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婚姻,她过成了她想要的样子

1

接上微信视频,看着手机里面,贴着黑色大面膜的脸,心想这女人又在臭美了,“又美上了啊,你家男人面前,不用你再美啦!”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我这可不是为了他,是为了我自己。”

听着她自信的言语,不由让我想起十年前的她。

我跟玲子是发小,在一个小县城里面一起长大。高考那年,她考上了个二本,好在我们还能在一个城市,还可以过着狐朋狗友的日子。一直到毕业,我们都是形影不离。

由于学校的原因,毕业完她做了最辛苦的销售职业。每天风里来,雨里去,认识了不少人,也吃了不少苦。

她与他的相见,是在一次公司的招聘会上。她跟随单位领导去他们学校招人,由于记错发出时间,她晚到了招聘现场,没来得及穿上工作服,打眼望去就是个小学妹。

那时候他刚读博,碰巧也去招聘会看了看。他错把她当成了去应聘的学生,主动和她闲聊起来。

她倒也不说破,由着他说了不少。看着他单纯的脸,充满阳光的笑容,心想,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可爱的男生。 后来领导叫她回公司,他才恍然大悟,一脸通红。

本来只是看戏的她,突然间就被他那抹绯红所吸引,要了他的微信号。一来二去,到了最后,他成为了她的博士老公。

2

领证的前一天晚上,她拉着我去了咖啡厅,想要跟我聊聊。我很开心,见她能嫁得好,我由衷的祝福她。
也许她跟所有待嫁女人一样,有着所谓的婚前恐惧症。灯光很暗,但我依然可以看见她握着咖啡杯的手很用力,脸上写满了不确定,眉头深索的样子,让我有点哭笑不得。

“他那么优秀的人,我能嫁给他吗?他会不会后悔 ?”

“你想太多啦,他又不是傻子,不爱你娶你做什么。”

“可我觉得我什么都不会,连个饭也做不好,工作也一般般。”

“没事的,你都见过他父母了还怕什么,再说了,你又不是去给他当保姆,他也不缺你那点工资。”

“可是我......”

“别可是了,你好好想想怎么做个贤妻良母吧。真是的,我还没着落呢!要不你从他那给我也找个呗?”我打断了她的可是,开玩笑的叉开了她的话题,不想让她明天领证出现什么乌龙。

3

婚后的她,小日子过得忙碌且滋润。有一天她约我上她家帮她看点东西,下完班,我便去到她家。

家里收拾得很干净,完全不像读书时候的她。想当初我要她收拾下她的窝,她总是说反正也没人看,极少收拾。可现在她告诉我,她之所以想做得更好,是为了让忙碌了一天的他,回家能有温馨的感觉。我看着她笑了,弄得她有点儿不好意思。

她打开电脑,里面是一份10来页的旅游计划,光酒店就有二十多家,租车的公司也有不下十家,还包括各景点介绍,周边小吃,步行路线等等,我说你这是打算开旅行社还是干嘛呀。

她说是给她公婆安排的自由行计划,但是还没有定下来,因为我总爱带着父母旅游,所以她想让我帮忙参考参考。我看了一下内容,小到毛巾袜子,大到酒店包车,事无巨细的所有能想到的东西全都考虑了进去。我觉得有点小题大作了,出去玩一下,哪有这么多事啊。

她说,两个老人年纪大了怕弄不明白,一定要帮他们考虑周到了。路线、酒店、租车都要安排好,意外也得考虑上。并且吃的要好,玩着不能累。没让他们跟团,就是怕他们太累,也享受不了旅行的乐趣。虽然两老身体都不错,但是毕竟是他们两个人游玩,所以前期准备工作做足,才能保证他们旅行顺利。

那一刻我就在感慨,谁说他不会娶老婆,人家聪明着呢。谁家儿媳妇能像她这样似的,比对自己亲妈还亲。

4

日子一天天在过,我已有了孩子与她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有一天收到她的邀请,说好久不见,孩子都半岁了,她想见见。便约了我们一家上她家小聚。

到了她家门口,按了按门铃。开门的是她老公,见她在厨房做饭,让我很是惊讶。我跟她相处这么多年,还从未吃过她做的饭菜。心想,她什么时候又学会了做饭了?这可真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今来为君做羹汤啊。

她告诉我,她本来对此没有兴趣,但是他总会有朋友请客吃饭,人家老婆都是自己做的,她在家也总得要有拿得出手的饭菜,后来就慢慢学会了,也不知道这个过程,祸害了多少食物。

坐在她家的餐桌上,我们四大一小,吃着香喷喷的饭菜。看着她和他低头私语的样子,眼前的她似乎变得和以前越来越不一样了。

5

没隔几个月,她给我来了电话,高兴的告诉我,她要做妈妈了。我听了很开心。她说她想辞职在家,可是担心他会不同意,约我出去见面聊聊,我兴然前往。

进到咖啡厅,看着她越发红润的面胧,一身淡白色的小洋装,坐在那里若有所思。见面如往常一样那么自然。

她告诉我最担心的是当了全职妈妈会和他的差距越来越大,他创业的项目越来越稳定,而她却计划连工作也放弃。

我说你即然想到了这一层,你肯定不会做到那个份上,当全职妈妈也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把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一样也会产生价值的。她若有所思。

后来,我只陆续听她告诉我,她报了一个在线的设计班,还通过他已经做了几个客户。再后来,她又跟人开起了独立工作室。生活依然忙碌,但显然她把生活,过成了她想要的样子。

6

她告诉我,她结婚十周年的时候,她问他当初为什么娶她。那时候的她什么都不够好,为什么他能在那么多人里面选择了她。

他说他早就看出来,她是一个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并且知道怎么做的人。知道她是那种可以为了一个目标坚持不懈的人。不关乎学历不关乎工作更不关乎她从哪里来。而那时候,她的目标,就是爱他,让自己能够更好的站在他的身边。

我想,这世上没有比他更聪明的男子。

谁说婚姻不可以成就你我,又是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