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钻三十五 行,分期】

《碎钻》 【目录】
上一章:【碎钻三十四 男人第六感 】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火我没看见,不过新主席的执行力还是挺强的。各部门的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进行。宣传部新学期的任务已经排的满满。这学期有大四学长们的毕业汇演,宣传部门的任务不轻。我暗下决心:一定得办好。
开了部门会议,苏寒、萌萌几位一起配合宣传部跟进毕业汇演的项目。大规模的跨部门合作,我也参与其中,表示一下尊重。
一直想找个机会跟混混JOE 聊聊,但是似乎没有时间。上课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他好像有意在避开我。什么情况?忙得我没时间去细想。每天忙得像个蝴蝶,飞来又飞去。匆匆从操场走过的时候,碰见JOE在球场和嘉利他们打球。王月跟我招手,冲我喊:“美女,跟我谈个恋爱吧。”
“别闹。”我白了他一眼抱着文件跑开。瞥见混混JOE正在投篮,好像...没中。

今天是全部节目的第一次彩排。我和五位干事提前到现场,和宣传部长沟通好工作内容。
后台我正在和苏寒、萌萌确认麦克的接线问题,一个篮球“嘭嘭嘭”的从远处弹跳着滚过来,一直到我的脚边。我顺着方向看过去,高高的身影挡住了灯光,是大龙...以及...他们...
苏寒默不作声,只是轻轻地把我拉到身后。我好像感觉到他的呼吸有些急促。我轻轻抚了下他胳膊。从他身后站出来,微笑着冲着前方摆摆手“HELLO,也来啦?”
大龙走近面前,我不得不仰视他。他冲我....能算是笑笑?“是啊,我们篮球秀。”
“哦,挺好的,嘿嘿。”我拉拉还在喘粗气的苏寒,准备撤。
“体育部篮球秀备场”场务拿个对讲跑过来催。
“你们这个部门...哪儿都有你们哈?”大龙一边捡起篮球一边斜着眼睛,在看苏寒吗?我很担心这种气氛,对萌萌几个使个眼色,“啊你们加油,先走了。”我们几个边推边桑带着苏寒,一路狂走,一起去观众席冷静。
苏寒坐下来,甩甩头发看着我:“张凡你好像很紧张我。”
“呃...有点...”
“放心,不会让你担心的。”
我点点头,但是表示不愿意相信。

一彩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的是宣传部请来的外援乐队,乐队是全院有名的DCT。手中对讲忽然响起来:“张凡张凡,你去幕后帮忙撤场布场,人手不够。”他们这种“群居动物”我实在不熟。站在旁边看着他们搬来搬去,又是琴又是鼓又是架子,还有一堆电线......只觉得手忙脚乱,所有人都在忙,我却不知道如何下手。分明听见主持人已经在幕前过渡下一个节目了,这里却还没撤完场。我急的原地转了个圈,正好看到一把吉他静静地立在角落,很轻薄,很秀气的样子。容不得耽误,我拿起来就往后台大步走去,没看到脚下的电线,一步绊倒“嘭”,整个人趴在地上,吉他被甩出去好远。
还在地上挣扎,两只手掌搓的好痛。一双大脚从我手边跨过,我以为会把我拉起来。可是这双脚分明直奔前方,然后又跑回来,蹲在我面前再一把拉起我。
“是你摔的?”
“啊?”
“是不是?!”
“我...我绊倒了...然后...”我一边混混沌沌,一边看眼前这个人。“你,哪位?”
“谁让你动我琴了?”对方两只眼睛冒着火一样。
“你琴?”我呵着双手,找手里那把琴,发现前面那把甩出去的琴,已经折成两段,琴弦长七短八的颤动着.....我傻在那里,完全不顾得这个男人怒气冲冲的用手戳我肩膀。
“你谁啊?谁都不会动我的琴,懂不懂规矩?”他一步步的逼近,一下下的用食指戳着我肩膀,我直退到后墙。下一个节目备场,我俩还在这里站着,演员们不得不从我俩身后穿过,那把断掉的吉他被不注意的人踢来踢去.....
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一直戳我的手:“别动她。”
我抬眼一看:“苏寒...是我的错...我那个...”我努力想把事情说清楚,也想表达我的歉意。苏寒抓住那只手转到旁边,甩了甩头发:“哥们儿,这事儿别为难一个女孩子。”
“为难?你知不知道我这把琴是限量版?”
“真抱歉,我,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好抱歉,但是发现有时候语言表达的情感似乎有些苍白。
“道歉有什么用?我这吉普森一体式琴头,修都没机会!”
“这样,咱们别在这儿说,换个地方。”苏寒一手搂过我,一手礼貌的往前一指。
“你是她什么人?”
“我是她负责人。”
我们一起来到了后台,我把对讲交给萌萌,让她盯一下。我们三个人面对面站着,看得出这位同学的气没消,一直在忍。
苏寒开口:“弄坏了你的琴,真的很抱歉,有什么能补救的,我们一定努力。”
“补救?”对方一听就火大,“我这么贵重的琴,说没就没了。你女朋友是不是没大脑啊?”
“那个,我不是他...”我还没说完,苏寒接过去“有话说话,别骂人!”
“谁都知道不能动吧?常识都没有,还不让说?”
“这琴多钱,我们赔你。”
“你以为菜市场买菜呐?限量款懂不懂?”
正说着那个人电话响了,“喂,我后台呢我哪儿呢?一个女的把我琴头摔断了我靠!”
“事已至此,真的很抱歉,我愿意赔偿。”我小声说着。
他甩甩头,从鼻子里“哼”了一下。
“你别生气了,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心里不好受,又努力道歉。
他“嗖”的一下子站了起来,直盯着我。苏寒也跟着站起来。
门外传来男声:“齐野,齐野!”
这个男人回了一声:“在这儿!”
跟着进来三个男人,统统看着我和苏寒。“谁摔的?”
“我....真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怯生生的举起手,好希望一切都没有发生。
“靠,知道齐野的琴值多少钱吗?四万!”“这是限量版,摔了没处寻去!”“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
原来男人七嘴八舌的时候也是很烦人的。
苏寒皱着眉一抬头,“昭哥?”
那个昭哥看过来:“苏寒?怎么是你?”
“恩是我。”
“你女朋友啊?怎么那么不小心啊。我们以后的还有演出呢。”
“真对不起,我们想着能补救多少补救多少,这姑娘真不是故意的。”苏寒看向我,带着安慰的笑。
“这琴是废了,现在价值四万。”昭哥看着我俩,又看看齐野,“这么着,齐野,这苏寒跟我不是外人,很仗义的一个哥们儿,女孩子不懂事,咱们也退一步好不好?”
齐野的脸色没有一丝的好转,“也不能就这么过去了。”
“是,你痛失爱琴我明白,你这土豪有的是钱,这姑娘看着也挺老实的,让她赔点长个教训得了。”
“两万。够意思了吧?”齐野看看昭哥,又看看苏寒,压根儿没看我。
“谢谢你,我们尽快还上。谢谢昭哥。”苏寒一抱拳,对他们点头。
齐野转身走了,一起走的还有刚才进门的两位,昭哥挥挥手也走了。我傻在哪里,“没事儿了张凡。”
“两万......”我两眼发直喃喃自语,“哪里有两万?”
苏寒笑笑,“我有。你别管了。”
“你哪里有?”我嘟着嘴,“再说了,我惹的祸,不能让你买单。”
苏寒走过来摸摸头,“我以前也是玩儿乐队的,昭哥就是我们玩乐队认识的。”
“然后呢?”这跟赔款有什么关系吗?
“然后就是,玩乐队的都是土豪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啊...”我盯着他看,这一身乞丐装,一头的长发,哪儿能看出来土豪啊?
“现在就知道了。”他拍拍我,“你放轻松好吧?真的没事儿。”
“今天,真的不太好。我,我分期付你好吗?”我能想到的,就这些。
“你这个人啊,太要强。行,分期。别难过啦,多大点儿事儿啊。”
他不说还好,一说这个,忽然心里一酸,好像我常常是事情过去以后一口气才松下来。眼泪一颗接一颗,我仰了仰头,想控制一下,但是没忍住。第一颗落下来以后,就彻底崩塌了,眼泪扑簌簌的落下来,止也止不住。
我转过身,不想被苏寒看见。但是太明显了,他比刚才看见我惹祸了还紧张,一把把我搂在肩头,轻轻拍我头:“傻姑娘,有什么可哭的啊。别哭啦别哭啦。”
我觉得他的衬衫被我眼泪打湿了,但是我不想为它负责。
“啪,啪,”有人鼓掌。我俩循声望去,是大龙。他穿着队服,一只胳膊夹着篮球,正在看戏一样看着我俩。不用说,他一定是误会了。
我赶紧站好,擦擦眼泪,“那个,你可能误会了,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带着浓浓的鼻音,着急的解释。
“我没误会什么啊,张部长。”他的话里带着尖酸刻薄,让人听着皱眉。
苏寒又开始喘粗气。我觉得气氛又开始紧张......

PS:这是不挑事儿难受的节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