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常挂在嘴边的“世界和平”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

文/洋气杂货店

01.

好久不熬夜的自己昨天晚上看了综艺直播,看到了薛之谦被套路导致不该晋级的晋级,知道真相后发现自己被耍了的谦谦现场发飙: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任何一个小朋友被淘汰,我辞去星推官这个职务。

自从发生直播事故后,相关的信息一直高居热搜榜首,今天早上仍然是。整个社会舆论都在支持薛之谦,看到各种评论的时候,我泪目了:这个世界还不算太坏,三观正的人依然有很多,那个善良的人不至于孤立无援。


02.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来的人才懂

第一次喜欢薛之谦,还是因为他爆红的各种段子,后来被歌声吸引后去了解他的一切后深深地喜欢上了他,无厘头、幽默甚至是不正经,这些不走心的表面下有一个最真实的他:善良、公平、温暖。

薛之谦自己遭遇不公,有才无处施展,就这样生生埋没了十年,十年究竟有多长?长到会让一个人绝望,长到会让人陷入迷茫再也走不出来。

我没有他那种坚持力,如果让我从最初的爆红陷入迷雾看不到方向,用不了十年,我一定会抑郁,我们看到的是台上神经病的段子手,看不到台下独自的隐忍,这一份坚韧让这个大男孩彻底成为一个成熟的男人。

很多明星做节目,拿到酬劳就好,何必得罪主办方吃力不讨好呢?薛之谦做不到,对待音乐他太认真了,因为曾经失去过,不想这些年轻的孩子再走他的老路,只有他明白,十年有多漫长,能熬得出来的没几个人。

在廖俊涛被淘汰的时候,薛之谦有些嘲笑如此认真的自己:或许是我自己太认真了,或许这本就是一场游戏。早点结束,我可以早点帮你。

这个相信世界的人却一次一次被这个世界欺骗。

“可能这个决定会让你再辛苦十年”说到这谦谦声音哽咽了,人生那么短,又有几个十年可以挥霍,很多人根本撑不过这十年。

对薛之谦来说,很多事情玩一玩就可以了,节目耍宝、搞笑、不正经都可以,但总要有自己认真对待的东西,对他来说,音乐坚决不可以被玩弄。

某次作为一个明星的演唱会嘉宾,在台上陪着嘉宾随便玩玩闹闹,但是轮到自己独唱的时候,被多次干扰的他依然坚决地选择重新唱:玩可以,音乐不可以。

站出来发声的薛之谦赢得了大众的支持,不至于他孤立无援,或许看到这并不能让他好一些,这个世界总是一次一次地伤害这个大男孩。


03.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没有真正体会过贫穷的人是无法理解别人捉襟见肘的生活的,他不知道自己的亲人会因为没钱治病而死去,他不知道因为没钱自己上不了学,今生今世被困在山村里潦草一生,他更不知道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和喜欢的人永远拥有不了是一种怎样的痛。

前段时间谦谦和周迅低调参加爱心公益,帮助很多有缺陷的孩子,而这些薛之谦从来都没有大众旗鼓地告诉别人,我们翻看他的微博,看到的都是广告,都是音乐。

他默默做了很多,却从来没有告诉我们。

看过《家庭演播室》,薛之谦的母亲因为家里贫穷无法支付得起住院的钱,就这样他的母亲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他穷过,才会更加懂得穷的无力,所以他说:我想拼命努力,让剩下的爸爸过得好一点,从前是我没有能力照顾好她们,那时候我不红,也挣不到钱。

前几年某个节目中,薛之谦将自己的出场费送给两个女孩,告诉她们这个世界上是有奇迹的,要相信一切都会好。

他说:哥哥我不红,没有很多钱,我把我两万块钱的出场费都给你。

他说过,他不想让自己的谦友花钱,以至于他拼命挣钱都砸在音乐上让我们免费听,节目中他说:这个EP你就不要买了,没有这个意义。

发微博推广新歌,因为下面带上了2元打榜链接,他将这条微博发了好几次才去掉这个东西。

歌曲投票中,分为分享加分、播放加分以及用钱来投票加分,薛之谦将自己歌曲后面的用钱投票全部取消,导致自己的加分远远低于其他歌手,即使这些会影响到他的得奖,他也不在乎。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巡回演唱会,很多黄牛将票价炒上了天,让很多谦友将生活费全部拿出来,只为了看一场薛之谦的演唱会。

谦谦说:如果我做音乐是为了给别人带来麻烦,那我这音乐做的意义在哪里?我不如不做。如果你花了一万块钱来看我演唱会,那请问我拿什么回报你?我做不到的。

为了抵制黄牛,他在演唱会场地外面请了很多的警察,为了合理购票,他改变了之前的售票方式,并在微博上向黄牛宣战:我开演唱会,不要碰我的票,你敢碰,一旦我查到,我都给你360度大曝光,哪怕颠覆行业,也在所不惜。

我们无比相信这个大男孩,哪怕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

什么都没说的人,却默默做了一切。


04.

我们想要保护的人,站在风口浪尖保护着一群人

在很多粉丝拍摄的视频中,我们能看到薛之谦对待自己选出来的选手像对待孩子一般,在台下为他们整理服装,在最后PK的时候紧紧地拉着对方的胳膊,希望能给带给对方信心和勇气。

看到这一幕我总是很感动,如果我是那些选手,无论面临怎样的境况大概都会心安吧:全世界最好的谦谦在牵着我,我不会怕。

很多粉丝都有着相同的感想:我这人没什么态度,如果你欺负薛之谦,我就骂你。看到这样一个善良大爱的人一次一次被这个世界伤害,我们无能为力,心疼他的时候只能在言语上为他撑一撑腰。


05.

我们拼命努力,不过是想在自己吃饭的时候别人不敢转桌子

这句话是在微博上看到的,它最好的诠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薛之谦在综艺节目中开玩笑地说,从前拍戏的时候自己被副导演看不起:这个小子,谁他妈给我找来的。三个月的戏份被剪成了一个月,出道的时候受尽了折磨的他终于成了我们遥望的一线歌手,节目中他玩笑着打趣:你能拿我怎么样,老子红了。

我想,他的内心依然有着抹不掉的伤害吧。

2016年刚刚红的时候,经纪人给他敲了很多的通告,对他来说这是机会,再次回到大众视线的机会,哪里还管得了什么辛苦不辛苦呢,再辛苦都比埋没好,最终累到住院。

努力的他终于成了大明星,再也不用参加所有不想参加的无聊综艺,他拥有了选择权。

看过一个演员的采访,记者问他为什么接这么多戏,哪怕这些戏并不好。他说:我没有选择,我接这么多戏,就是为了以后可以不用接自己不喜欢的戏。

我们看孙俪娘娘,生活多纯粹,一年就拍少少的质量高的一两部戏,剩余的时间都用来陪伴家庭和孩子的成长,活的这么自在的又有几人,娱乐圈中的人多的是身不由己,多的是不得不。


06.

薛之谦在《动物世界》里唱到:努力进化,笑动物世界都太假,其实最假的是人的世界;

在《高尚》中唱到:奇形怪状的人在生长,张牙舞爪的人在散谎。其实这个世界最真实的面貌他看的清清楚楚;

在《火星人来过》中,他唱到:毕竟这是一个打字不用负责人的年代,如果欲望都燃起火,怎么自私怎么活,请你举起手假装难过。

他早已看清人性的本质,所以不要去试探人性,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无法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不曾被这个世界善待,却依然善待这个世界,用自己最大的力量让这些有才的孩子们少走一些弯路,哪怕这些方法会危害到自身,他也在所不惜。

人们都说,看到薛之谦的笑容,自己都会跟着笑,这个笑容太纯净,仿佛从来没有被世界欺负过一样。

每当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总会看一看谦谦的照片,美好的笑容仿佛可以驱走所有阴霾。

只要薛之谦还在微笑,这个世界就不算太坏,愿世界和平,他的愿望都能实现。

END

本文原创,这里是《洋气杂货店》,店主是大四女同学,图片选自微博,感谢关注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