是生活家。

如果你对简书的专题运营有兴趣,想了解一下简书专题的运营机制,或者想加入我的编委团,交到一群靠谱又温暖的小伙伴,那就跟着我往下看,我们进入招募正题。

一、我需要你做的:

1. 首先是审稿

这是最基础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工作。

编委团会进行排班,划分审稿时段,按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每名编委需负责的时段仅为2小时(比如8h~10h)。实际审稿需要的时间,虽然会因各人效率不同会有所差别,但不会超过1小时,甚至更短。

时段审稿安排相对自由,在时段附近及时审核完毕即可。如果遇到紧急的事情,不能兼顾审稿,可以提前在我们的圆桌群里呼叫师兄师姐的帮助,换班或者顶班,都是可以的。

但如果只是吃个小龙虾看个电影撩个妹也请假,那……你继续好好约会别来了吧。

2. 社群管理

生活家,目前有4个社群。目前都比较沉静。你要做的并不多,经常来冒个头,露个面,跟小伙伴们聊聊天也就够了。当然,如果你有运营社群的想法,也可以在编委群拿出来探讨实施,这就是锻炼自己的舞台。

最重要的,是面向作者的疑问,及时认真给出回答。

3. 发现、邀请简书优秀写作者和热心读者进入生活家微信群,并参与互动,和大家一起交流共进。

4. 专题如要举办活动,参与活动策划,组织等工作。偶尔完成主编特别安排的一些工作。

二、我想且能给你的:

1. 参与生活家专题的运营(审稿,征文评审,活动策划),我相信这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机会;

2. 结识一群有朝气有才华有理想,靠谱又温暖的小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进步。来这里,你的背后从此有了一个圆桌会在支持,喜怒悲欢都可以向我们倾诉。

3. 虽然我不是什么大神,但是我们可以一起交流写文的那些事。虽然不保证你每篇文章我都会去看,但我会抽时间给你的部分文章找找错别字,查查不通顺的地方,纠纠语病等等,有必要我也会尽我的能力提一点建议。

4. 如果符合专题、质量合适的文章,可以直接发给我审核,更快速的推荐给首页(前提是足够优秀,我的审核可能会更严格哦)。

5. 获得在简书平台更多的关注与曝光。

也许还有一些福利,可我暂时没有想到。

三、说在前面的话:

首先,你理所应当要热爱简书,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其次热爱生活家,当然,感情也可以慢慢培养。

要有一定的文章鉴赏能力,能按照生活家的相关审稿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审稿。如果没有,怎么审稿呢?不过也不用有太多的顾虑,毕竟生活家对文笔这块的要求并不算高。

前面说了,审稿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你得保证每天的审稿时间。要有担当,自己负责时段内的待审核文章,不可以有滞留。

你得是一个平易近人者,高傲固执者请绕道。

要有责任感,不可半途而废啊!

有相关编辑经验、时间自由者优先考虑。

四、如何申请?

如果你愿意,请给我发一条简信,上面写三点内容。我会及时且每信必复的。

第一:请注明相对自由、能够抽出来审稿的具体时段(以6个小时为例,如6:00~12:00,12:00—18:00,18:00—24:00,详细一点更好),海外党请转换为北京时间。

第二:请来两句自我介绍,字数30以内。

第三:请认真阅读【生活家】的投稿须知,以及专题内收录的文章,然后写一句你对生活家审稿的看法,20字以内。

注意:

发送简信截止时间为1月7日12:00整。(海外党请转换为北京时间)

【生活家】过稿及推首须知丨用心生活,做个生活家

最后,无论你来或者不来,都祝你:新年下笔如有神,在简书越来越好,在写作的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