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十八)

用口诀催动飞刀这是三少的第一次,因为他以前也没有飞刀,只有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口诀。一连串拗口的字句从三少的嘴里说出,最后一个“急”字出口,就见飞刀金光一闪,竟然没动!

什么情况,三少傻了,一直拼命抵挡的祥子也傻了,这可是杀手锏啊,结果就是个这!三少看着手里的飞刀,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三少再一次默念口诀,飞刀又是金光一闪,可还是没有动静。反复几次以后,三少彻底绝望了。难道,飞刀是假的?可是自己分明可以感受到上面的气息绝对没错啊,怎么会这样!

“三少,飞刀应该是没认主吧?”祥子问道。

“认主?”好吧,三少承认自己忘了。连忙刺破中指指尖,地下一滴指尖血,念动认主口诀,接着白光一闪,一粒光华没入三少眉间。三少感觉灵魂像是被重重敲打了一样,出现了短暂的眩晕。眩晕过后却是无边的清明,三少感觉自己的世界好像突然就从普清变成了高清一样,棒棒哒!

“可以了吗?我真的不行了!”祥子叫道。场中形势确实十分不好,祥子已经完全处于劣势,没有丝毫还手之力了。驳也似乎知道危险正向自己逼近,开始急于解决祥子,变得更加暴躁起来。

再次催动口诀,随着“急”字飞出,飞刀表面腾起一团金光,在半空化作一把七尺长的大刀,迅速朝驳的脖颈间砍去。三少急了:

“不对啊,砍错地方了,后面,后面!”

但是金光大刀显然并不理会三少的叫喊,去势不减,势要一击毙命!驳在金光大刀出现的那一刻就想要舍弃祥子朝阵中逃去,可是祥子这时怎么会给它这个机会,一改刚才萎靡的状态,把驳的退路挡得死死的!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声暴喝“呔”,竟然硬生生地震碎了空中的金光大刀。祥子已经回到三少身边,虽然已经是伤痕累累,但眼中的斗志却是丝毫不减。看到刀光被震碎,两人都是一惊,这里竟然还有人?什么人有这么强大的力量?

驳趁着这个机会跑了出去,没两步就不见了。一身道士打扮的人从空中落下,稳稳地停在了三少和祥子的面前。此人头顶五岳冠,脚蹬船形云鞋,身披紫色道袍,一脸的孤傲,冷冷地看着他们。

“你是什么人?”祥子问道。

“你不配知道!”紫袍道人说道。

“我们要救自己的兄弟!”祥子继续说。

“不行!”紫袍道人说。

这几句话把三少都给弄蒙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但很明显这个臭道士是敌非友啊,说那么多干嘛,就说:

“就是你刚才震碎了我的飞刀?”

“那么就是你刚才要杀我的马儿了?”老道答道。

三少也是无语啊,原来老道也把它叫做马!现在驳已经跑了,来个这个老道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应该是确实很厉害,营救老黑和大个儿似乎更加困难了。祥子看着老道不再说话,但是脸色却比刚才面对驳的时候要好了很多,难道老道比驳好对付?

“祥子,怎么办啊?”三少轻声询问祥子。祥子摇头不语,不知道是不知道,还是不能说。只见祥子突然间移动了起来,正是他刚才走过的罡步。虽然姿势很别扭,但对面的老道竟然变得紧张起来。慢慢地,祥子越来越快,老道就那样被祥子围在了中间,像是被关了起来。

就在此时,三少手心突然传来一道热流,正是斩妖飞刀。三少拿起来一看,却见飞刀金光闪闪,像是要自行飞出一样。三少吓了一跳,连忙沟通飞刀,想要将飞刀安抚下来。谁知道飞刀反馈给他的信息竟然是,它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是属于它的。原来,现在的斩妖飞刀并不具有完整的刀魂,现在的它只有相当于全盛时期的五分之一的魂魄,只有刀魂完整它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实力。就在刚才,它竟然感觉到了自己失去的一些魂魄,也有五分之一那么多。

三少看着正在不停转圈的祥子和在中间拼命抵抗的老道,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问题只能出在老道身上。刚才飞刀说它的刀光被破,正是那一股熟悉的力量所为,因为同出一源,所以才能化解。

三少思来想去,决定走一着险棋,对着阵中的两人大叫道:

“我知道你是什么东西了!”

上一篇:三少(十七)

下一篇:三少(十九)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是不是三少的声音过大,就连正在转圈的祥子也停了下来,惊疑地看向他。三少握紧飞刀,缓缓地向他们二人走去,三个人...
    路小札阅读 210评论 0 2
  • 祥子正在思考驳为什么不对他们动手,突然就被三少的话惊住了,扭过头问三少: “你说什么?” 三少把自己感觉到的跟祥子...
    路小札阅读 298评论 0 2
  • 邪祟的东西都怕光,这是一点儿都不假,更何况这是斩妖飞刀发出的神光,岂是这些魑魅魍魉可以抵挡的。当金光笼罩整个大厅以...
    路小札阅读 401评论 1 4
  • 老公开始跟我商量生二胎的事,我很坚决地拒绝了。 我本心不是不喜欢孩子,甚至有时候也会想象牵大抱小,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迷雾中奔跑阅读 176评论 0 0
  • 你 离去 在夜里 如融入大海的雨滴 没入黑暗 无踪无迹
    梦醒江南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