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件事上,在强大的观察与逻辑分析能力也毫无用武之地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到了。我想写一篇文章提前来应应景。

题目暂且叫做“在这件事上,在强大的观察与逻辑分析能力也无用武之地”。说的是什么呢?当然是指爱情。

爱是需要用心去感觉的。共情能力、感同身受的能力是关键。当然通过观察也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通过一些事情的前后关联也能经逻辑分析,判断出对方是否喜欢自己。

男人来自火星,女能人来自金星。在这方面,男人和女人在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上的差别更加大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就拿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栗子来说。

前几天有个学妹在qq上和我述说她最近烦恼。她喜欢上了和她同班的一个男生。经过各种测试,她觉得那个男生也喜欢她。但是她在对这个男生日常的观察中发现,他对其他人也很好,就是那种暖男型的,属于让人感觉很nice,相处起来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的gentleman。于是,我那个学妹就开始有点失落了。她不能确定那个男生是否真的喜欢她,还是仅仅是因为他人好,情商高,是她自己想多了。

我那个学妹自身条件不差的,从一定角度上来说还是个大美人。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会变得有点不自信。我安慰了她一番,告诉她:不必想太多,只要你相信,爱就存在。关键是需要你自我肯定,并且阳光地;如既往地做好自己。即便那个男生没有爱上你,早晚也会有其他更优秀的男生爱上你。大可不必在一个树上吊死而放弃了整片森林啊。

就在我和她聊完没多久,我那学妹喜欢的那个男生也来找我了。因为我是他们的共同朋友,他也有事要向我请教。他问我我那个学妹喜欢什么花,他想买来作为七夕节礼物送给她。我故意问他,七夕节送礼啊?你不怕她拒收吗? 暖男自信满满地说,不会啊,她不是喜欢我嘛。我很惊讶,你是怎么知道的,她向你表白了?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啊。暖男说,因为她每次出现我面前,都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而且是一副小鸟依人的态度,这十有八九对我有意思啊。所以我才那么肯定。

这个栗子说完了。我分析了一下,觉得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啊。女人是听觉动物,男人是视觉动物。女生即便感觉到或者通过一些事情判断出男生喜欢自己,但是如果不听到男生当面和她说出那三个字,女生总是不能够肯定,或者说害怕相信。因为女生脸皮薄,担心自己会错意被人笑。而男生就不一样,完全通过视觉和感受去判断一个女生是否喜欢自己。男生在行为和语言上也比较大胆,不怕犯错。


比“我爱你”更深情的是“你放心”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写的是比“我爱你”更深情的三个字。原文节选如下:

“网传比“我爱你”更深情的三个字,不就是“在一起”吗?其实,我内心里更期盼的是另外三个字,来自宝哥哥对林妹妹说的一番话......

宝玉:你放心。

● 黛玉:我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不明白这话,你倒说说怎么放心不放心?

宝玉:你果不明白这话?难道我素日在你身上的心都用错了?连你的意思若体贴不着,就难怪你天天为我生气了。

● 黛玉:果然我不明白放心不放心的话。

◯ 宝玉:好妹妹,你别哄我。果然不明白这话,不但我素日之意白用了,且连你素日待我之意也都辜负了。你皆因总是不放心的原故,才弄了一身病,但凡宽慰些,这病也不得一日重似一日。

不怪人家林妹妹听了之后感觉掣电轰雷,恳切如己,因为我也不禁为之感动不已。因为这番发自肺腑真切贴心的绵绵情话,因为“你放心”三个字。

尘世过客,人来人往。遇到一个人,萌生爱意。

得到了,心不安。得不到,心亦不安。收到对方回应,心中雀跃。收不到回应,六神无主。感觉,一下子,爱得有点急急躁躁不知如何是好。

如此这般,为之患得患失,为之惴惴不安。

你放心,是读心之后的懂得,更是懂得之后的钟情。

如果说,我爱你,是玫瑰色的表白;那么,你放心,则是芙蓉色的承诺。

沉醉于爱恋中的男女总是喜欢索要承诺,是为了求一个心安,对方若愿意给予承诺,同样是为了赐一个心安。

你放心,是誓言,是承诺,是希望给予对方踏实的快乐和稳稳的幸福这样一种美好意愿。”

你放心,我会好好的

其实,有时候问问自己,对方说或者不说那三个字有这么重要么? 感觉到了,那便就是喜欢。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不是还有一句话说得好么,一切尽在不言中。这是更高阶的“你放心”。是两个人心意相通,心照不宣的互相爱怜——不给对方压力,不给对方束缚。没有承诺,任何时候都来去自由。双方感觉到对方的心意,不求任何回报地给予对方快乐和幸福。

爱情需要三个元素:亲密,激情和承诺。但天底下的爱情不都是那么完美。有的爱有的仅是亲密。无须对方许下任何承诺。自己告诉自己:“你放心”。

说道这,忽然想起了刘若英的《很爱很爱你》这首歌。”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她和陈升之间的爱情故事,就是这个歌的真实写照。”如果我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你也就不需要为难成这样...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这是需要多么高的境界,完全站在对方地角度来行事。放下自我,抛去任性,以对方的幸福为先。

不求回报,默默的付出。这比”我爱你“、”你放心“任何言语都更让人动情。


Do you read 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