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必学的H5知识

这是Kevin的第 716 篇原创,

持续日更,做产品经理的创业斜杠青年。

如今国内的移动端场景,仍然还是在微信、头条类产品。从用户使用时长分布来看,平均每个用户使用微信的时间一天在2小时以上。

2017年,移动应用的使用时长如下

在微信中有自带的内嵌浏览器,许多公司把浏览器打开访问成了业务的核心路径。同时H5又有传播的优势,因此在移动端里H5成了许多互联网产品的首选产品形态。

巧妙利用H5,还能够减少开发成本、运营周期,在这里我分享我在微信生态中,H5的设计技巧、技术优势。

H5拥有可以用技术上解决的优势

H5在微信里,你一定会会遇见下面这个落地页

微信中关闭H5页面入口

上面的页面显示结果来自下面6个原因

1、微信会有系统检测,只要检测到你的域名带有诱导分享、擦边球(不良信息、虚假信息等)的内容,就会自动拦截。

2、同行或用户举报次数过多,触发微信团队人工检测,手动封杀你的域名。

3、分享转发量过大,触发系统自动检测,当检测到内容有违规的,就会封杀。

4、通常只要微信后台或者人工有检测到主体侵权,内容侵权,暴力内容,推广、营销信息、广告类内容,不实信息内容,骚扰类内容,误导类内容,就会将你的域名加入黑名单,用户访问就会提示“该网页已停止访问”。

用技术避免,H5在微信中停止访问

首要技术是给域名做多域名跳转。

在微信群或者自己朋友圈转发,所以可以设置一个固定入口+海量落地页分享的形式,来实现H5页面的防封!

1、分享域名独立入口;

2、随机落地页域名(包括子域名随机);

3、页面做文字加密处理(Base64,Unicode编码,sojson.v5等);

4、利用大站的短链接做落地页,比如新浪、腾讯、搜狐、百度等等;

5、做伪静态,实现用户每次打开域名不同,网址也不同;

域名封杀是没办法避免的,但用一些特殊域名做子域名泛解析,实现域名防封的功能。活动方案链接防封方法实施起来,还要根据用户的实际内容,来做详细的解决方案,实现“千人千面”的效果,最终实现微信域名的终极防封目的。

由此可以看见即使H5在微信传播,用技术方案可以减少链接被封,保证通避免用户的服务受阻场景。

2.H5做成配置化,快速审核

H5可以内嵌在APP、或小程序里面。因此在某些平台下,即使有严格要求杜绝某类产品,H5可以成为一个潜在的后门。

H5页面的配置化入口

通过后台进行配置化开关,一个H5可以让一个纯工具的产品变成为电商产品。

在审核前通过配置化下架支付入口,审核通过后再上架电商内容,产品就可以有了变现能力。

3.H5方便拉新、促活

微信小程序才出来,很多人都难以区微信小程序和APP、以及H5和微信小程序的区别。

主要的原因是:对于绝大部分应用,除了用户体验外,H5能够实现和APP所有的功能。

但H5页面内部点击分享按钮无法直接调用,而分享功能需要点击右上角更多来操作。小程序则天然的支持分享和生态传播

然后用户可能不知道通过右上角小标里面的功能分享,因此需要在产品设计上增加分享提示。

产品设计上增加入口

移动端应用,选择H5的好处就是拉新、制造快速传播。同时如今微信服务号也支持在H5上获取用户信息。所以产品以内容定位、资讯信息的,H5方式开发的hybrid应用是最优项。所以H5上减少了用户在PC上输入手机号登录注册方式的冗余操作。

4.H5的访问速度是关键

由于H5的方式,核心影响用户访问的是仍然是访问速度。所以一般采用前后端分离,会降低访问速度。通过API方式传输数据,避免服务端渲染,加速访问。

超过3秒的访问时间,用户就会离开。尤其是有复杂的H5功能、页面组件,那么H5的访问速度、和用户前置条件判断是关键。

所以H5上尽可能只做数据的查询、展示、删除,数据的编辑就不用再H5上了。

右下可看到H5大部分成了APP拉起的媒介,可以直接下载应用。通过权限设计,用户点击H5访问应用下载地址。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