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请不要让自己那么尴尬

昨天上午陪女儿学习舞蹈。好多家长都在更衣室里等待,大部分人都在刷屏。忽然,一个三十几岁不到四十岁的女人开口问一个刚刚进来换舞蹈服的孩子:小朋友,你是男孩女孩?

这个问题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索性看了孩子一眼,除了发型短些,一目了然是个女孩子嘛。估计是无聊透顶,没话找话地逗孩子呢。

那孩子的姥姥看了一眼女人,柔声地说:告诉奶奶,你是男孩女孩。孩子忸怩了半天,也没说话。估计她一定是在思考如何回答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而无所得。

我听孩子外婆这话,心想:坏了,这下尴尬了!明明是"年轻"女人嘛,怎么让孩子叫"奶奶"呢。这么热的天,本来就容易让人心烦气躁,会不会发生不和谐事件呀?我着实替二位捏了把汗。

我也很无聊嘛,就用眼角的余光不断的扫那位大姐,看她如何反应。只见那姐们儿红着脸,尴尬的站了几秒钟后,背着包默默离开了……过了两分钟吧,又默默地回来了……

这一尴尬局面在这一走一回间应该是被轻易地化解了。可是我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位姐们儿:身材略胖,衣着朴素,头发没型,皮肤黯淡,一看就是不修边幅之人。真的还不如有些大妈懂生活呢。

可能是性格使然,可能是条件限制,她站在角落里,朴素致极,在这个处处需要刷存在感的年代,太容易让人忽略她的存在。

忽然想到十年前的自己。一天去取了写真照后直接买菜,遇到了同事,聊了几句,又看了看照片。同事朋友凑过来,发自真心的赞叹:太漂亮了!这是谁呀?转而看向我又问:这是你吗?没等我回答,又问:你怎么把自己造成这样?

这话让我的心情起起落落,十分在意。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站在镜子前好好打量自己。

镜子里的我,头发随意(我曾以为自己随便一弄的发型是符合凌乱美的),脸色黯淡(假期中,几天不洗脸也是常有的),衣服就更不用提了,身上的蓝色羽绒服竟然和单位一位将退休的阿姨撞衫……我感觉我的内心不止一万点的伤害!

我也曾是妈妈眼里的漂亮女儿!同学眼中的可爱班花!怎么就自暴自弃到如此境地呢?

在妈妈眼里,不管我如何,都是唯一最美的!可是,我内心小小的虚荣和不甘,怕自己成为同学、朋友眼中投来的问寻,那可怕的潜台词是:你到底是过的有多不如意?

可是我总是有借口,比如宁可为舒适邋遢,也不为漂亮受罪。所以我总是舒适的宅在家里。

那年炎炎夏日,我穿着居家阔腿裤,大汗衫,抱着孩子在小区里玩。一朋友见了,问我怎么穿成这样就出门了。我才想到,一个人的漂亮,整洁,不单单是一个人的事情了。这是一种礼貌。也是生活在一个人身上的反馈!

于是,我开始勤快起来。我敷面膜,保养肌肤,学会了抹匀粉底,换季也会去逛逛街,着装上,偶尔也会为了漂亮而放弃舒适……现在我发现,其实我也可以舒适的漂亮呢。

终于,这十年的坚持虽不见什么明显成效,确也算给了自己一个交待。

曾经,听过太多对爱美女人的诟病,也曾一度误解了“美丽”的定义。美丽,它并不是让自己花枝招展。而是让自己活的有质量!有价值!有内涵!有气质!如今,我已是两个女儿的妈咪,我更要培养我的女儿从小热爱美、热爱生活!而我的身体力行,才是她们最好的榜样!

就在昨天,我差点就要走上前去与那位不修边幅的姐妹儿推门置腹。后来忍住了,我想这一生活中的小小插曲,应该也会让她有所领悟吧。如果没有,那我说也是白说。

在此,我真心地呼吁:希望各位姐妹们,努力提高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同样努力提升自己的生活品味!否则,不是尴尬了别人,就是尴尬了自己!

尽管如今我眼光差,不会穿搭的硬伤依然在,在打扮上,我依然拼不过老妈和婆婆,可是,我己经在路上了!并且将一直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