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离开,你曾流泪看完

不是个泪点低的人,尤其是在他人面前。

到了而立之年,才觉青春美好,成长着也逝去着。活着总有些事会打动你的心,悄无声息,却又刻骨铭心。

离开是谋杀,找不到线索也缉不到凶手,但确确实实不再了,消失了,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一刹那心底空的没有着落。真正的离开,也许是死亡!

小时候看抗日神剧,黑白电影,听到冲锋号一吹,成百上千的八路军冲在了枪林弹雨中,远处敌人的机枪给了个特写,子弹长长一排若几万响的鞭炮,噼哩啪拉发着白光,一个个英勇的战士倒下去又一个个冲上来……那么多人,这一刻,死,好像不存在,更多的是那股拼劲,前赴后继中生命的沸腾和杀敌的痛快,攻下高地的喜悦。即使牺牲也无比英雄主义的光荣!!

当了母亲后的现在,再看到类似场面,突然有些揪心,年代残酷,可那万千子弹穿透的也是一个个血肉之躯,也是一个个母亲的心头肉命根子呀,瞬间落泪,长大了,也变胆小了。有了孩子却似心更脆弱了。

上初中时迷上金庸,但条件所制,只读了几本。尤以《天龙八部》印象最深,乔峰坦荡英雄气与降龙十八掌的威武真是迷倒众生。

可全书每每忆起让人落泪的还是:塞上牛羊空许约,烛畔鬓云有旧盟。乔峰和阿朱约好除掉大恶人之后就去塞上隐居,与牛羊为伴。然而恩怨难清,造化弄人,结果乔峰一掌打死了假扮段正淳的阿朱。使许约成空:



萧峰蓦地里觉得怀中的阿朱身子一颤,脑袋垂了下来,一头秀发披在他肩上,一动也不动了。萧峰大惊,大叫:“阿朱,阿朱。”一搭她脉搏,已然停止了跳动。他自己一颗心几乎也停止了跳动,伸手探她鼻息,也已没了呼吸。他大叫:“阿朱!阿朱!”但任凭他再叫千声万声,阿朱再也不能答应他了,急以真力输入她身体,阿朱始终全不动弹。
萧峰呆立桥上,伤心无比,悔恨无穷,提起手掌,砰的一声,拍在石栏干上,只击得石屑纷飞。他拍了一掌,又拍一掌,忽喇喇一声大响一片石栏干掉入了河里,要想号哭,却说什么也哭不出来。一条闪电过去,清清楚楚映出了阿朱的脸。那深情关切之意,仍然留在她的眉梢嘴角。
萧峰大叫一声:“阿朱!”抱着她身子,向荒野中直奔。
雷声轰隆,大雨倾盆,他一会儿奔上山峰,一会儿又奔入了山谷,浑不知身在何处,脑海中一片混沌,竟似是成了一片空白。雷声渐止,大雨仍下个不停。东方现出黎明,天慢慢亮了。萧峰已狂奔了两个多时辰,但他丝毫不知疲倦,只是想尽量折磨自己,只是想立刻死了,永远陪着阿朱。他嘶声呼号,狂奔乱走,不知不觉间,忽然又回到了那青石桥上。

泪雨滂沱。空许约!亲手打死自己的挚爱,又怎能不另人发疯!!!



上了高中,爱上了三毛,撒哈拉里浪漫的女子,与荷西的绝世之恋让无数人思慕。然而世事残酷,荷西潜水不幸身亡,相守匆匆。那些三毛泣血而书的文字,曾让你动容过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多年即使有亲情的陪伴,仍宽慰不了那颗孤独的心,所以她毅然决然去寻他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去苛责她的选择,聪明灵透若她,也应晓人生冷暖自知,所做的任何事都有果亦有因,如她般畅然感受过人生巳该无悔罢。



前段日子重读《浮生六记》,又有同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盏清茶一缕烟,浮生偷得半日闲。在历史的长河中,三白与芸娘不过是人间最平凡的夫妻,互相懂得,颠沛时不离不弃,幸福时恬淡安然,心胸磊落,超脱尘俗,虽芸娘半道香消玉殒,三白感人肺腑的深情,巳何其有幸让这样一位聪慧灵秀的身影,千百年后仍活在了我们心间!

哪些离开,你曾流泪看完……

掩卷后还得直面更残酷的人生吧。卡曾斯说过“死并不是人生最大的损失,虽生犹死才是。”

活在活着的人心里,就是永恒。

一路前行,我们活过,失去着,也得到着。

最后,像一滴水归入大海,若一片叶回归泥土。

质本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萧峰轻轻将段正淳放在地下,退开几步。 阮星竹深深万福道谢,说道:“乔帮主,你先前救我女儿,这会儿又救了他… …他…...
    wwt阅读 1,076评论 0 3
  • 吞风吻雨葬落日未曾彷徨, 欺山赶海践雪径也未绝望。 雁门关外,断崖不远的山坡旁,一个身穿淡红杉子的少女,依靠在一株...
    太仆阅读 609评论 0 0
  • 阿朱何许人也,金庸说她肤润如玉、晶莹剔透,宛若透明一般的皮肤,唇边的嫣然一笑显得很俏皮,脸颊雪白,小手滑腻;身形细...
    南歌子吟阅读 754评论 4 6
  • 阿朱和乔峰 “四海列国,千秋万代,只有一个阿朱” 话说小时候看TVB版的天龙八部,肤浅的我认为演阿朱那个演员既刻薄...
    翎春君阅读 795评论 1 0
  • 【对父母的启示】:如何面对孩子提出的“需求”? 十年前,当我发现我儿子撒谎时,我愤怒而且担忧。他明明是想出去玩,但...
    华夏上善若水阅读 4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