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学堂】 兄弟的反目(上)

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辣辣的太阳光直射在每一寸土地上,连空气似乎都变得稀薄了,风更是不见了踪迹。

已是九月下旬,热浪竟然不减反倒是更热了些,秋老虎真是凶猛非凡。

山里的茶树一枞枞地耷拉着甚是乏累,鲜茶叶躲在采茶人的小背篓里得到些许阴凉,倒也算吁了口气,自自在在地躺着。

“凤,不采了,准备回家,这鬼天气太热了”,菊朝向自己几十步开外的同伴喊道。

“好,我们一起回去,然后把鲜茶叶称下重量”,凤边回答她边着手收拾东西了。

回到家里,打开机房门,把彼此的鲜茶叶都称了重,再摊在簸箕里,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待到一切搞好后,凤额头上已满是汗水,大颗大颗地直往下掉,汗湿的衣衫粘在背心处,散发着油腻地汗臭味。

凤打来一大盆冷水,准备洗个澡,去去身上的汗臭味,自己也凉快些。

每天下午四点多时,采茶人会陆陆续续地来卖鲜茶叶,把自己一天采的鲜叶卖了钱,好回家做晚饭,炒茶人也好早点炒完,早点休息。

采茶人脚还没到机房,已经在喊着凤的名字了,就在采茶人走进机房时,一眼看见的就是躺在水泥地板上的凤。

采茶人连忙喊来了邻居,邻居又给凤的爱人打了电话,凤的爱人匆忙地赶来,急忙地把她送去了人民医院。

凤被推进了急诊室。

在急诊室外等待的爱人顺便通知了自己的儿子们。

他的大儿子军,在深圳,小儿子临,在省城。

当凤从急诊室推出来,被送往普通病房时,她的小儿子儿媳和孙子都已经到了。

医生向凤的爱人询问起病人晕倒之前的身体状况,以及其它情况,他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最后,医生问他的两个儿子是否都已到了,他笑着告诉医生说:“小儿子已经到了,大儿子今晚上坐飞机过来”。

医生点了点头,“好吧,那就等你家老大到了再商量”,说罢转身走了出去。

临连忙追了上去,喊住了医生,向医生询问了自己娘的具体病情和注意事项。

临返回到病房,把自己的媳妇喊了出去。

他们来到医院的小广场,在花坛旁的石凳坐下。

“老婆,这次娘病,可能会需要花一大笔钱”,临看着自己媳妇担心的说。

“病了肯定是要治的,何况是你娘,哪怕倾家荡产也得治啊,钱没有了还可以再挣” ,媳妇很肯定的对他说。

临听到媳妇如此说,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因为他知道娘的病虽然不是太过凶险,可进了医院,大把的花钱肯定是必要的,而自己的家庭里,现在也是困难重重。媳妇全职带着两个孩子,挣钱的事落在他一个人身上,没读到多少书,又没有什么技术,就靠在工地做泥水匠,每个月挣点生活开支,根本存不下多少钱来。

临右手拥着媳妇,左手紧紧握着媳妇的手说:“我们先准备三万块钱吧,然后,等哥回来,看他是怎么想的”。

媳妇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等他们再回到娘的病房时,已是晚上11点多了,可老大却还没回来。

临拔了个电话过去,想问问他哥到哪了。

哥给他的回复是今天没买到飞机票,要明天才能回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打扫卫生,本来是很客易的事,却不成想受伤了。 到医院消毒时才感到疼,刮破的皮也剪下来,血又流出来。用另一只手使...
    01张老师阅读 162评论 0 2
  • 前两天都没有写,今天感觉在不来打卡,怕自己就这样懒散的过去了。必须要坚持做点什么事,有的事情必须要给自己一点压力。...
    仰慕幸福阅读 61评论 0 1
  • 第一部分 里德先生是简·爱的舅父,收养了襁褓之中的她,并在临终前把简·爱托付给自己的妻子——里德太太。但里德一家对...
    爱吸猫的梓桑阅读 11,769评论 0 4
  • 工作管理有点乱,效率也有些低,积压的东西太多了,又不想很加班…………管理工作有待提高!
    News_a55a阅读 16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