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未来傻姑娘的一封信›至少,你还有我


我希望世上有两个,我爱第一个,但和第二个通着信。


2018年3月7号        星期三          天气粉红色

你好哇,我的傻姑娘:

我的傻姑娘,你现在在哪儿啊?我好想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心情怎么样,是孤单还是甜蜜。

你知道不知道,我已经等了你好久好久。我在找你,你是否也在寻找着我呢?

很早就听说,人的一生会遇到大约2920万人,但两个人相爱的概率却只有0.000049。

这样算下来,遇见真爱的概率简直比中大奖还难的多。反正我是不相信这样的数据的,恋爱明明是要靠感觉的,又不是可以推导计算的。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在哪里,以怎样的状态见到你。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认出你。

那时,我一定要扔掉我所有的害羞内向,大胆的走向你。向你搭讪,对你微笑,死皮赖脸的看着你跟着你缠着你。

你可不许嫌我烦,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你。请允许我先好好享受这一刻的惊喜和满足。之后你怎样打我骂我嗔我怪我都行。只要你开心。

其实在我脑海里,我已经无数次勾勒出你的模样。长发短发,高挑可爱,清新俏皮……

我的傻姑娘,你一定与我想的不一样,是不是?

老天爷向来顽皮,如果都让我如愿了,那它岂不是太没面子了。

不过这样也好,我喜欢这种未知的感觉。你一定是上天安排给我的一个惊喜,一个让我不愿离开视线的礼物。

我写过好多有关爱情的桥段: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车站前,咖啡馆转身的一刹那,古镇转角不经意的回眸……

但我就是想破脑袋,也描绘不出我们最好的相遇。可能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最好,我们彼此相遇的瞬间就是世上最浪漫的时刻。

你千万不要说我想的太多,我也知道这些未来,我都会一一知晓。但有关于你,我真的不由自主。

我已经尽量压抑着我思你念你的情绪,但这种感觉还是会被有意无意的场景撩拨的起起伏伏。

一点也不怨这些到处撒狗粮的,但我就是不服气。哼,你们不就是比我运气好点嘛。等我找到了我的傻姑娘,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原原本本,连本带利的全部还给你们。

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这世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种叫作来日可期。

所以我在等你找你念你的同时,也一直在完善着自己。希望等我见到你时,我可以让你觉得矮油,还不错。

因此我总是乐此不疲的去解锁很多我不会的新技能,去了解一些我不太了解的新知识。

我喜欢写作,喜欢记录身边各种各样的故事和人,偶尔也会编一些开脑洞的小故事。就连王小波和朱生豪的情话集我都看了好几遍。白天我要一直在你耳边讲那些肉麻到死的情话,晚上我要讲着故事,看着你沉沉入睡。

我还很爱读书,不管有名没名,什么书都读。爱看电影,经典不经典,什么都看。爱听音乐,小众大众,什么都听。我可不是为了做什么有趣的人,只要你觉得跟我聊得来就好。

我当然也喜欢到处走走看看,也已经去过了不少的地方,看过了各色的奇景。但我总觉得缺点什么。我渐渐的不爱到处跑,有你的地方才叫风景,其余都是景区。世界很大,美景很多,而剩下的,我想跟你一起去欣赏。

我还学了吉他跟尤克里里,尽管弹的还不怎么样,但一想到你看着我唱歌时的模样,我就又有了动力继续练下去。我不怎么喜欢吃,但我很喜欢做饭,享受做饭的过程。基本的菜我都做过,经你阿姨我妈妈鉴定,做的还不错哦。但我真的不怎么喜欢洗碗,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一典型的白羊男,从小就很好动。至今我都怀疑我妈怀我的时候没有好好休息,到处走动。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运动,我可以陪你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打排球,打网球。或者轮滑,滑板,跑步健身。

不爱运动也没关系,那就做一个安静的宅女。我陪你一起宅。你逛淘宝,我帮你找零食;你看韩剧,我帮你递纸巾;你爱拍照,我就充当你的移动自拍杆。什么都不爱也没关系,你睡懒觉我绝不打扰。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想要跟你一起去完成的事情,多到我害怕遇见你太晚。余生是很长,但有你的余生,真的是好短暂啊!

我的傻姑娘,不知道你现在对待感情是以怎样的态度。我身边有不少的女孩都说自己还没准备好迎接一份新的感情。

这其中各有各有的原因,享受单身、拒绝敷衍、被情所伤、暗恋进行时等等。但希望你还对爱情抱有期待,你可以不主动,但不要轻易否定,无论是自己还是那个我或他。

钱钟书跟杨绛的爱情是我最最羡慕的,两个人一见钟情,相濡以沫。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我想我们的想法应该是契合的,我一个动作,你一个眼神。彼此心照不宣的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每隔一段时间的视线交汇,然后相视一笑。

那种平平淡淡,点点滴滴的相处才是爱情保鲜的秘诀吧。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一起迎接朝阳,一起走过日落。

为什么叫你傻姑娘呢?我也不知道。

就在我打算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傻姑娘这个称呼就一下落到了键盘上。

都说恋爱中的女生智商会变低,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希望你是因为我而变的傻傻的。可能你现在很辛苦,但别担心。有我在,需要动脑子的全部交给我就好。

人们总会害怕未知的东西,就好像我现在正在给你写信。我对你却一无所知,但在我的脑海里,你已经被我临摹了千千万万遍。

偷偷告诉你,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写信。以前我真的不敢想象,我可以这么认认真真的给一个人写一些东西。

我唠唠叨叨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要告诉你,无论何时,都要微笑。因为至少,你还有我。有我在,是我想对你作出的最好承诺。

我不知道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情景。请你在遇见我之前,一定一定要替我照顾好自己。

哦,对了。你要注意,驾着七彩祥云和骑着白马的都不是我。我只会一步一步走向你,把你揽进我怀里。

在此之前,你别难过风筝有风,海豚有海,而你,还有我我在等,那个平凡世界里,与我不期而遇的你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等我变得明眸,你变得温柔,我们再一起慢慢回首,幸好余路,一起走……

我把我的灵魂封在这封信里,你去旅行的时候,请把它随身带在口袋里,带它同去玩玩,但不许把它失落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