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国家资助宣传,你我一直同在

                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指导老师:姚伟妍 周琳


时晴时雨

        七月份的天气阴晴不定,而我们的“三下乡”集结号在学校响起,由不同专业十个队员组成的“萤火虫”团队,我们积极投入到“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实践活动中。我们三下乡队伍到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进行国家资助,助学贷款的宣传活动。


活动精彩瞬间回顾:

[调研走访篇]


调研家庭情况

        我们去走访村民家中宣传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时,因为队员是客家人,会讲当地的客家话,所以沟通起来还算比较容易,但还是会有点小紧张,但是经过多次锻炼之后,就渐入佳境了。在这五天里,我们一起举办过多次活动,即使我们来自不同专业,但我们有同一个愿望,都希望经过我们这次的下乡行活动,可以让当地的村民能够了解到这个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


[摆摊游戏宣传篇]

跟小孩子的游戏


    这五天的活动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我们最最可爱的孩子们,短短几天,虽然我不可能记得他们全部人的名字,但是他们那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会永远映照在我的心里。虽然在宣传的过程中很辛苦,但是我们都沉浸在其中。


[爱心义诊宣传篇]

爱心公益活动现场


国家资助海报

    经过这次义诊,我发现自己学到的知识还是表浅的,我是护理专业的,没有学习康复班的推拿按摩,现场就开始找规律,自己帮叔叔阿姨推拿按摩,所以我还是要多学多背多实践。         


[调查问卷篇]

阿姨积极地适合我们的调查问卷


    亲自到村民家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她们更加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当然我们这五天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迎难而上的去解决问题。最后希望更多有困难的孩子在求学路上得到国家政策资助。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感受颇深。

                               

队员给爷爷奶奶讲解问卷内容

我们这几天分成小队安排好任务各自出发,向不同区域走街串巷入户深入村民家里调查家庭情况,一次“三下乡”活动下来,我们了解到村民大多对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不了解,家庭有困难的也不知道如何去完成学业。我们这几天的宣传即使不能对他们的经济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的力量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困难,但是看到有村民很认真的过来咨询,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继续学业,能帮一个是一个,我们也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的。


在新联村的合照


虽然我们五天三下乡有遇到不顺利,但是收获的不止是简单的五天,更多的是看到别人的难处学会珍惜,更多的是收获友谊。十分有幸参与这次活动。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实践活动,让我这个大学里的暑假变得十分有意义,对我来说是难以忘怀的。虽然是区区5天的时间,但就这个星期里,我收获了友谊、也巩固了友谊。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机会再参与到大学中的“三下乡”的活动中,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更了解“三下乡”并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



最后一张帅帅的合照

虽然短短五天的时间,我们对新联村的村民感悟极深。一开始觉得“三下乡”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任务,但实际上我们却是四处碰壁,村民们的不理解是我们解决问题的难点。经过多次的干涉和举办活动终于为我们的宣传打开了一条通道,最为欣慰的则是我们及时将国家资助政策带入了新联村,愿我们所尽的绵薄之力能助村中的学生圆大学之梦。

                                   

                            记—"萤火虫”团队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