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之夭夭 08

话音刚落,沉重的木门就被推开,廊灯透进,赖冠霖逆着光站在门口,看不清脸,身上穿了件白色衬衫,衬得他好像更清瘦。


裴珍映视线下移,落在了他被布料遮住的小臂上,看了一会儿才垂下眼帘。


“你怎么在这儿?”裴珍映轻声问。


你怎么不去医院?


“还想帮你的邕队把我抓捕归案呢?”


赖冠霖抿了抿嘴,伸手关上门,整个房间又陷入黑暗。裴珍映靠上墙壁,借着冷白的月光看着赖冠霖一步一步走近,停在他面前。


“怎么不叫其他警察来?”裴珍映盯着赖冠霖笑,伸手轻轻摩挲着他苍白的嘴唇,“是不是舍不得我受伤?”

“还是……舍不得我回到你们邕队身边?”


赖冠霖一把抓住裴珍映的手腕抵在墙上,膝盖强硬地挤进裴珍映两腿之间。捏住裴珍映小巧的下巴。


“你还记得你昨晚说了什么吗?”赖冠霖另一只手摸了摸裴珍映的后颈,继续说:“你说你恶心我。”


裴珍映挂在嘴角的笑瞬间收了回去,他用力推开赖冠霖,根本不顾忌赖冠霖身上还带着枪伤,一拳一拳都实打实挥了出去。


赖冠霖却好像根本没有受到枪伤影响,在黑暗中无声地与裴珍映过招,不知不觉又把裴珍映压到了墙上,锁住了他的身子,恶狠狠地在裴珍映脖颈上咬了一口。


“你刚才为什么不走?”赖冠霖问,“是不是,想留下来看看我?”


“呸。”裴珍映瞪着眼睛骂了一大串脏话,被赖冠霖捏住了脸颊。


赖冠霖的眼白爬满红血丝,眼角也迅速蔓上一层粉红,他手上的劲越来越大,在裴珍映的唇上落下蜻蜓点水一个吻。


“恶心吗?”


他又低下头,在裴珍映锁骨上咬了一口。


“这样呢,恶心吗?”


裴珍映只觉得被赖冠霖触碰的地方都透着痒,细细密密通往全身,不一会儿就爬上耳尖,带出片粉红。


赖冠霖注意着裴珍映的变化,稍稍退离了身子,笑出了声。


“裴珍映,从遇见你开始,我骗过你很多事。”赖冠霖轻轻说着。


“可是有一件事,我从来没骗过你。”赖冠霖举起受了伤的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包裹在纱布下的伤口撕裂,血红涌出染红了纱布,大片大片红色浸上白衬衫,赖冠霖却好像根本不在意。


“你看,我为了博你的同情,特地穿了白衬衫来找你,我想看你抓着我全是血的手臂,着急地问我,赖冠霖,你疼吗?赖冠霖,你傻逼吗?”


赖冠霖放下手,自嘲地笑了笑,他又凑近了裴珍映,轻吻了他的额头。


“裴珍映,我喜欢你,这件事,我从来没骗过你。”


“我喜欢你,喜欢到我要疯掉了。”


赖冠霖话音落下后,房间再没有一点声音。


裴珍映红着眼,只低头紧紧看着赖冠霖无力地垂在裤缝边的手,眼珠子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水壳子,只要赖冠霖再说一句话,再做一个动作,都好像能把它惊扰破,留下大串泪珠子来。


裴珍映大口呼吸着,就像一条快旱死的鱼,胸膛不断上下起伏。


赖冠霖歪过头,轻轻撕咬着裴珍映的嘴角,声音低沉沙哑,“裴珍映,你也喜欢我的,对不对?”


裴珍映被这个疑问拉回了现实,他的眸子亮了亮,忍受着嘴上传来的隐隐疼痛,叹了一口气。


“赖冠霖,就算我喜欢你,又能怎么样?”


“我跟你,跟邕圣祐,早就不是一队人了。”


“你愿意跟我走吗?”


赖冠霖皱起眉心,却被裴珍映抬手抚平下去,“赖冠霖,你不能。”


“你有美满的家庭,你有大好的前程,你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活着。”裴珍映的声音很轻,落到赖冠霖心上却如万吨重。


“裴珍映!”赖冠霖压着嗓子喊,“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有美满的家庭?我有大好的前程?”


“离开邕圣祐,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后悔答应邕圣祐帮他找回你,我很后悔。”


赖冠霖拥住裴珍映,用力收紧双臂,像要把人嵌进他的骨肉。


“裴珍映,带我走。”赖冠霖侧头吻着裴珍映微凉的耳尖,声音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裴珍映的手慢慢贴住赖冠霖的后背,闭上眼想,他大概这辈子做了太多坏事,才会摊上这个人。




几分钟后,赖冠霖与裴珍映并肩站在别墅外,静静看着这幢深灰色的建筑物。姜丹尼尔交代过,任务完成,就引爆埋在别墅底下的炸弹,销毁这里的所有。


“赖冠霖,你想清楚了吗?”裴珍映还是不放心,他抬头看一脸淡漠的赖冠霖,却不能从他完美的面具下看出任何一点情绪。


“恩。”赖冠霖点头,揽过裴珍映的肩膀往外走,此时已经凌晨四点,天边开始泛出鱼肚白,正一点点卷向整片天空。


赖冠霖摇了摇手上的遥控器,摁下了红色按钮。


远处的别墅猛地发出一声巨响,火光伴着热气点亮半边天,熊熊燃烧着一切。


都结束了。




自裴珍映带着赖冠霖回到组织,姜丹尼尔就没一分钟停下过他对裴珍映的叨叨。


“你怎么能不听安排就擅自行动呢?”


“你怎么能把耳麦丢了呢?知道多贵吗?”


“你怎么这么大英雄呢?”


裴珍映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他假装掏掏耳朵,提高音量乱叫着,盖过姜丹尼尔的声音。姜丹尼尔看到赖冠霖跟在裴珍映屁股后头回来时倒也没意外,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深深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


不过裴珍映知道,这一页,是翻过去了。赖冠霖都为了他们炸了那么多警察,他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李大辉醒来已经三天了,脸色渐渐红润起来,空洞的眼神也逐渐被生气填满,姜丹尼尔见他休息得差不多,带着一帮人坐在病房,小心翼翼地问出了压在心底许久的疑惑。


“大辉,你那天……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李大辉看了看姜丹尼尔,又看了看赖冠霖,再看了看裴珍映,叹了口气。


“你们以为我是卧底?”


“我晕,我一片好心居然被你们当卧底,我死了算了。”



“诶诶,你别啊。”朴佑镇急忙开口劝着。


李大辉翻了个白眼,“算了。”顿了顿,他继续说,“那天我终于过五关斩六将查到了赖冠霖的资料,没想到那小子是个警察,我再看看他监护人那栏,居然写个邕圣祐三个大字,我惊得立马去调监听器,就听到了邕圣祐在说什么今晚出动啊,势必把裴珍映带回去啊。”


李大辉看了看裴珍映,咽了口水:“东郊环境那么差,我一时心急,想都没想就跑出去想拦,人在紧急情况下总会变笨,连手机都忘了拿,不能联系老大也不能联系小裴。”


“赖冠霖那小子也认出我那辆车不是警局的吧?一直躲着我,切,我想办法拦下那辆车,谁知道老大就这么撞了过来,老命都撞掉半条。”


李大辉幽幽看着姜丹尼尔,姜丹尼尔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李大辉又幽幽地看向赖冠霖,赖冠霖无措地挠了挠后脑勺。


“所以赖冠霖现在怎么回事?弃明投暗了啊?”


裴珍映拍了拍赖冠霖肩膀,摇头道:“是弃明投裴了。”


病房里发出一阵唏嘘声,裴珍映缩缩肩膀,眼下两块软肉跟眼角的细纹都带着狡黠被挤了出来,他跟赖冠霖对视一笑,心里那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珊瑚岛。


裴珍映只穿着件蓝绿相间的T恤与短裤躺在沙滩椅上,咕噜咕噜吸着冰凉的果汁。


“什么??”裴珍映叫了起来,“你说你最后把那些条子都转移走了?”


“赖冠霖!”


被叫到名字的人只是轻笑一声,放下端着的饮料,俯下身子黏糊糊地在裴珍映脸上亲吻着,“好歹那么多条人命,别生气。”


“这不是生不生气的问题好吗?万一邕圣祐哪天又想不开要带我回去怎么办啊?”裴珍映气鼓鼓地捧住赖冠霖的脸,狠狠咬了一口他的脸蛋。


“不会的,有我在呢。”赖冠霖掰下裴珍映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又去寻裴珍映的嘴唇。


他轻轻吸吮着裴珍映的唇瓣,忍不住用下牙去磨又软又甜的唇,过了一会儿又不满足地撬开裴珍映本就没有闭上的牙,舌头灵活地滑了进来,在裴珍映口腔里作威作福了一番。


裴珍映被亲得满脸通红,瞪了赖冠霖一眼,又自顾自叹了口气,嘟囔着。


“算了,真拿你没办法。”


谁叫我喜欢你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赖冠霖趁着哥哥们都睡着了之后摸到了厨房,偷偷拿出了一罐冰箱里的啤酒。第二天他的行程只有韩语课和随团例课练习,不...
    Unicode_6350阅读 2,139评论 0 1
  • Verb, Noun, Adjective (V.N.A) 邕圣祐 x 赖冠霖 中下 “猜对了,要什麽都可以?” ...
    Rubebube阅读 4,527评论 0 0
  • 【丹昏】绝配 1 朴志训有个毛病。 心里想的和说就来的不一样,内心明明在吐槽别人,脸上还要笑着和别人说话,喜欢总说...
    RabbitMango阅读 1,939评论 2 4
  • 办公室没有纯正的友谊,只要有难,大家都各自保命
    漫步GALAXY阅读 113评论 0 0
  • HTML、XML、XHTML的区别 首先,这三种都是标记语言,是html书写的规范。 HTMLhtml 是超文本标...
    怎么昵称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