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习惯以貌取人!

曾经的我,不会以貌取人。

小时候妈妈总说自然美才是真的美,我在小学阶段的记住的为数不多的名言中有这样一句,“外表美只能取悦一时,内心美方能经久不衰”。

所以我内心里对那些穿着朴素平常,脸上没有一点化妆品,和只擦一点大友谊雪花膏的人平添许多信任好感,相反会把那些每天都精心打扮,发型一丝不乱,涂着口红,挺着纤细的腰肢,穿着高跟鞋的女人直接定义为“臭美”,甚至有点儿“不正经”。

其实对于一个七零后,并且在农村生活了十三年的我来说,这是实实在在的经历,现在想想,我和美有仇吗?

很多人和美有仇,他们有很多的言论来支撑自己。

有的人挺着浑圆的大肚子,还说:人生吃喝二字,不吃不喝,人生有啥子乐趣啊?

有的人满面愁容,一身戾气,还说:活着都累,接下来就开始祥林嫂般地倒苦水,仿佛全世界都欠她八百吊钱。

有的人穿着几年不变的衣服,胡乱搭配,或是梳着一成不变的头型,还自以为“得劲”“舒坦”。

后来我知道了,你不但不美还三高,你说的就是你的人生,因为运由己造,你已经拒绝走出舒适区,拒绝成长。

事实上,在职场上的你想寻求更好的发展,还真得重视自己的外貌。

来自纽约人才创新中心的 Sylvia Anne Hewlett,她建议每一个即将成为管理者的人定期健身,让自己尽可能地拥有好身材。这也许听起来有点避重就轻,但事实胜于雄辩:现实是,竞选高层时,结果仍然会被一些表面的因素所影响,例如体态。

一个世纪以前,王尔德就曾讽刺地说过:“只有肤浅的人才不会以貌取人”。不幸的是,那些选拔领导者的人也是这么想的。

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呢?

一、多运动。

控制体重的方法很简单,管住嘴迈开腿,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就做碎片化的微运动,长时期坚持下来慢慢就会看到效果。

例如早起后的床上伸展,做早餐时的踮脚,坐在办公椅上的三分之一处,转身,饮食少油少盐少糖,喝够水,早晨起床后空腹一杯水,因为水能加速百分之三十的脂肪代谢,光吃不排也会发胖,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多吃水果蔬菜,晚饭后不吃任何东西。

有的人甚至就把控制体重当成纪律。

我很喜欢的作家严歌苓,虽然她已经六十多岁了,却是越老越女神,越老越风姿绰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自己每天下午3点前写作完,都要换上漂亮衣服,化好妆,静候丈夫归来。“你要是爱丈夫,就不能吃得走形,不能肌肉松懈,不能面容憔悴,这是爱的纪律。否则就是对他的不尊重,对爱的不尊重。”

这是严歌苓的爱的纪律,为了控制体重,她每天都要在跑步机上面跑步,三天会游一个1000米。

爱他,就给他一个体面的美丽的自己。

控制体重到底会给面貌带来多大的改变呢?

《江苏卫视》的《减出我人生》栏目中29岁的安徽小伙詹昌荣,原来是一个狱警,原始体重310斤,在100天之内减掉了130多斤体重,现在我们看看他的人生到底有多赚,简直是一个男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多读书。

书籍绝对是高级的营养品,我这里说的是纸质书,手机、电脑使人能量发散,书籍让人吸收能量。

读书也很养生,锻炼大脑。钱钟书的爱人,著名的文学家、翻译家杨绛活了105岁,一生读书写作,躲进小楼,万卷书香盈怀,真是人生一大惬意之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看淡世事,修炼心念。

世间除了生死全是小事,情绪来的时候,问问自己,三年后,十年后我还会生气吗?难受吗?其实三天后,三十天后,你恐怕就已经忘记当初为什么生气了。

另外教给大家一个好办法,对于我来说很管用,台湾著名的身心灵作家张德芬说过,“你知道吗?天底下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你的事,他人的事”。

上班的时候经常堵车,以前我会烦躁,着急,后来想是谁的事儿,老天爷的,别人的事,我不管,也管不了,烦躁,着急是我的事,我得管,情绪就会好很多。

你真的要知道,欢乐和痛苦都是暂时的,对于痛苦,能捱过去,就是能耐,能耐就是能耐得住,熬得住,挺得住。

美丽的东西是不容易长久的,尤其是外貌。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记忆中的场景,刚怀孕时我去医保中心换本,有一个工作人员看见我医保卡上的照片笑着说,小姑娘长得真清秀,可另外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在旁边接了一句:好看不好看,生完孩子后再看!

现在看来,她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女人生完孩子之后如果保养不当,你在收获新生命喜悦的同时,还会收获脸上的斑点,粗糙的皮肤,大腿和胳膊上的赘肉,还有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

妈妈经常说一句话:十个好大姑娘出不了一个好老太太,正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美丽的外貌越来越不容易保持,所以才更加尽心地维系,这样你就能够在很多年之后,依旧红唇气质超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以貌取人,绝对是有道理的。尤其是有了一些年纪之后,你的心机留在你的嘴角,你真诚留在你的眼睛,你的自律留在你的身材。如果你只是关注平时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 恐怕你很难灵秀,如果你总是能感到微小的幸福,面部线条必然是柔美。

如果你再多一些阅历,有自己的成长的方向,那么随着时光永不流逝的是你的优雅和淡定。你平时晚睡前的涂涂抹抹,你平时碎片化时间的锻炼,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你对待苦难和日常繁杂事物的态度,你对自己的要求,都牢牢地被时间镌刻在你的外表上。美丽的外貌是女人一场终身不变的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