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远,青海不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六月都应于对七月的期待而生。

而七月的青海不仅仅是海子的那首七月不远。


青海作为青藏线上一个中转站,入藏走青藏线的人大多数都会选择在西宁停留一两天,稍微适应一下高海拔的气候,或是舟车劳顿之后为入藏准备稍作休息。使青海不可避免的成为一个被忽视的旅行圣地。在这里,有高海拔的山,有伸手即可触的棉花糖云彩,有一望无际的草原,有可以看见湖的沙漠,还有青色的海,这里的宗教文化更是包罗万象,清真寺随处可见,佛家寺庙香火亦然旺盛。若不是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这里有多美。美到让我们对之后青藏线的景色都开始产生视觉疲劳了。

三天的旅程下来,只能用美不胜收这个词形容。


day1

未来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行程第一天的第一站是塔尔寺。(门票80,学生证半价,来回摆渡车15元。)

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酥油花、壁画和堆绣是里面的艺术三绝。

看到半山腰这占地45万平方米高低错落、绿墙金瓦的寺庙时不由想起了色达寺,一眼望过去极其好看。

油灯百数,佛像千座。虽为无信仰之人,虽游客熙攘,人潮攒动,内心却异常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是日月山。(门票40,学生证半价)

海拔4877。是外流区域与内流区域,季风区与非季风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分界线。大抵也是地理上的意义比较大,所以没有进去,只是做了一个短暂停留。心里想着回去要和我地理老师说。hhh

第三站是拉脊山。(我们都以为是垃圾山,哈哈,贼不正经)

很喜欢这个建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站是倒淌河。(门票25,无学生证半价)

东起日月山,西止青海湖,河水从东往西流,因此得名倒淌。在这里有免费的藏族服饰可以穿然后拍照什么的,骑牦牛拍照也是免费的。

划重点:这个景点不推荐,感觉更多像堆砌出来的人工景点。

第五站是沙漠。这里就不给具体门票参考了,因为这其实也算是当地人圈沙为景点的一个不推荐去的地方。门票大抵也是他们随意定的。推荐是可以看见青海湖的沙漠,或者是从来没有见过沙漠可以进去划划沙荡荡秋千拍拍照之类的去。当时我就是为陪没有见过沙漠的L同学才去的。

划重点:不推荐的景点。而且,划沙需谨慎,滑完一身沙,头发眼睛,不忍直视,哈哈哈,L生当时就像坐在黄土高坡上刚被沙尘暴刮过的样子,贼狼狈。


第六站是青海湖。(门票旺季100淡季50 有学生证半价)

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喜欢叫她高原上的蓝宝石,青色的海。

到达的时候,天气阴,云骤拢,车穿过一片油菜花田地开到了青海湖面前。初次见面并无太多震撼,高原上的湖泊的样子和天气关系甚为密切。

初见这青色的海与普通湖泊别无二致,心生失望,倒是湖边抱着小山羊的小女孩更让人欢喜。雨点砸下来了,匆匆回到车中。


阴天的云。有种遗世独立之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即使都是片刻,也留念片刻的永恒。

早晨五点多就起来,准备看草原日出的,结果,依然是阴天。好人品大概被甘肃之旅耗尽了。

第一站是茶卡盐湖。(门票70,学生证半价,单程摆渡车10,单程小火车50)

被誉为天空之境。

虽然是阴天,但是看到的时候依然觉得震撼,以此同时的感受还有,冷,冷,冷。谁能想到竟然在未央的盛夏八月被冻成狗。

大片大片的云和盐湖表面形成一体,浑然天成,看多久都不够。偶来的阳光,更是让人迷恋。可惜只出现了两次短暂的光线。

即使这样的天气,我和L生还是一边忍着严寒一边忍着盐咯得疼死的光脚丫摇摇晃晃到了湖中心。想起来内心是崩溃的,那么努力的我们,最后拍出来的照片,完全不能看。哎,认命认命。

去盐湖要穿一身美美哒的红裙呐,或者红色大披肩,半身红裙不好看的,亲身惨痛经历。盐湖的盐很咯脚的,穿两三双袜子踩上去就不会疼了。小仙女才会告诉你的诀窍,拿命换来的hhh~当时有两个小男孩,我们怀疑不是他们爸爸妈妈亲身的,一边光脚踩进去一边疼得哇哇大叫,那场景想起一次笑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依然青海湖。

因为我们这一天的 路程基本是环湖。加上昨天的天气遗憾,当然要再看一次啦。

大晴天,湖边风很大,穿着薄羽绒服下来看的。如海洋一般辽阔,颜色看起来是青色的,又像是大海的浅蓝,岸边还拍打着水花,云低垂着,“秋水共长天一色”我大概是在高原上看了一次海。青色的海。

一下午的环湖拍了很多照片,坐在车上还看见了多种颜色的青海湖。奇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路上风景。真的是一秒都不想闭眼的那种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

日光鼎盛,爱你成熟的天真

夜宿祁连山脚下的祁连镇,一个被称为东方小瑞士的地方。

第二天起来去了卓尔山。(门票60,无学生证半价)

海拔4300,属于丹霞地貌。旁边是祁连山脉,山脚下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在这里拍了好看的照片。爬爬山什么的还是不错的,景色也还蛮好看。

结束这个景点之后,所有的景色就在路上了。从祁连到西宁的路上一路都是草原牛羊。“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还经过了门源,开放万亩油菜花的地方。只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开败了。想去的小可爱们要记得在七月中旬左右,开得正好。


小提示:

1、西宁市区可以逛清真寺,每个礼拜五有盛大礼拜仪式。还可以逛青海美术馆和博物馆。

2、由于青海比较大,景点比较分散,所以推荐和几个人拼一个普通四座车或者商务车去景区。不会太累,也不算贵。

3、即使是夏天去,也记得带厚衣服。高原的天气特别多变,回程时还下起了冰雹。其他季节就更应该带上厚衣服了。

  4、墨镜帽子防晒霜这些都是必备的,阳光直射太厉害。女生要买颜色艳丽的大披肩呐,简直是太实用了,不仅可以遮阳还可以御寒拍照时还很上镜。

  5、去茶卡盐湖的时候防晒霜多涂几层,即使阴天也要涂。在那里变黑简直是分分钟的事。

七月不远,青海不远。路上的风景总能轻易让你泪流满面,没有原因。虔诚并期许着遇见更多让人心生感动之景,趁此身未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出行:以前读书时,余钱不多,真的没有怎么出去玩儿过,现在工作了,有了一点收入,假期时终于可以出去看一看山转一...
    莉奥阅读 515评论 4 5
  • 北京的三伏天几乎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为了感受不一样的夏天,我提议全家一起到青海湖自驾游,没去过的人看到青海湖照片...
    旅小羊阅读 463评论 2 5
  • 马克思的女儿燕妮,问历史学家维特克:“您能用最简明的语言,把人类历史浓缩在一本小册子里吗?”维特克说:“不必,只要...
    TWE阅读 1,378评论 0 0
  • 青春,怎能不荒唐? 不曾叛逆过的青春,是不完整的。 不曾泛滥,不曾活出自己。 每一颗年少的心,都有过被触动的时候。...
    d59dcb05d05f阅读 295评论 0 0
  • 杯酒入喉烧肺腑, 双眸微醉相思无。 遥观天上长安月, 借问诗仙还在乎?
    萧路遥阅读 243评论 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