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 你也只能孤独地走入尘埃

世界果然很大,大到我们显得如此渺小;世界果然又是如此孤独,孤独到我们最终只能走入尘埃。


社  会

不得不承认,在众多企业各式花招培训的影响下,营销手段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过分崇拜营销手段的名利场中,自有诸多成型的套路。不管你是不是营销人员,学会了套路就学会了与人打交道的方法,或者叫手段。

在这样的手段里,夸赞对方是为了降低对方的防线,肯定对方是为了获得对方的好感,与对方交朋友是为了以后好办事。诸如此类。

用这样的手段与人打交道,细化到一言一行,无不带着目的。

具有高层次的人,懂得对分寸的把握,能分清对客户、对陌生人和对亲人不同的处事方式;而很多仅有肤浅见解的人,则对任何人、任何事都养成了手段为先的习惯,久而久之,布满手段的言行举止,便构成了你本来的样子。

一位销售高手曾经感叹:你要么做你自己,一旦选择采用营销手段待人处事,一定要慎重而后行,因为这些手段使用久了,你会发现身边虽然朋友如云,却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

你最终会走入孤独,尽管看上去满面春风。

也有一些人,此生拥有坚定的信念和生存法则,并不屑于用各种社交手段去获得名利。通常,这样的人会被那些习惯了手段的人所不齿,还会统称他们为“清高”“不接地气”。

这些人也是如此的孤独,他们的精神世界如此丰富而大气,却苦于无法利用各种手段表达出来,而只有冷暖自知。

 情  感

只此一生,寻一人终老。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寻到相伴一生的人,有可能只是一个梦想。多少人抵挡不住欲望的诱惑、寂寞的可怕,而匆忙择一人暂时陪伴。

也有多少人,敌不过物质的匮乏和生活的窘迫,而慌忙走入他人的生活,放弃了自己的世界。

于是始乱而终弃、背叛与分离,冲淡了本该给世间带来温暖的情感。

那些抱着淡淡的情感游离于世间的人,灵魂深处何尝不孤独。

可能也有极少的人,以莫大的勇气和决心,以孤独守候的方式,一直等待着一生相守之人的出现。在这个人确定之前,他们不会去占有别人未来的伴侣;也独善其身,以免未来之人失望或伤心。

可惜这样的人极少、极少,因此他们或孤独终老,或以妥协换来更深的孤独。

“其实不用担心,你们中的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你梦想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塞内加

世  界

杀戮、暴力和战争,每一天都威胁着世界的和平;谎言、欺瞒和狡诈,每一刻都挑战着世界的纯净;污染、激进和贪婪,每一种都毁灭着世界的未来。

流离失所的难民,在恐惧与绝望中孤立无援;善良的人们面对世界万恶心酸不已;即使是施恶者本身,也因失去底线,麻木不仁。

世界之大,大到每一个个体渺小成尘埃。时空中旋转的齿轮里,每一粒尘土都是万物的解体。我们的渺小不足为提,在世界如此庞大的空间,只能算作一粒孤独的尘埃。


文/安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过山车 过了最高点 下来时候就是“空” 没有落脚点 不着边际的空虚 忙碌过一个高峰期后 那种瞬间闲下来的感觉 说...
    喵喵呜阅读 308评论 0 0
  • 这张照片相信很多人都熟悉,去年火遍了朋友圈。照片的主角叫刘叶琳,更是因为这一组火辣性感的美照火遍全球,成为众多人心...
    团子的精进日记阅读 1,368评论 11 9
  • 那时候 月亮是一把镰刀 两只手 开出满天的田 日子是一条长鞭 赶着云 月亮锈迹斑斑 田也荒草丛生 天涯有海 荡着一...
    孙鹏举阅读 131评论 0 2
  • 来自知乎,我被邀请回答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怎么强大自己? 我认为有三个方面。 第一,如何面对生活上不顺自己心意的事...
    用余生追赶时光阅读 551评论 1 4
  • 最近经常会跟销售一起出去见客户,当向客户介绍我们的产品的时候,客户总是会提出各种质疑的声音,如 1、相较于市场中同...
    还没想好阅读 3,5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