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图片来自网络

借款人,韩彬。借款金额,三万元。放款公司:诚信贷款有限公司。

月息,2.88%。就是3万 ×0.0288=864。还款方式为每月本息还款:2500+864=3364元。



在贷款公司的办公室里,韩彬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和六个月的银行卡流水账,并告知手机服务密码。随即签了份借款合同。

公司经理说,钱今天就会到账。

韩彬就搭乘一辆出租车,回来了。

下午四点过,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息。是银行的,三万元到账了,直接打入韩彬提供的银行卡里。

韩彬由于经营家庭农场损失了十几万元吧。单是遭遇猪价空前下跌,前日卖出的五十头生猪就要亏损一万多元。新建的猪舍投资了近5万元,昨日镇政府已经发来了一张强制拆除通知书,国家整治环保嘛,没有办法。要关门啦。

这段时间,先是场棚建筑材料商来催款,后是饲料供应商来讨债。昨天二叔也来说,小侄女要去北京上大学,年头借的三万元也想要拿回去。

一时之间,韩彬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亲戚朋友们似乎谈虎色变一样,都与韩彬产生了空前的距离感。

手机上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请问先生,要不要贷款啊?”。要的,要的。

韩彬简单咨询了业务员,程序与手续都不算复杂,也无须有人担保,虽然利息好像高一点,先不管了,解决一时之需要紧。

三万块钱取了回来,韩彬只拿了两万还给二叔,拿了五千给场棚材料商,拿了五千给饲料供应商。先救急一下,余下的欠款再慢慢还啦。

一个月还款3364元,韩彬勉强还了两个月。

第三个月的还款日到了,韩彬此时已身无分文。墙倒众人推,两个月来,看到韩兵关闭了农场,催款讨债的人越来越多。

还好,经业务员介绍,一天时间,韩彬又向一家名为“信用货款”的公司借款了三万元。

关闭农场后,韩彬便在镇上一家加工厂打工,每月工资三千元。

可贷款公司的还款日总是很快就到,勉强熬到了年底,韩彬终于无力偿还了,逾期开始。

这时,韩彬的手机忙了起来,贷款公司的业务员一直打来电话,快还款啊。

起初,韩彬还能接听,请求宽限几日。可业务员打来的电话愈发频繁,口气也变得凶狠起来啦。

韩彬开始不敢接听电话,他无法面对业务员的催缴,无力解释缘由。

碰到村长,“这几日,老有人打电话,让我告诉你,把那欠款给还啦。”

遇到表哥,“你这么把我的电话拿去货款啊,现在催款电话一直打给我,简直烦死了。”

韩彬的压力骤增,怎么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欠债,怎么我的欠款讨到别人那里去了。

想还,却没有钱来还。想躲,却没地方躲。韩彬的精神状态一下子变得恍惚起来。

浑浑噩噩又过了一个月,那天,家里的老父亲打来电话。说家里来了四五个人,送了律师函和催缴通知书。

这下糟了,本来欠款的事,韩彬一直不敢让家中的父母知道,而且还是高利贷。现在讨债的人都直接跑到家里来了。

回到家,年迈的母亲泪流满脸,父亲却低头不语。欠款通知书上写着七万多,这贫穷的家庭拿什么去还啊。

他没有好好赡养年迈双亲,反而拖累父母,让他们在晚年还担忧受怕,备受耻辱。韩彬实在是绝望极了。

催缴人员还是三天两头的来到韩彬的家里,并在村头的电线杆上贴满了韩彬的欠款催缴书。

韩彬欠高利贷的事,成了村里爆炸性的新闻。三婶七姑九婆,聚在一起便聊个不停。母亲是天天以泪洗脸,父亲更是气得一病卧床不起。

韩彬的电话也成了热线电话,一个月下来,单是一家公司就打来一千八百多个。

回到镇上租住的屋里,韩彬没有眼泪,只是觉得活着怎么变得这么难。他关紧了门窗,点燃一堆备好的竹炭,安详睡去~~~

要钱实在没有,要命倒有一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穷尽手段打出综合拳进行全面辩护 ——赵某某被控诈骗百万无罪案 承办律师:徐宗新 承办律师:孙立波 【案件概况】...
    ac69de44436c阅读 1,462评论 0 1
  • 偶遇之随感 早起,穿过小巷吃早餐的路上,偶遇一对母女,妈妈走在前面骂骂咧咧,衣着也蓬头垢面,看上去大约有四岁...
    四季叶阅读 203评论 0 0
  • 文 | 楚安 使某个物体陷入或可能陷入危险的状态即为威胁;通过获取、选择和组织不同类型的信息来理解周围的环境的过程...
    楚安阅读 4,073评论 0 11
  • 一个急转弯后,坑坑洼洼的乡道马路驶来一辆老式客车。大杨站在路旁,只见那车陷进大坑里,却猛地加速,向另一边倾斜,又陷...
    白鸟非鱼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