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完结,但它的人设简直崩的不能看!

我是来写差评的,按照我的日常观影习惯,《三生三世》我是绝对不会去看的,原因很简单,又是一出彼此相爱,又各自伤害,最后幸福美满的大结局,不用看都能猜到的套路剧情,58集,36小时,2320分钟,这样浪费时间,有看的必要吗?

但奈何身边朋友都在看,日常聊天,当她们聊着期待素素赶紧跳诛仙台,凤九多呆萌可爱,我一脸懵逼的问东问西,我也很尴尬。于是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用快进的方式刨去拖沓的剧情,8个小时内看完了这部巨制。虽然不到自戳双眼的地步,但是忍不住吐槽,这场华丽的三世虐恋,人物塑造一塌糊涂,还不如《仙剑三》里面白豆腐和紫萱短短几集的戏份 。

虽说这剧是一人分饰多角,但夜华和墨渊性格几乎一致,一样的表情很少,守护白浅,情深似海,分饰不分饰没啥区别。夜华就算是墨渊转世,这剧情也走的下去,毕竟墨渊复活也没啥戏份,作用大概也就是为夜华复活做背景解说板。

白浅和素素也同质化严重,一样的淡漠,一样的容易入情,一样的固执。她先有墨渊,后有离境,才是夜华。白浅在墨渊和离镜所经历的,跟素素和夜华经历的无二般。和离镜的误会,消磨了感情,决绝分手。素素和夜华的误会,耗尽感情,投诛仙台。夜华死去和墨渊死去又完美的相同,所以分饰了吗?这不就是一部剧看了一半,然后往回倒着看吗?倒着看就算换了一个人了?

素锦和玄女的角色塑造也是一样的,对喜欢上白浅的男人死心塌地,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留在男人身边。但相对来说,玄女塑造更佳成功点,虽然她爱上离镜的过程让我觉得不知所云,但她最后却是按照一个妒妇想要留住男人并且留住男人的心的套路去走的,最后执念太深,以至于神志不清。但素锦简直就是往角色崩坏的方向走,一会让她为了夜华死而无悔,但又在夜华死的时候半点难过都没有;一会儿想法设法的留在夜华身边,但又表露出想要守住尊贵地位的执念;性情变化不定,仿佛玄女死后,这剧里就只剩下这一个坏人了,那么所有需要坏人的场合,需要坏人担名头的时候,没别人了就你好了,这样随便,也是任性。

既然说到反派角色,那就说下老翼君吧,这位仁兄,人物个性倒是很饱满的,可惜出场时间太少,就是剧情到一个无聊点的时候,他老人家就来露一下面,推动一下危机感。其实他出不出现,也没关系,毕竟他领便当的那场大战,也不过摆了几个架势。本来指望着他大儿子能有一番作为,结果领便当也是领的很着急。全剧就这几个反派,都死的这么快了,居然还能拍到58集,不得不说,国产剧的剪辑师们就是厉害啊!

然后是副cp,凤九和东华,凤九一好好的小姑娘,生生掰成了痴情种,这两位没什么可说的,就像受不了出场就是悔不当初的离镜脸,同样受不了见面就是痴情款款的九儿和深情重重的高伟光。子阑和胭脂,这一对虽然戏份不多,但好在人设也不错,一个美丽善良但不玛丽苏,一帅气深情但不杰克苏,也没有一见面就是哭丧脸,还挺喜欢的这两位,可惜居然没有在一起,差评!

其他配角,夜华他娘,存在感很弱,而且人设也是奇怪,儿子见她一面都很难的情况下,母子情深居然半分都没有表现出来,儿子去世,不是带着悲痛脸,而是傲娇脸去找白浅要尸首。真不明白这娘的意义何在,当然夜华她爹也是这样,跟夜华没有一点父子情谊。夜华对团子都能疼爱有加,夜华他爹跟站在大殿上的护卫差不多,基本属于没有人设。

夜华二叔,三叔人设还是可以的,当然贵在戏份有太少,相信戏份多了人物也跟主角一样,没法饱满,只能一味的重复。细想一下,确实如此,这部剧里的只有这些有点故事,但戏份不多的,比如子阑和胭脂,二皇子和少辛,三皇子和成玉,才让人觉得挺好的。其他的不是重复就是崩坏,要不就是不清不楚。

至于白止,白真,折颜,白浅她娘,存在感强点就是折颜,一个住在十里桃林的凤凰,成了济世救人的大夫,谁伤谁病,都是他的活。跟谁都有关系,又跟谁都没有关系,没有任何情感背景,偶尔卖下CP,作用就是联系下男女主推动下剧情。最后一集才知道白真是全天下第一美人,翻个白眼,知道跟不知道,其实对剧情发展,人物情感也什么作用,为了卖CP而存在。

虽然本剧冠着四海八荒的大格局,也建立了几族争斗的大场面,却讲了一个我这么爱你,哪怕你在作,我还是爱你的狗血故事。话说这样的故事,你们还没看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