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茶余斋》第一回扉花(7)

茶叙斋


文/苏卿扬

7.

另一边,冯老七揉着自己的屁股晃晃悠悠站起,看向顾清明,质问道:“你哪条道上的,谁让你插手的!”

顾清明不理会冯老七,只看向眼前被自己打伤的女鬼,道:“你就那么恨林家吗!”

“恨!是他们害死了我!是那个可恶的老太婆将我手脚打断,扔进了井内!是她害我和老爷天人相隔,是她害我儿子死于非命!我要林家的人血债血偿!”

“你是林老爷的小妾,香菱。”顾清明质疑。

“是!是我又怎么样!今天你们谁都阻拦不了我!我要杀光你们!”女鬼凄厉地大喊着冲向顾清明,而顾清明却不急不慢地从怀中拿出一盏荼蘼茶壶。

女鬼瞬间停住,震惊地望着顾清明手里的茶壶,“这……这茶壶怎么会在你手里?”

冯老七一愣,赶紧摸了摸自己身上,气的大叫:“我说你什么时候从我身上偷走的!”

顾清明淡淡道:“这东西本来就是我的,我只是拿回而已。”

“你!”冯老七气的语塞。

“快说!这东西怎么会在你身上!”女鬼大声质问。

“怎么,你忘了吗?这是当初你送给我的。”

“我送给你的?”女鬼惊愕,“我送给你的?你胡说!这是我送给我家老爷的定情之物,我怎么会送给你!”

“定情之物?用茶壶作为定情之物这可真是稀罕!”冯老七笑。

“你还记得这荼靡花吗?你说,它的名字太过伤感,所以你就给它取了另外一个名字……”

“另外一个名字?”女鬼喃喃自语,“另外一个名字?”

“扉花!”

“扉花!”女鬼一震,随即流下鲜红的泪水,“扉花……”

女鬼伸手拿过茶壶,深情的望着:“扉花,那是她最喜欢的花……她说,她要在院子里种满扉花,然后制成茶,做成点心。到了夜里,我们就坐在种满扉花的院子里,看星星,聊家常……她说,这是她最向往的生活……可是……可是我还没有给她想要的生活,她就死了……死了……”女鬼痛苦着,双膝而跪,突然,周身一股淡黄色的光亮忽闪而起,女鬼竟摇身一变,变成了林老爷。

林易南将林老夫人交于梅儿照料后,怒气冲冲地跑回后院废墟,随手捡起地上的一根木棍,想与那女鬼拼命为母亲报仇,孰料,恰巧看到女鬼变化成了林老爷,一时间有些惊慌不知所措,他缓缓放下手中的木棍,震惊地望着眼前的林老爷,“爹……”

冯老七也极为震惊,“怎么是个男鬼?”

林老爷紧紧将茶壶搂在怀里,悲痛道:“香菱……我的香菱啊……”

顾清明从袖子内拿出一盒子,打开,“出来吧。”

话音刚落,随着一缕青烟飘散而出,香菱缓缓出现在众人眼前。

“老爷……”香菱哽咽上前扶起林老爷。

林老爷不敢置信地望着眼前的香菱,眼睛一眨不眨,哽咽的问道:“香……香菱……你是香菱……你是香菱吗……”

“老爷!是香菱!是香菱……香菱回来了!”香菱哭泣。

“香菱!香菱……我的香菱啊……”林老爷将香菱紧紧抱在怀里,内疚痛哭:“香菱啊……是老爷对不起你……是老爷害死了你啊……香菱啊……”

“不!老爷!你别这么说!香菱能嫁给老爷已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香菱哭泣,顿了顿,深情地望着他,哽咽道:“老爷!跟香菱走吧……香菱再也不想跟老爷分开了!”

“好!我们走……我们走……我们在也不分开了……再也不分开了……”林老爷跟香菱相互搀扶着走向井边,两人化成一缕青烟,飘入井内,井口也随之消逝,掩与土内。

“爹……”林易南哭喊,欲上前,被顾清明拦住。

“林少爷,人鬼殊途,你还是回去看看林老夫人吧,我想,她这个时候最需要你在身边……”

林易南一怔,会意的点点头,餐擦掉眼角的泪水,转身朝林老夫人房间跑去。

冯老七冲着林易南的背影大喊:“喂!钱钱钱!你钱还没给我呢!”

顾清明俯身捡起地上的茶壶,擦了擦壶身上的灰尘,走出后院废墟。

冯老七紧跟上去,“喂!我跟你说啊,你别以为你解决了这件事,你就是功臣,我告诉你,那钱我但得分一大半儿!”

顾清明轻笑:“这钱都是你的……”

“啊?都是我的?”冯老七愣住,赶紧追上去,再三确认道:“真的都给我?你不能反悔啊!”

“不反悔!”

“看不出来,你小子挺仗义的……”

“哈哈……”

“你笑什么……哎,我问你呢,你笑什么……你别走这么快啊,等等我……”

与此同时,林老夫人已经醒了过来,梅儿正在床边照料着。

林易南快步跑进房间,看到林老夫人已经醒了,喜极而泣:“娘,你终于醒了……”

林老夫人虚弱的笑道:“傻孩子,哭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