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盒子怪》后感

豆瓣链接: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1350559/

“如果我们是很小的一粒,其实这世界上有人创造了我们,一举一动都是由他们设计,甚至眨一下眼睛都要他们来摆。”

“我觉得他们投入好多,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有时间,他们肯定还有别的工作,这更多是个爱好,就像集邮,闲暇时做的事情。”

萌萌哒电影,萌萌哒彩蛋。

电影根据小说《这里有怪兽》改编。

一群羞怯的小怪兽夜里活动,白天睡觉,翻一翻垃圾,偷偷人家不要的东西,嗯,人家的门牌什么的,也会偷一偷,就是这样的小怪兽啦。

剧情简介就不重复了。

奶酪桥的居民,和奶酪桥下的盒子怪们,就像是人类的一体两面。

盒子怪们,就是羞怯咯,偷东西咯,很会制造东西咯,很会玩虫子咯。

看电影的时候,盒子怪们出来活动多活泼,偷人家东西也是动感十足,可是到了被红帽子们捕捉的时候,一个个就只会缩在盒子里,这样的画面突然就让人想到了鲁迅。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

对于里面的反派,都没那么愤怒,对于这些盒子怪的“不争”,却有一种感同身受。捣乱的精力哪儿去了?怎么就是不反抗?怎么到了被人捕猎的地步了也只会缩起身子蜷在角落?怎么都快被人赶尽杀绝了都还是把四肢和头缩进盒子里、是在等待什么?

所幸,这是一部愉快的动画。(剧透不好。详情自看。)

大家都是“弱势群体”啊。

奶酪桥的居民这边,主要是被怪物传言吓到的普通居民们、天天就爱吃奶酪的贵族们以及为了梦想努力干坏事(制造谣言、抓盒子怪)的红帽子们。

不知道电影的主创们的初衷是不是来让电影里的角色们来代指某些群体、某种流弊,又或来通过电影来针砭时弊,不过观众看到了这样的人物、这样的故事,于是有感。

为了权势、地位、荣誉,红帽子的老大策划阴谋、不遗余力地捕捉盒子怪,自己却是对奶酪过敏的,吃了就浮肿,吃更多就更浮肿,吃好的奶酪更加更加浮肿。他那获得一顶白帽子、并加入其他的白帽子一起进行品尝奶酪到“伟大”活动里来的梦想想想还挺励志呢,身有残缺、心却坚韧,身残志坚的典范啊。

为奶酪着迷,为自己的白帽子(这是权势的象征,就像猴子的冠冕一样)自豪,不怎么关心女儿、一心和小伙伴们品尝奶酪、聊天打屁的勋爵先生和他的小伙伴们,女人哦,奶酪哦,那就是一切啦,女儿有什么要求、有什么问题,那是完全不用听的。简而言之,这是一位很努力地、连女儿都可以不顾地吃奶酪、品奶酪的大人啦。其他大人们,也是很喜欢奶酪的哦。

镇上的居民,就是被盒子怪吃人谣言吓到的人们啦,叫嚣着要消灭盒子怪、处决盒子怪的是他们,最后能和盒子怪们和谐共处的也是他们(对,这就是剧透),总的来说,就是一副被煽动了就是要灭了你们灭了你们的样子外加盒子怪吃人好可怕好可怕我好怕怕哦这样两种面目比较明显啦。

至于主角,就是沟通起地上地下两边的一个主角,未免剧透,就不介绍了。反正我看完关注的也不是主角,而是萌萌哒红帽子和鱼大人。

都快睡着了,不知道在打什么字。拉罗啦。

来讲讲观后感。纯属个人偏见。

一句套话:人类就是这样咯,白牙膏挤出了一坨黑色的,继续挤,又挤出了白色的,以为可以好好刷牙了,结果又挤出了黑色的。不知道是厂家黑心加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所以牙膏黑白都是天成还是不可避免地外面的灰尘跑到了不可能永远密封着的牙膏袋里面。

继续套话:人类就是一种矛盾的生物,他可以极好,让你融化,也可以极坏,将你溶化,连一点好渣渣都不剩下。

生活在这社会里,一不小心就过了四分之一个人生的时间,一不小心兴许就过完了整个人生了。有时候会感动,偶尔会憎恨,间或绝望或者迷茫一小下,等等,剩下的时间,都不知不觉,习惯习惯着就过完了。

有时候思考:人究竟是个啥样的生物?我们这个社会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样子?大家为什么都不一样?(换句话说就是,为什么有的人竟然这样?+鄙视语气。有的人竟然是这样的?+惊讶语气)

嗯,这些问题太大了,于是回到自身——我是怎样的生物呢?我是怎样的人?我厌恶自己什么?我喜欢自己哪里?有哪些比较乐观的方面?又有哪些让我自己灰心甚至绝望?

习惯了“无知觉”地随大流,习惯了追求大家所追求的,习惯了听从大家所听从的,习惯了做大家认为应该做的,这些关于自己的小问题,渐渐连想一想都觉得累了。

这样一部小电影,里面各个人物自有特色,或好或坏,不过是剧情需要赋予的色彩,轮到我们自己,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呢?

大而化之地说,人嘛,就是有好有坏的。可是穷举所有的好坏对个人来说且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找出其中与自己相关的就更难了。虽然说人不是非黑即白的,但是灰色的人也不是每一种特质都需要、都具备的。吐槽一句,现在好像“追根究底”成了一个坏坏哒特质,人能知所有?既然不能,何必知?这样的逻辑似乎占领了放眼望去的所有高地。

尽管如此,人关于自己的认识仍然是模糊的。我好像有这个不好的,也有那个好的,所以,究竟我是什么样的呢?好的还是坏的?问题始于此,可以没完没了地问下去。

人不能没完没了地问问题,也不能没完没了地做任何事,除了,没完没了地活着直到钟响的那刻。没完没了总会让事情变味。所以及时跳出来。

人是复杂的。我自己就是复杂的。不因为我遭遇的复杂或者我想的复杂,而是面临这万变的环境,尽管我学习了某些“不变的规律”,但是我的应对、我的表现让我是一个复杂的人。在这样的世界里,不忘初心是多么珍贵呢?坚持是多令人珍惜呢?嗯,坚持还要面临一个问题——如果坚持的是错的呢?

因为不同的遭遇,从前人那里得到的不同的遗传,我们自己在不同阶段不同的选择,我们成为了不同的人,我们具备了在某些情况下适用、在某些情况下不适用的各种特质。勿用否认,这样的不同之间是有差距的,我们不知道哪一种人最好,但是我们必然知道哪一些人必然是相对更坏的,因为这些人没有守住我们所公认的一些底线——比如侵犯他人自由、财产及生命者。

可现实的社会的好处和不好都是这点——它是多样的。在这里,你会见到并不完美、并不清晰界定的各种灰色地带,在这样的环境里,在这样的影响下,你保持了多少你曾经愿意坚持的东西呢?你失去了多少你曾经珍视的东西呢?且不说在他人眼中,这样的变化和观察带来到失真会更大。

正经的观后感:

** 人就是这样复杂啊,社会也是现实的而非童话,所以要更努力地来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人,更珍惜那些值得珍视的,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谦卑地变成更好的人吧。**

哈哈哈,好不好,当然是自己说了算,谁能懂另一个人?谁能轻率地评判另一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