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搭建自己的Git服务器

前言:Git是一款非常好用的版本管理器,对于开源项目,我们可以托管到GitHub,但是闭源项目GitHub的收费非常昂贵。实验室有一部分工作是需要几个人合作一起完成的,但是又有一部分资源不便于公开。当不想公开源代码,又舍不得给在GitHub上购买私有库时,自己搭建一台Git服务器作为私有仓库使用便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镇楼~实验室神兽小黑仔

提纲:下面我将从服务器购买和设置开始,给出Git server搭建的详细步骤

一、 服务器购买与设置

本文档中使用的是阿里云服务器windows server2012版作为样例,给出的说明。如果小伙伴们已经有自己的服务器了,便可以跳过第1个步骤啦~

1.云翼计划-购买阿里云学生专区服务器

如果你还是学生的话,可以考虑通过云翼计划可以以非常便宜的价格购买到一个测试用的云服务器,目前是9.5元/月,用它练手搭环境还是挺不错的选择。云翼计划网址: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campus2017.html在购买之前需要做一个学生认证之类的工作哦~。


云翼计划购买服务器选择

2.服务器网页远程连接

进入“管理控制台”,刚刚买的是“轻量应用服务器”,点击“最近使用的产品”->“轻量应用服务器”,即可进入服务器列表。点击图中所示小电脑图标,即可连接云服务器。

服务器连接

3.远程桌面连接设置

用网页的方式来进行远程连接会比较不方便,因为界面大小有限,需要搭配滚动条使用,不如远程桌面操作性好。但是刚买来的阿里云服务器通过远程桌面连接不上,报错界面如下图.


远程桌面连接报错

针对这种问题,先通过网页远程连接,更改一下远程设置,具体步骤如下。

找到“此电脑”,右击->“属性”,进入控制面板的系统界面。


进入控制面板系统设置界面

点击“远程设置”,修改远程桌面属性。

远程设置

将“仅允许运行使用网络级别身份见证的…”的复选框取消掉,点击“应用”,再点击确定即可。

远程设置及确认

4.连接远程桌面

按照第三个步骤设置完成之后就可以正常连接远程桌面了,远程桌面连接步骤如下。

搜索“远程桌面连接”,单击打开。

搜索远程桌面

填写云主机的公网地址,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凭据,单击确定即可进入远程桌面。

登录远程桌面

远程桌面相较于网页连接的好处是不会很快断开连接,当使用网页连接时,如若停留一段时间不操作时,就会断开连接,非常不方便。

远程桌面图片

二、 Git server的部署、

Bonobo Git 服务器是一个适用于windows的一款非常简单易用的Git服务器。它通过IIS设置并部署到我们自己的服务器上。Bonobo Git Server是一个开源项目,完全免费对外开放,有着较好的用户图形操作界面,功能便捷而强大,适用于项目协作。

1.下载Bonobo Git server

Bonobo Git server下载地址是https://bonobogitserver.com/。进入下载界面,点击“download”即可下载,目前的版本是6.3.0.


下载

2.服务器上配置IIS

部署Git Server之前,首先要安装一下IIS,具体步骤如下(本教程在Windows Server2012适用,其他版本的流程类似,可能用户界面稍有变化~)。

(1)打开“服务器管理器”

打开服务管理器

(2)点击“快速启动”->“添加角色和功能”

添加角色和功能

(3)点击左边的“安装类型”->“基于角色或基于功能的安装”,再单击“下一步”。

安装类型选择

(4)点击左边的“从服务器池中选择服务器”->“本地服务器的计算机名”,这个IP上只有本机,单击“下一步”即可。

服务器选择

(5)单击左边的“服务器角色”->勾选“web服务器(IIS)”-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点击“添加功能”,记得点开“web服务器”,将下面的小项都勾上,最后点击“下一步”。

服务器角色

(6)点击左边“功能”->勾选“.NET framework4.5功能”(git server需要.NET framework4.x部分功能的支持)->点击“下一步”。

选择功能

(7)点击左边“web服务器角色(IIS)”->点击“角色服务”,建议角色服务处,Ftp服务器除外,全部都勾选。记得要增加WebDav支持,“常见HTTP功能”->勾选“WebDav发布”。

web服务器角色

(8)在确认功能界面点击“安装”,等待一段时间即可。

确认功能

安装完成之后,会看到“安装成功”字样,点击“关闭”即可。

查看结果

3.使用IIS部署BonoboGit server

(1)将下载的bonobo git server压缩包解压,并放到C:\inetput\wwwroot目录下。 

bonobo git server

(2)修改App_Data的权限

右击“App_Data”文件夹->点击“属性”->选择“安全”标签->点击“编辑”->在“App_Data权限”点击“IIS_IUSRS…”->添加“修改”和“写入”的权限->点击“应用”->点击“确定”。

文件夹权限更改

(3)在IIS将Bonobo.Git.Server转为应用程序

点击“开始”按钮,搜索“inetmgr”,点击“(IIS)管理器”。


打开IIS管理器

在IIS主页点击网站->Default Web Site,就可以看到Bonobo.Git.Server了。右击“Bonobo.Git.Server”文件夹->点击“转换为应用程序”->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确定”即可,操作完成之后会发现原先的“Bonobo.Git.Server”文件夹的图标有所改变。


转换为应用程序

(4)配置身份验证

在iis中启用匿名身份验证并禁用其他身份验证:选择Bonobo.Git.Server应用,双击身份验证图标,并设置匿名身份验证为启用。

身份验证更改

(5)查看

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Bonobo.Git.Server,默认用户名为 admin,密码为 admin。

查看

至此,Git 服务器配置完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59评论 2 59
  • 姓名:魏正君《六项精进》第270期感谢2组 公司:绵阳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39天】 【知~学习...
    莫心莫肺阅读 144评论 0 0
  • 竟然有人和我一样。 竟然有人和我一样认为,【一个人】变成【两个人】是一个原则问题。 不可以轻易违背原则,故而不敢轻...
    养乐多没有乐多阅读 178评论 0 0
  • 沙僧是三徒弟,就是最晚上路的那一个。沙僧本来是妖怪,师徒们到一条河,他不让他们过河。观音菩萨下来让他和他们一起...
    黑白阴阳师阅读 50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