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一百二十七期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127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曹会镇道:

良心好,又见新刊发布,欣慰!

花遇谷雨春已暮,青杏初成压低树。花开花落本自然,节令运行遵天路。春去夏至麦穗齐,雨水始频促谷熟。农夫汇田忙插秧,紫燕旧巢育新雏。


东1234道:

青染暮春花落去,微风不燥燕归旋。鹧鸪啁哳唤南国,杨柳萝衣荡岸边。沃野金牛耕事起,农家秧育染禾田。奈何百谷夏将至,诗意画中骚雅篇。


寻诗觅词道:七律•芳菲四月天

何时风景最蝉娟,香气霏微四月天。阿母夭桃红胜锦,王孙芳草绿含烟。蜂争甘蜜千群舞,燕啄新泥百翅跹。如此春光行不足,惟将惬意诉诗篇。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七律·谷雨时节惜春暮

东风拂柳掩楼台,谷雨纷纷雾不开。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深知日暖云随雁,忽觉香消愁染苔。春暮徘徊江畔晚,时闻夕照杜鹃哀。

欣赏大会新作,感谢陈老师辛苦,问候众诗友春安。七律以和,以明惜春之怀。❤


纳兰蕙若道:诉衷情令·斜雨穿窗

桃花二两染凝脂。煎雪落雨时。星辰昨夜如你,眉眼亮如斯。

拈杜若,逗黄鹂。问阿谁。苍山洱海,归来是诗,离去成词。


雨子道:诉衷情令 山夜行

青痕露尽落花时。春暖草熏衣。水流云深月下,藏隐雀幽啼。

寻僻境,问灵芝。寄琼辞。会当绝顶,遥想天涯,犹胜仙姿。


东1234道: 七言律诗· 画春妍

姹紫嫣红挂满川,微风不燥拂晴天。青青芳树犹含露,袅袅垂杨即有烟。蜂蝶尤宜花影静,园林无处鸟声传。斜阳旷野彤霞烂,细雨平坡瑞色鲜。晨入金牛耕麦陇,谁堪彩凤染禾田?胜游引我填词句,妙语忘机把酒仙。信手拈来多少景,乘时绘绚暮春妍。

(仄起首句入韵,平水韵一先)


飘逸道:

1,暮春即景

曦照好晴空,轻装飒飒风。

长街槐若雪,巷角刺玫红。

看景迷深树,寻香嗅浅丛。

方辞春色艳,又触夏玲珑。

2,槐花

翠鸟贪香绕树飞,枝头缀雪玉花肥。晨曦娇美垂清露,四月春音可采薇。

柳絮知香嗅玉芽,翩然似蝶绕云霞。悠开谷雨辞春后,且自清甜做夏花。

长街又见素花开,不慕春阳谷雨来。叠玉串香清雅隽,悠然若蝶绕乡台。


山里农夫道:忆江南.《春雨正缠绵》

帘幕里,春雨正缠绵。柳细桃花眉眼蹙,远方朋友尽欢颜。辞酒赋诗篇。[词林正韵:白居易(体)]


老老木子道:七绝.醉春

春风春雨乃知时,吹绿浇繁柳蔓枝。曦染碧湖多彩韵,百花齐放醉人痴。


诗意蒹葭道:

四月还看青杏小,春深不觉惜花香。一壶老酒眠芳草,布谷声中听日长。


明月清泉道:

晴照祥云抹碧空,人间四月好春风。闲来信步幽香处,醉了田园一树红。


江南雨(夏朝晖)道:

1,生查子.村居

门外水潺潺,屋后千竿竹。院内一棚瓜,墙外梨花树。

风自谷中来,水向西山去。手可摘星辰,脚踩云中路。

2,南乡子.暮春山村见闻

春水满瑶溪,南北往来独木支。两眼朦胧无处望,迷离。一片烟云十里堤。

小狗戏黄鸡,燕子双双梁上栖。牧笛悠扬声入耳,依依。多少行人意乱迷。


终日乾乾道: 惜琼花·观春色

梨花白,茵草碧。兴来城外探,随处游客。曲栏携手观春色。桃李夭夭,烟蘸无迹。

小溪流,柔带窄。任由丝柳拂,何计留得。片云双燕平芜极。风浅绵绵,吹起回忆。


书中樵夫道:

1,采桑子  徒步

踏青渠道清波荡,小草茵茵,竹笋新新。浓馥金银艳晚春。

啼鸣小雀深情意,鸭喙阳滨,犬吠山村。恰似桃源韵味醇。

2, 七律  徒步

教工组织走通湖,十里春风使悦愉。头顶蓝天云演展,脚量渠道水流输。常观蕊上游蜂影,静听林中落雀呼。一路欢歌如梦境,身心疲倦顿时无。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古风乐府·谷雨赏牡丹咏怀三十五韵

世间物,草木妍,植生万种花贵鲜。贵鲜百品尊牡丹,姿娇容娆仙子冠。牡丹鼎盛自唐变,国色赞誉天香传。武曌称帝令芳妍,独尔抗命洛阳贬。不设藩篱脂无缘,彩霞朝披霓裳穿。美极魏紫丽姚黄,钱公官洛贡常年。紫为花后黄花皇,天下无双名大千。泱泱帝阙长安爱,咏赞讴歌呈彩翰。暖披烟,艳西园,翠幄朱栏护列仙。玉帐笙歌沉香亭,瑶台伴侣待飞天。香浓觉受风光眷,花重知含雨露霑。今岁分明妖曳态,明年开更胜今年。

今年芍药品,南内芙蕖娟。

牡丹真本色,倾国倾城颜。

宓妃比贵娇,韩令题诗笺。

引妒闺房中,垂青在西园。

阴晴乱,风云变,或遭雨袭受雷电。阶前怅,檐何安?狂风吹去四处残。无人呵护倍凄惨,君子无奈虑非凡。风和煦,夏之前,花仙荟萃络绎繁。红潮似海碧浪绵,株紫蕊绛唇脸丹。百媚吐芳群竞艳,妄夸玉叶自诩贤。

牡丹王,气超然,不卑不亢随遇安。丽不争容宠,富不求高官。贵不娇于贱,誉亦不独专。智者赏识仁者恋,驻足流连别意拳。牡丹无愧称后皇,万卉尊其居众巅。

国色香,贵牡丹,姚黄魏紫锦花团。彰富丽,华夏瞻,瑰宝辉煌耀人寰。君不见,唐代君民怜甚己,现今痴者喜泪潸。君不见,名播四海随风翥,妆点暮春天地欢。携壶觞,绕朱阑,肠断残春惜牡丹。谷雨风来留难得,离披将谢徘徊间。氤氲兰麝香韵瘦,零落云霞色淡减。游园几重醉几许,何人贪酒恋杯盘?


老树道:

谷雨暮春,牡丹芬芳。

花团锦簇,诗词溢香。


勇夫归愚道:忆江南

江南好,悠梦古诗章。瑶境江花飞彩幻,仙池奇玉泛虹光。灵透世无双。

餐秀色,浸髓永留香。粼景潺波存碧镜,媚风妍雨洗晶墙。心醉慰魂肠。


诗呆道:落花流水春将尽

流水送花仙,相思梦一船。

春光随意老,明月为谁圆。

美酒多无味,空枝更可怜。

幽怀何处寄,夜夜对愁眠。


素心蘭道:卜算子•送春

一阵暖香风,一霎清明雨。花底留连戏蝶飞,莺燕翩翩舞。

怕却送春归,意欲留春住。春去无踪挽不回,谁解芳心苦。


西楼道:卜算子•春心

扯出白云笺,拈出如花句。雨线轻描水面低,曼舞凌波步。

貌似美天仙,物外常相负。踏遍青山不识君,都作风尘误。


侍吟道:卜算子•春心

睡起一帘晴,忘却回春路。独自闲窗看嫩寒,枝上红无数。

且待不相思,又挽相思住。花落时节君何处?恨把盟约误。


蝉儿道:卜算子•春心

风惹玉帘娇,帘动熏风入。何故飞花零乱兮?问断红尘路。

云水载春柔,碧草携春绿。更漏无眠梦里痴,欲遣相思语。


苏一道:卜算子•春心

风转低廊回,帘动谁人入?惹得花红飞落时,眉眼盈盈处。

一地碧春柔,云水天边去。只怕春归不见人,望断红尘路。


碧海道:卜算子•春心

昨夜风吹雨,今朝花带露。紫燕双双啄春泥,忙把新巢筑。

芳草迎春归,花开又一度。落红片片匆匆去,莫把春光负。


懒石道:卜算子•次素心蘭韵

絮起趁东风,花染凭烟雨。不避行舟不避人,雀舌蛮腰舞。

拾钿玉骢过,罢绣胭脂住。桃李清明斗艳时,岭上鹃声苦。


易安老师道:卜算子•梨花 次素心蘭韵

寒气笼平芜,更下潇潇雨。如是冰姿在玉枝,何故成飞舞。

香骨为谁埋,生死同春住。便作风中百万尘,不说心中苦。


半步天道:七律  春辞

一觉醒来累尽无,微寒日暖季交殊。廊门迎面飞花雨,青野斜听叫鹧鸪。春别夏当人己适,朱辞绿占景相乎。休言它意非知会,肯做凡间不老夫。


叶翼欣笔道:海棠春

白底春光醒梦间,花街此去又一年。海棠昨夜羞言美,今展红颜四月天。(中华新韵)


飞鸿雪舞道:占春芳 深春吟

春欲老,南山黛,道自映仙霞。野鹤依稀元寞。柳莺婉啭喧哗。

一曲挽春花。感凋残,闲叹韶华。欲将夭艳藏深处,庄蝶红葩。

(词林正韵)


张成昱道:雨中花慢·花事

怜我临风而立,野径孤山,万事无常。去岁断枝残雪,白发清霜。新蕊多姿,流年蕴彩,顾盼苍茫。遇国色尽逐,田园陌路,独自徜徉。

红颜老矣,青衫犹湿,览尽紫气黄粱。因底事、桂迟梅早,菊短樱长。花落花开不计,流连只为余香。十分春色,半如萧索,半已彷徨。


江南雨(夏朝辉)道:

西江月.夜翻旧时照片

难道青山不老,难言不解流年。闲翻照片夜无眠,留下鸡毛一片。

总是浮生若梦,由来往事如烟。一更更比一更寒,月影无声还远。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1,古风乐府·暮春赏竹咏怀二百字

修竹猗郁非草木,节操高世姿拔俗。叶深翠,干森碧,丛生山阿渭川曲。清飙远岑娱空谷,观临曲槛俯清池。色浸云漠影涟漪,苍云夏集绿朝霏。萧萧雨沐袅袅披,鹭鹤长啸秋蝉嘶。金石间作笙竽吹,泠泠疏根泉响时。

良夜月,穷冬雪,意参太古声寥泬。耳目清开涤,神情怡然悦。媲秀胆碧梧,托友松卓绝。

蒲柳弱,桃李空,歌咏《淇奥》于国风。猷吟啸歌于竹下,仲宣息宴在其中。七贤慕,六逸踪,良有以也追始终。又况鸣嶰谷有趣,腾化葛陂飞青龙。

虚其心,实其节,四时不改柯与叶。天地幽幽情广袤,吾效竹君修吾德。

2,古风乐府·谷雨赏青竹咏怀三十二韵

性喜竹,葱郁昂,庭院成趣雅厅堂。案头墙上水墨香,茶几睡榻席簟傍。家居所用多关竹,竹居四野梅兰芳。得秋日,丛菊黄,二君相映触鼻香。趣雅终日吟诗赋,泠泠疏根意徜徉。

君子心好竹,以其节德彰。

我崇其清逸,又尚其莽苍。

侍弄弦清音,发鸣笛韵长。

天地萃灵精,遮云蔽日光。

倒海排山势,风塑翠华裳。

动静宜,疏密匀,德品无上林中君。天生傲物志凌云,落地生根弃浮名。闲情逸致自然态,雅韵留芳朴质纯。

直中空,骨形瘦,板荡坚韧傲骨秀。木落一秋敏雨水,身立四季冷暖悠。水华跌荡幻千姿,风过无定任去留。

初露春光抒郁志,惊雷破土重霜抖。雨打三春风清扬,轻衣薄笋馋人口。绿箭青光扶云上,长空高节励人肠。

远如烟,近如阵,清秀天罡气魄盛。僻壤穷乡安闲意,正气朴俭清雅蕴。华堂贵尊携五味,柴门常客朴雅形。君子如斯人殊异,所遇立命崇安身。敛气凝神坚数九,宁静致远颐虚心。

深壑穷林处,江南漠北情。

似云奔飞泄,若水静流深。

雨过万籁谐,风来笛啸吟。

弯腰尽虚怀,仰首豪气凌。

错节盘根底盘固,浩天大势覆地森。茂密葱茏承灵韵,铺排迭次从容成。

为君子,不奢华,通达同类济天下。菊兰相伴梅映衬,七贤聚饮是为家。


飞鸿雪舞道:七绝 青山颂

春来无处不飞花,映目青山近彩霞。迟暮临窗闲品茗,金燕喜见入千家。(平水韵)


竹隐道:蔷薇咏

春末夏初江南雨,满城风絮愁几许?幸有蔷薇正及笄,玫瑰之祖蛮荆女。花下尽刺不可触,花前花后皆却步。花香尽招蜂蝶来,妙理因循恰好处。重瓣小朵向心攒,篱墙小院尽花环。朝迎主人开门赏,暮送主人曳门关。水村山郭酒旗风,花前置酒醉朦胧。花醉酒醉浑不论,有刺无刺心也疼。儿时北方采蔷薇,刺破小手蜂也追。冬令蔷薇结红果,犹似白雪落红梅。经寒经岁又经春,凡心方炽始著魂。情深情浅情未了,玫瑰膏露点樱唇。试问天下情何多?地上瀚海天上河。自古情痴不惧刺,缠绵悱恻任蹉跎。风去风来花底事,朝云暮雨有传说。绿肥红瘦谁知否?花衰叶落泪婆娑。花盛花开傍水边,只教远观莫近玩!香气随风播万里,万里之外无人烟。人间烟火讨生活,情天恨海徒奈何?一时逍遥难一世,前尘往世费琢磨。蔷薇一绽夏之初,梅青柳翠醉扶苏。雾满平岗千嶂里,露凝花上戴珍珠。只因青鸟不传讯,布谷哪知种哪庐?月季有植蔷薇落,玫瑰仙姿一何殊!野生野长遍地开,飞檐走壁宿根栽。心向阳光沐风雨,长丝细蔓好情怀。山高路远无简信,斜阳晚照燕归来。感时今作蔷薇颂,猛虎细嗅独徘徊。


水天一色的美道:

1,七绝  城南蔷薇花开(平起首押 平水韵)

花期从不与桃争,淡雅清香舞半城。阡陌路边皆有趣,蝶栖花蕊闻蜂声。

2,七绝 蔷薇十里醉蓝天

花小香浓密叶连,蔷薇十里醉蓝天。西楼凭蝶闲情梦,几度相逢说故年?

3,七绝 何时桥畔月重圆

牡丹影去柳飞烟,一夜蔷薇宛若仙。幽巷抱香藏旧梦,何时桥畔月重圆。

4,七绝  情愫无端宛若前

丝柳扶风十里弦,蔷薇花盛有名篇。小楼凭蝶闲情梦,情愫无端宛若前。

5,七绝 蔷薇赞

花期从不与桃争,淡雅清香舞半城。黄白紫红皆有趣,蝶栖花枝闻蜂声。


悠悠老爷道:

且看东厢墙,蔷薇几度花。

南山白云悠,鸢遥不思家。

晩春残红落,溪水过田畖。

斜影夕阳照,柳烟茏薄纱。


木贞ma道:【五排】苦乐人生

青山守密林,绿水赋诗吟。

追忆孩提事,长思苦乐人。

夏风无作假,冬雨有传真。

泥土拖他脚,玩石拴我心。

城田寻旧路,沃野建新村。

银杏结白果,石榴抱子孙。

俊男穿短裤,靓女系丝巾。

乘月瞭星汉,架桥看彩云。

读书一辈子,种地壮精神。

年少不知礼,老来才谢恩。

(《中华通韵》十二恩  五排,平起押韵)


沧浪雪道:

醉歌行  (一)

斜拽一壶酒,横拖日影长。

黄河沉泥沙,青山浮沧浪。

世上千年事,杯中一夕光。

风摧星辰变,马踏落花香。

长袖拍春水,短笛舞霓裳。

惊鸿留微步,断弦空绝响。

耿耿清骨瘦,渺渺云水茫。

悲欢劳绮念,爱恨费思量。

千回洗心耳,百转绕柔肠。

一醉天地阔,了了不永伤。

醉歌行(二)

沧浪一壶酒,长歌笑无常。

昨夜落雪残,今夕飞花香。

剑客挑星月,美人舞霓裳。

旧城说繁华,断壁余荒凉。

石洗千回白,水流百道黄。

车马碾春露,枯草承秋霜。

青山烂斧柯,红颜劫柔肠。

天地有意气,江河无悲伤。

醒时枕四海,醉后卧八荒。

陌上若相逢,从容赋华章。

醉歌行(三)

醉卧须弥山,漫浮沧海浪。

天地抱芥子,杯碗吞日光。

春风舞落花,流水载余香。

松子栖幽涧,琴弦绝空响。

星月棋局残,车马阵图伤。

百代走过客,千年迷霓裳。

半角藏风流,片语存华章。

人间烟火浓,世外韵味长。

铿然忘得失,任他争闲忙。

醒后复一醉,不记汉与唐。


郭大牛(郭苏淮)道:

1,杂感

好饮贪杯酒醒迟,卧看窗外鸟栖枝。长生清净心犹淡,独自凝思亦有时。

幽居便觉人寰远,流水高山感子期。白首相逢情愈笃,流年共惜更吟诗。

2,八声甘州·雨茫茫

雨茫茫、池柳荡春烟,游子又南归。别故园梦在,山河万象,芳友依依。剩喜风情未减,更载酒来时。但爱日高起,解语花枝。

意欲凭栏凝目,望蜀山渺渺,幽径多蹊。忆少年踪迹,惆怅自心知。念伯牙、高山流水,效东坡、那复计东西。行吟处、袅然雨霁,晨色熹微。


扈国英道:【蝶恋花 . 春暮】

花谢花飞人远去,客舍清清,魂断天涯路。十里长亭伤碧树,空留旧岁欢游处。

杜宇声声三月暮,寒夜凄凄,残梦清如许。满腹离愁成泪句,孤灯独对潇潇雨。

(词林正韵第四部      钦谱冯延巳体)


铨斋主人道:高阳台·春暮

江水流芳,溪桥落雨,清明过了西塘。屈指花时,一春又负潇湘。无人共饮荼蘼酒,料今宵、费尽思量。向来年、分付闲情,分付柔肠。

琼瑶玉蕊应看尽,算人间四月,休更慌张。检点轻车,但教多载春光。东风锦绣携归去,醉繁华、不醒何妨。笑红尘、规划三千,只影孤窗。

按《钦定词谱》高阳台·灯火烘春(刘镇)。


慕愚堂道:春日行

绿柳堤风入水清,紫燕恋旧识户楹。桃红揉碎梨花雨,摇醉槐香麦浪晴。野径金黄蜂蝶舞,庭院樟竹富贵生。杜鹃啼醒山河壮,鹦鹉唤来祥瑞迎。激荡神州皓月笑,翻腾玉宇艳阳明。万民聚力庆升平。巨龙起,华厦宁。岁月千年沧海变,炎黄今日早盛荣。昏暗尽,雄鸡鸣。莫道寻常在,春光更有情。彩云飞梦巡天去,丽日循时动地行。


一船星辉道:临江仙•耕种

春风今夜乡情惹,清明谷雨耕田。一犁三寸土新翻,叱牛农父手挥鞭。

汗洒千畴滋绿蕊,播生希望春天。心头记取悯农篇,初心原本在家山。


西山有晴雪道:临江仙 务农

锄禾当午长挥汗,归时燕燕黄昏。望看童老倚柴门。一年之计在于春。

为了秋收劳作苦,自堪身历辛勤。于时四季种农晨。鬓衰叹对镜中人。


叔丁道:【临江仙】种瓜

又逢一岁春光好,后园去种青瓜。问陶公借得锄耙。也埋心事等新芽。

来日阴晴天有数,愿天不负韶华。东风约读两瓯茶。迟迎枝上夕阳斜。

(何凝体)


西山开元道:临江仙.劳作得心安

此身欣许奔波路,自当风雨兼程。十年辛苦足难停。夜来杯酒慰飘零。

天道酬勤新换骨,一腔希望丰盈。红尘劳作也怡情。杖藜徐步踏歌行。


高山流水道:临江仙/城市建筑工赞

街灯晨映安全帽,笑迎塔吊朝霞。一身泥水送归鸦。梦中还在喊娇娃。

寒暑添砖扶碧瓦,汗浇千朵楼花。工棚仰望月新芽。万家灯火别人家。


汐水道:临江仙•劳动乐

小楼久废无人往,积尘又积蛛丝。旧檐低小暗生霉。更添烦闷更低眉。

今共萧郎来洒扫,妇同夫唱于追。辛勤一日不知疲。月悬窗上话偷窥。


东林道:临江仙·文书述怀

蓬莱不遂平生愿,红尘伏案经年。应时文字漫周旋,付人臧否各联翩。

劳力劳心都莫辨,但应无愧青钱。归来书策道兼禅,更留心眼水和山。


茂林学子(林忠顺)道:

临江仙•“五一”劳动节感怀(新韵)

铁犁平地搬砖瓦,春潮行色匆匆。汗滴禾下悯瓜农。这边风景却独钟。

庭院深深花几许,燕来修剪残红。情堪云鬓雪相同。鸳鸯游水笑人空。


马湖之边道:

四月,插秧的季节

在苗床里躺了很久

谷雨敲醒了秧苗的梦

碧绿染透了翅膀

水田的温度被风吹暖

秧苗的血液开始沸腾

节节拔高的是骨子里的念想

犁头唤醒梯田

霞光在水波里把蓝图晕染

鸟儿驻足在天空

跳出无规律的五线谱和春耕的乐章

夕阳被远方的山头点燃

一对野鸭终于圆满

一起划走了停靠在水库边的船

他们的夜晚  是梦乡

月亮升起

秧苗被星星照亮

在梯田里散落一地

然后被风喝令着站列成行

四月的风雨

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里

摇荡起金色的希望和光芒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九洲诗词投稿专题

本专题旨在打造一流的简书诗词品牌,欢迎诸位简友踊跃投稿!古诗词、现代诗均可。


祝全体简友:五一劳动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