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十三章:隐情)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十二章:师兄)


“阿酒。”

那老人一愣,随即大喜道:“小阿酒,你怎么来了?我看看,我看看。”

他在云七酒头上脸上一阵乱摸,状似癫狂喜不自胜之态,云七酒有些无奈,伸手将他的手打开,却见鹤清风被云七酒打开之后,突然运起一掌,攻向云七酒……

他与云七酒距离过近,聂峥已来不及接下那一掌,只得一把拉开了站在那里的云七酒,那掌直接划着云七酒的衣角而过,聂峥拉开云七酒后,提气便要还手,云七酒却拉住了他,笑道:“师兄与我闹着玩呢。”

如她所说,鹤清风那一掌其实威力并不大,不过是玩闹而已,只不过这次云七酒没如往常那般与他还手。

“阿酒,为何不出手?”

“师兄,三言两语解释不清,能不能先让我们进门吃点东西?走了一上午,闻见你这儿的炊烟味都觉得香的很。”

鹤清风摇了摇头笑道:“个子长高了不少,人也更显清秀了些,只是这嘴馋的毛病却是一点儿也没变,进来吧!”

他转身而入,眼光不自觉的看了眼一旁的聂峥,颇显敌意。

又炒了两个菜,再焖了个云七酒爱吃的兔肉,三人才开始吃饭。

鹤清风与云七酒遵着食不言寢不语的师门规戒对付着面前的饭菜,聂峥本就话不多,除了几人的食咽碗筷相碰之声,一顿饭吃的鸦雀无声。

饭后,鹤清风清理了碗碟筷盘,聂峥不喜他那温和中带着刺的目光,吃完饭就说出去等她,转身人就不见了。

“这小子是你什么人?”

指了指对面的竹椅,鹤清风示意她坐下。

“算是保镖吧。”

鹤清风听她此言,眉间微动,上前拉起云七酒的腕两指覆上,随即大惊:“这是怎么回事?你的武功呢?怎么回事?谁做的?出了什么事?”

“师兄,你先别急……”

“你这丫头,我如何能不急,师父仙逝前曾将嘱咐我对你多加照料,却没想到你成了这般模样,你快说说,到底是谁做的??师兄一定为你报仇雪恨!”

他气愤难平,白色的胡须摇动不止,云七酒拉了拉他白色的袖袍,使他坐在自己旁边,才道:“师兄,你不必如此,我没事。”

“什么没事?快,把事情原原本本的给我说一遍,我要看看是哪个混蛋敢对你下手!”

“你现在可是隐世了,世间俗事还是少管些好。”

“快说!”

……………………

午下未时许,云七酒又重新安抚了一遍他,道:“师兄,你一生波折,这茅亭宿花影,西山鸾鹤群的日子来之不易,师妹今天也不是来向您求助的,只是恰好到了此地,顺便来尝尝你的手艺以慰肠胃。”

“唉,你这丫头,你就是真来找我帮忙,我难道会不应吗?”

云七酒没答,望着院中零散放置的几朵小花出神。

“你在山上学艺之时,我每次与你过招都占不到半分先机,师父常骂我蠢笨不可学矣,比你多活了那么多年,居然还不如你一个黄毛丫头,可你现在……。”

他感慨不已,云七酒敛了敛眉淡然的道:“不过是失了几年武艺而已。”

语气微微有些黯然。

鹤清风心里叹了口气,却没再多说什么,两人就这般静静的呆了会儿,云七酒起身道:“时辰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阿酒,你当真不要我帮忙?”


鹤清风有些急躁的问,云七酒摇了摇头道:“师兄,后会有期,有机会再来尝您的手艺!”

她转身便走,毫无留恋,鹤清风见她如此,叹了口气,心里想着:脾气还是一点儿没变,看起来好说话,实际上半点也听不进别人的话。

“阿酒丫头,你身边的那个小子感觉怪怪的,与你极不相衬,我前几年新收了个徒弟,根骨极佳,人又勤奋,且又生得相貌不俗,给你当侍卫如何?”

云七酒脚下只稍稍一顿,头也没回的摆了摆手,表示不需要。

“不回答就表示默认了!”

鹤老头抚须而笑,心里不知在计谋着什么。

回到洛阳城里时,天已经黑了。

梁尘飞,先帝前臣许涛之子,许涛是一个神话,十五岁参军,十七岁升为校尉,二十岁时又因作战勇猛封为定远将军,二十三岁时升为忠威将军,不过三十岁便升至一品护国大将军,成为梁国一代战神,稳固梁国边界三十余年,且只花了八年时间便平定了北方蛮夷与匈奴一带,使其不敢再犯,战场上,他军纪严规,运筹帷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于下,他军规铁纪无人敢越,于上,他恭敬守则不生二心,可谓百年难得一忠将!为表其功德战绩,先帝特赐其世代可着“梁”姓,一时之间,可谓荣耀之至。

后来,梁楚休战,梁涛被召回洛阳伴驾,先帝视其如密友,常召其进宫赏园喝酒,下棋谈兵,甚至欲将自己的亲妹妹嫁与梁涛,可惜梁涛已结发妻,婉拒了先帝。

恒元六十七年,梁涛因战伤复发,不治而亡,其妻殉情而随,为感其功其德,先帝特封其子梁尘飞为梁王,享亲王权。

一代战神就此湮灭。

现在的梁尘飞,就是一个闲散的王爷而已。

先帝在其年幼之时,与其亲订过一门婚事,便是武昌王的女儿段韶景,而那仙桂朝凰,便是先帝给的订情之物。

可奇怪的是五年前段韶景即将嫁入梁府之时,却突然消失,任凭所有人明查暗访了的查了所有能查到的地方,却没得到一丝一毫线索,时间久了,官府追查的也没那么严了,渐渐的也就放弃了,除了梁尘飞。

街上。

“我们去哪?”

“梁尘飞昨天已经回来了,我们去找他。”

聂峥却又问:“仙桂朝凰是他与段韶景的订情之物,他会给吗?”

“当然不会这么简单。”云七酒从身上摸出几文钱,递给旁边卖冰糖葫芦的小贩,递了一串给聂峥,见他一脸嫌弃的蹙眉,便自己拿了两串。

“不给也要去,去了才知道他有什么条件?而且,世事难料,说不定他正想扔了那仙桂朝凰,刚好被我捡着了!”

聂峥没说话,眼神里却鄙视她的说法!

不管他,咬了口圆溜溜的冰糖葫芦,云七酒赞道:“好吃,又酸又甜,一会儿回来时再买几串给曲姐她们带回去。”


这章略显口水,不过感觉断章断错了,下章努力改回来。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十四章:梁王府)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