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梦第四章——生死交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南烟雨梦第四章——生死交错》  

    在苏州这边,夏强陪小雨来到了一处古宅,门前红枫飘零,重门紧闭,萧瑟的秋风吹乱了一个人的世界,小雨眼里的泪不自觉的涌了出来,那些时光在深院里欢笑,原来自己一直在那个角落等着那个人,不管任何变迁,这内心的对白是真实的呼唤,夏强看到了这一幕已猜出了三份,故意问道:“小雨怎么了,是不是这边风大”,小雨回道:“是的,我们走吧”,夏强跟在小雨后面,突然回望了下那古老的宅门,眼里的冷围绕着这座城,一路小夏强用尽心思讨小雨欢心,可小雨一点也不理睬,一个人沉浸在与君墨快乐的回忆里,如果一个人的时光能定格在最美的那刻,那么小雨情愿一直不愿重新来醒来,有时候生命延续就是一口气,把痛苦延续到最冷的黑夜。就在这个夜里一个计划开始在夏强的脑海里谋生。  

    在美丽海南的亚龙湾这边,君墨和紫依的故事正发生着戏剧化的变化,海南的季节四季如春,而美丽的江南苏州正在深秋了绽放他独特的韵味,两个极美的地方孕育着独特的万物,紫衣一早一身紫色的T恤配上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1.68的身高,头发高高盘起,施华洛世奇的钻石耳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样一位五官精致的女子走在任何俗世的地方都是耀眼的,迎面走来了身穿白色的T恤配上黑色女仔裤,带着法式黑色墨镜的君墨,从他的眼里,迎面走来的女子,似乎已和自己认识了很久一样,其实世间就怎么奇怪,有时候距离并不能用时间来衡量。   君墨很绅士的向紫依打了个招呼,紫依很快的走了过来,拿下君墨的眼镜说道:“怎么,知道自己做错事了啊!”,君墨被紫依这么一说一时没了底气,回道:“第一我眼镜遮阳用的,第二我已经道过歉了,难道我要以身相许你才满意”,没想到紫依嘻嘻一笑快速回应道:“这可是你说的啊,本姑娘允许了,先请我吃早饭吧,“老公”,被紫依这么一叫,君墨顿时一晕,马上说道:“你...好好请你吃早饭”,看来这次是秀才遇上兵了,早饭的地点是酒店外的,沿着一条原木木板的走道,来道椰子树下的一排漏天的餐桌前,旁边还盛开着不知名的小花,真可谓是秀色可餐,君墨和紫依选了一个绿色和百花环绕的餐桌坐了下来,紫依给君墨一张菜单,君墨说道:“你点吧,你喜欢什么就点什么吧”。紫依坏坏的笑了下,服务员,紫依喊道:“来个澳龙,来点粥,来点小吃,哦对了再来瓶拉菲”,君墨一听,头又一晕,这姑娘真有点邪,有机会要脱离这紫色魔爪才好,君墨若无其事说道:“大小姐,你早上还要喝酒啊”,紫依回道:“不是你要我点的么?”,然后做了个怪脸,服务员很认真的接过单子,有点紧张的想问什么,紫依挥了下手道:“速度快点,味道好点,明白么”,服务员点了下头就迅速去准备了。一会儿,两斤多的原味奥龙来了,一看肉质细腻光洁就知道是佳品了,每人一碗龙虾鲍鱼粥,还有四碟中盘的时新水果,一瓶色泽鲜艳的红酒在阳光下很是耀眼,紫墨暗暗想,这败家女谁取谁倒霉,不过脸上还是笑嘻嘻的说道:“快吃吧,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自己确实没胃口,心里盘算着这桌子要多少钱,一会儿可臭大了,不过卡在上面,大不了上去拿下好了,想道这君墨也慢慢品起这传说中的酒了,味道确实不同,甘甜可口,细腻而有浓郁的葡萄香味,心想自己还要感谢这位绝美的姑娘了,不过这辈子自己也真舍不得买这么好的酒喝了,两个了边吃边聊,看着外面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情,人生不是如此才是最高的境界么?但为何心还是惆怅游离,这时有一只蓝色的小鸟飞在君墨旁,并不停的叫唤着,君墨呆呆的望着这只小鸟,而紫依已悄悄的步到君墨旁,一个前扑扑了个空,生气的喊道:“好漂亮的小鸟,可惜跑了”,君墨说道:“喜欢的就要给他快乐给他自由,不要自私的占为己有,这样你自己到时候也会不快乐的”,紫依辩解道:“知道,我只是好玩,还用你来教导我啊,你也不是我老爸,最多是个老公”,晕,子墨说道:“好了,我们吃完了,服务员结账吧”,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系着红领结的年轻人走来说道:“有人已签过字了”,君墨一听连忙问道:“谁结的,我这边也没有熟人”,而且这个高的消费一般人也不会结的,看看紫依,紫依罢了个不知道的手势继续喝着橙汁,这时服务员说道:“先生没什么事情我先走了啊”,君墨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看看紫依,感觉一切都是怪怪的,君墨说道:“紫依是你签的字吧,不管是谁我都很感谢,下次我来请,我先回酒店客房了收拾下东西,明天准备要回苏了,我们中午见”,紫依一听叫了起来“什么,明天就要走”,顿时眼泪泛起了晶莹的泪光,看上去特别让人怜爱,君墨似乎也感觉到面前这位美丽的海南姑娘对自己情意,所以情不自禁像大哥哥那样爱怜走上前轻摸了摸紫依的头,说道:“你有时间到我那边玩,到时候我来接待你好么”,紫依顿时笑开了花说道:“好啊,我一定来,你先去忙吧”,君墨带着异样的情思回到了客房,拉开洁白的窗帘远眺浩瀚的大海,眼前突然明亮的多,也许人生就是很多航道,在漫长的岁月同行到目的地的毕竟只是少数,最终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各奔东西,只是缘尽只能祝福与珍藏,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最美的时光,不管是逝去的还是现在的,尽量去感恩他,你会变的更幸福,君墨自泡了一杯清雅的绿茶,独自坐在窗台享受着这时的平静与感悟,如能化成一缕清风追随那自由自在的海浪也是一种福分,只是人生更多的是现实,尝遍酸甜苦辣才算是一种圆满。    

    就这样君墨告别了美丽的海南,告别了漂亮的南海姑娘,来到了秋风萧瑟的府邸老宅,地上的红枫叶已满满的堆了一层又一层,就像一个古老的故事,虽然街道的风来了一次又一次,但始终会越陷越深,君墨的心仿佛又回到了记忆的角落,原来自己从未离开过,君墨自嘲的笑了笑,从门旁的青瓷砖下拿出一个古铜色的钥匙,打开锁,推开尘封已久的门,竟然有一种心疼的感觉,走进这挚爱至深的土地,地上满是已枯萎的叶子,几缕寒风吹起了几片叶子,地上竟然有几颗绿芽藏在叶子下,君墨蹲下起,看的出神,怕冻坏了这些不知名的胚芽,把旁边的枯叶当被子盖住这象征希望的种子。突然,门“碰”的被谁一脚踹开,进来几个穿着黑色大衣的额骨爆出的黑脸汉子,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货,对方一进门就用比较生硬的普通话骂道“他妈的,让老子等了这么久,今天要你好看,小子,我们是为周庄那边的事情特地来“拜访你的”我们兄弟几个也是受人之托,如有什么招待不周还请海涵呵呵”,话说一个右勾拳就朝君墨的门面大来,君墨本能的闪开了,马上喝道:“你们要做什么,把话说清楚”,中间比较矮的黑大汉骂道:“他妈的,还不是一个好弄的鸟”,兄弟门一起上,君墨一下勾踢、后踢、后回踢、跳后踢,四个大汉全部倒地,原来君墨在学校另外修了空手道三段,跆拳道三段,散打等项目,别怪这些蛮力的汉子不是对手了,一个个摸着打成熊猫眼的脸或捂着肚子在地上哇哇叫,这时那个矮小的黑汉,痛苦的喊道:“兄弟门抽家伙,我们已收钱财,这个事情要有交代的”,四个大汉全面包围了君墨,手里明晃晃的亮着冷冰冰的弹簧刀,四个人同时向中间刺出,君墨二脚后旋踢,踢掉二把刀,但是第三把刀划到了君墨的脚,大汉门顺势一拥而上,突然一声大叫,君墨后退了几步,腹部一把刀一半插入,鲜血从君墨的五指不断流出,这时君墨冷笑了几下“哈哈哈,好好好,总要了结,总要了结”,一下倒在了那刚埋绿芽的位置,矮个子黑汉颤抖的叫道:“他娘的,谁干的,不想活了啊,这买卖亏大了,快跑路”,四个歹徒走后,风吹的猛烈,门不断摇晃出嘎吱嘎吱刺耳的声响。 君墨因为流血过量已疲惫的闭上眼睛,在这闭上眼睛的瞬间看见一位着衣紫色女子走了进来,并在耳边哭着喊着君墨,君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