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宁愿遗憾,也别后悔

目前,我是一个执行力不算弱的人,想到什么就会去做。努力过后,若仍未有成效,那就潇洒放手,这未尝不是一种洒脱。我想我往后的日子里回忆起来,哪怕会有遗憾,至少我不会后悔。

斑驳的阳光

前面有一篇文章中提到,这短短二十几年的后悔事情屈指可数,大学有一件就让我追悔莫及。

后悔的释义

在我大学后半程,我与我的室友们关系是比较紧张的。我由于部门、兼职、考试等原因,寝室常年只是睡觉的场所,来不及参与她们组织的活动。

我睡上铺,晚上会想要上洗手间,渐渐的下铺就会发出“啧啧啧”的声音,或者是叹气声。起初我没有在意,后来我就会憋到有人起床了才起来。于是开启了我长达半年的噩梦。

我反复出入医院,医生大夫一遍遍复盘,就是找不到我尿路感染的原因,只能用药加定期复查,但是指标就是不见好。曾经我发烧,去医务室配药吃,那时候一粒药三毛钱。校医姐姐钱都刷校园卡刷掉了,听我说起病史,把钱还给我,让我连夜去医院做检查,看看到底是感冒引起的还是旧疾。我说我应该是感冒,她为难地说道:“我不能把药给你的,万一是并发症,就麻烦了,肾不堪重负不说,以后还会影响你做妈妈的。”我没办法,但是晚上又不敢一个人去医院。于是我问了几个学妹,有的在上课,有的在开会,有的还不敢去。后来,有一位学妹在图书馆,我们就这样打车去了医院。

从此,我除了定期复查等,还多了一项,不敢冷不敢热,因为我怕我发烧了,自己分不清是感冒还是并发症。

半年后我寒假回家。等到药吃完了,身体又不舒服,就趁着与闺蜜约会的契机,去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

医生听完我的自述后,开了检查给我。拿到报告,除了我在温州熟悉的指标外,我还看到彩超上赫然写着“膀胱炎”这三个字,我很蒙圈儿。大夫写了医嘱,并告诉我:“医院的药呢我就不开了,我写个中草药冲剂给你,你去外面药店买来吃……”我很恍惚。

刚开学,我鼓起勇气跟我下铺说,我晚上会起来去洗手间,要么我和你换一下,我睡下铺。她说:“不用了,都快毕业了。”我想想也是,但是她还是发出那种“啧啧啧”的声音。其实我知道哪些寝室有空位,我可以搬过去的,但是一来觉得快毕业了,给大家留份面子吧,二来把事情闹大了不好。直到同在一个寝室,一个班级任职的室友兼班委,我帮她把她该做的事情做了,在寝室给其他学校朋友打电话的时候抱怨了几句,她就在班级群里发难。

部分话语截图

我很想哭,找了班主任提出要换寝室。班主任说:“她最近做了手术,一直让班长关注着,就怕想不开,你就委屈点儿……”我心软了。

后来,我就更少回寝室了,有时候我会住在朋友寝室。大学离别前一晚,她们买了啤酒,吃的庆祝,而我搬到了朋友她们寝室,她那里有人提前离开了学校。

那天晚上,我在朋友那个寝室都能听到她们的雀跃声,朋友过来轻轻抱着我说:“哥,都过去了。”后来,我删除了那个寝室四个人的联系方式,留下一个同为我上铺的对床。

我自问我问心无愧,现在想来,当初就应该及时止损,毅然决然搬离原来的寝室,不至于深陷泥沼,成为我这一生后悔的事情之一。

好在我留校,在参加专升本的期间,我的病可以说是已经痊愈了。全新组合的六人小组,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那将是另一段故事。

其实,我二次差点儿跨入大学本科的大门,却失之交臂,我是挺遗憾的。如果可以,作为一个社会人,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参加研究生的选拔考试……当然,这是后话。

遗憾释义

遗憾不可怕,可怕的是后悔,那种原本可以改变,但是没有改变的情况真的很难受。以至于现在,我有时候都能深刻感觉到,平行时空里的我的压抑、痛苦、无助。

但是,面对时光铁幕,现在的我穿不过去,也无能为力。我只能感谢自己,现在的我有觉悟有能力,很大几率上能避免重蹈覆辙。

沿途的风景

下班路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我会一个人,静静地走,随手拍下图片或者是录制美景。而后路上,我会剪辑视频,自得其乐。

来时之路,多荆棘

未来可期,多美好

愿往后余生

目光所及,皆是欢喜

心之所向,都能花开

福来心至,皆是逍遥

安然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广告营销界《定位》与《视觉锤》两本都是著名的指导性书籍,那么,品牌到底是先听到还是先看到?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溜溜小熊阅读 397评论 1 3
  •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母亲的二分地,我种了三趟玉米。今年的天太旱,可玉米还是碧绿碧绿...
    浅墨兰香阅读 86评论 2 3
  • 我是一名杀手,一名职业杀手,一名从不失手的超绝杀手,可是这次我失了手! 故事从哪说起呢?那就从头说起。 那日风和日...
    邪剑锋阅读 679评论 8 8
  • 这是多米的第11篇原创文章。 7月初,陆续有朋友让我帮着修改简历或者找工作,我的朋友们多数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牛马...
    多米昵称不可用阅读 46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