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修道(130)

书接上回,祁德隆听戴笠说起和尊道,不免皱起眉头。

"当年日本人在金陵策划的藏本事件,就是那个叫小种的和尚精心布的局。这么说,……"祁德隆沉吟片刻。

"这个小种,与和尊道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许他就是和尊道的人。"

"这是毋庸置疑的。"戴笠肯定的说。

"金陵沦陷后,日本人的很多罪恶,都是在这个寺庙里策划的。"

戴笠指着祁德隆手里的纸笺,继续说:"这上面记录了我们目前掌握的,有关这个寺庙的全部情报。贤弟此一行,当重点关注这个寺庙,特别是你那个老朋友,小种一郎。最好能进到里面去,为将来的行动,去探探路。"

祁德隆点点头,把纸笺折叠好,放进内衣口袋。

"兄台放心,区区一个小种,一座东洋人的寺庙,还难不住我。"

"呵呵。"戴笠大长脸上浮满笑容。

他高兴了,放心了。他太了解祁德隆了,自己这个兄弟,那是一条龙,一条能兴风作浪,搅海翻江的蛟龙。平日里,闲云野鹤,"问路白云头。"但是,骨子里,他心忧天下,情寄苍生。特别是当此山河破碎,家国沦落时,祁德隆决不可能沉溺山水,独善一身,超然世外。祁德隆允诺了,就无须担心。

戴笠望着祁德隆,不再说话。祁德隆抬头看看渐浓的暮色,双手抱拳,对戴笠打了一拱。

"兄台请回吧!小弟就此别过。"

说完,转身走向泊在江边的帆船。

戴笠没动,恋恋地望着兄弟的身影,慢慢地溶进苍茫的江天一色中。

他有点动情,低低的吟唱起来:

"兴隆山上高歌,曾瞻无敌金戈。遗诏焚香读过。大王问我,几时收复山河!?"

歌声雄浑,还有点悲凉。裹挟着拍岸的大浪,还有萧瑟的秋风,飘了很远很远。

唱到最后一句,戴笠听见他的兄弟,祁德隆的和声。于是,他放开嗓门,几乎是呼喊着的,又把最后一句唱了一遍。

祁德隆呢?也引吭高歌,与兄台遥相呼应。

"大王问我,几时收复山河?!"

浑厚的歌声,惊飞了早栖的水鸟。还有一群野鸭,也踏浪而起,扑扇着翅膀,冲天而上。打了几个回旋,化成点点,消失在云雾中。一时间,天和地,都沉寂下来 ……

祁德隆手里的小种,看祁德隆发愣。有心趁机逃跑,但是,他又不敢。他知道,自己技不如人。落在人家手里,是走不脱的。

"咳咳……,"小种仰望着祁德隆,干咳了两声。

"哈哈。"祁德隆笑了起来。

"对不起啊,小种先生。在下分神了。"祁德隆很亲密地拍拍小种的肩膀。

"多时不见了,故旧相逢,小种先生不请我进里面坐一坐,喝一杯茶,叙叙旧吗?哈哈"。

"要的,要的。"小种扬起右手,作了一个请的姿势。然后故作亲热的,把倭瓜样的身形侧在边上。

祁德隆点点头,悠闲地迈步走在前头。

小种呢,殷勤的跟在侧面,不时的没话找话,脸上堆着挤出来的笑容。

几个阴影里的人,几次作势,想冲出来干掉祁德隆,都被小种阻止了。小种的手,在侧着的身体后面,拼命的摇晃。那意思,你们谁也不要动。

祁德隆慢悠悠地走着,只当什么都没看见。

小种太知道深浅了。只要祁德隆回身一个动作,自己的小命就归西了。其实,也不要回身,随时都可以要了自己的命。

绕过天王殿,祁德隆发现在几株高大的梧桐树后面,多出了一个奇怪的建筑。

这个建筑呈八方形,八个角,八道飞檐,夸张的横向天空。每道檐梁上,叮叮当当,挂满各式金属做的兽头和纹饰。就在建筑的顶上,两条龙,一白一乌,互相纠缠着,盘在一起。

"和尊一皇殿,……"祁德隆记起了什么,倒吸了一口凉气。想不到和尊道最高级次的殿堂,居然在这个临济别院里出现。

"这个小种,真是该刮目相看了。"祁德隆回头扫了小种一眼。 似乎并不想让祁德隆进到这个大殿里,小种装着不介意的样子,把祁德隆往边上的"云水堂"里引。

"咦!小种先生,"祁德隆停住脚步。

"这么好的大殿,不请我看看?"

见小种语塞,祁德隆冷冷一问:"这是和尊一皇殿吧?"

小种惊讶地瞪眼看着祁德隆,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个姓祁的,对帝国,真是什么都知道啊!一定!一定要尽快除掉这个人。" 小种想着自己坏心事,站着没动。

祁德隆呢,他径直向和尊一皇殿走了过去。

一阵低沉的旋律,从门缝里飘了出来。有法器的敲击,有乐器的弹奏,还有密咒的唱诵。

祁德隆听出了,声音里是满满的刀光剑影,还有豺狼虎豹,杀伐,摧毁。

血,流成了河,遍野的哀嚎,哭泣,山河破碎,东洋人的疯狂,狞笑。……

祁德隆心中一凜,"这里在干什么呢?东洋人在念咒施法……?"

祁德隆心里充满了不安。他借着昏沉的残月光亮,仔细向前看去。

原来这个和尊一皇殿,这个八方形的建筑,都被黑纱包裹着。

肃杀如刀的念唱,阴阴满裹着的黑纱,到处都是乌乌的黑烟。

祁德隆明白了,他的心也被震撼了。凭生第一次,他感觉到不寒而慄。

"小鬼子,小日本,这是在修降伏大法呀!他们这是要用神道的力量,全面摧毁我们的国家啊!"祁德隆几乎要喊了出来,他愤怒的一把揪住了小种的后脖领。

小种呢?正装着无事人一样,心里想着怎么样把祁德隆引往别处去。突然,感觉后脖领被抓住了,他惊悚的抬头瞪着祁德隆。

一阵咒语的念唱,"嗡嗡,萨啦啦,呼哈噜……"。阴森,低沉,在苍苍的夜幕中回荡。

"诛杀咒。"祁德隆的牙缝里,迸出三个字。

他手里一使劲,几乎把小种提了起来。他把小种的脸朝向自己。

"你们在施降伏诛杀法吗?"

小种被祁德隆拎着衣领。他竭尽全力踮高脚尖,伸长脖颈。他被憋得就快没气了,那里还说的出话来?他瞪眼望着祁德隆。神情中充满了恐惧和哀求,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忽然,几个黑影,从墙角深处窜了出来。夜色中,几道寒光,翻腾着,飘忽着,上下裹挟,瞬间把祁德隆罩在当中。

祁德隆乐了。

"噢,不敢开枪啊,怕伤了小种?刀和剑来招呼,一窝蜂,打群架啊?……"

祁德隆攥着小种,没松手。他眼睛看着,心里想着,脚下呢,动都没动。

眼瞅着一把宝剑,上挑着,直接刺向自己的心窝。

"龟孙子。"祁德隆脱口骂道。也不打招呼,上来就是要命的杀招。

见状,祁德隆心中大怒。他低吼一声:"小倭贼,你也配?"

祁德隆略一侧身,让过剑锋。抬左脚,照着来人的头脸,直接踹了过去。

欲知这后事如何,且待老夫下回道来。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接上回,小种突然觉得,祁德隆就是一座大山。自己只是一堆肉。拿血肉去动搖颠扑大山。 "难!太难了。"小种沮丧到了极...
    天下学问夜航船阅读 526评论 0 4
  • 大清早,祁德隆急匆匆地走了。 禅七尚有一天,他等不及了。戴长官紧急召见。 “德隆贤弟:十万火急,见字速归。 愚兄戴...
    天下学问夜航船阅读 271评论 0 1
  • 上回书说到,戴笠急召祁德隆。无奈之下,祁德隆只得放下还剩一天的禅七,匆匆下山。 上次推荐祁德隆做调查署的专员,是因...
    天下学问夜航船阅读 296评论 0 1
  • 【第二卷】 诗曰: 袅袅清波柳丝轻,家国飘絮人似萍。多少柔柔秦淮梦,一钩残月诉太清。 又诗曰: 三十二应现全身,拯...
    天下学问夜航船阅读 579评论 0 1
  • 最近项目中需要用到一个定时任务的配置,但是做了很久都一直没有搞定,在这个里面定时任务配置还是很麻烦的,下面就对这个...
    Love_Jane阅读 4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