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的极光,北海道的白雪~ 冬天也要出!去!浪!

有人说,冬天不适合旅游,何必出去挨冻,还不如宅在温暖的家里。但寒冷从来就不是阻挡行者出发的障碍,更何况冬天有其独特的魅力。此时北方冰天雪地,南方温润有余,滑雪、泡温泉、玩雪橇都是最好的时节。很多会享受生活的朋友,一定会在冬天安排一次全家人的旅行。

我一名是酷爱旅行的背包客,今天我为大家推荐10个适合冬天去的美且低调的地方,并准备了各地的小贴士,一起来看下吧!

【国内篇】

成都 西岭雪山

推荐指数:四星

关键词:登山、滑雪、云海

杜甫的诗句 "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中提到的西岭雪山,位于四川成都,我认为是南国最棒的雪山。

西岭雪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适合登山的驴友,精华的景点和滑雪场则在后山。12月~3月是这里的滑雪季,还可以体验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狗拉雪橇等项目,非常刺激。从滑雪场坐索道40分钟可以到达海拔3200米的日月坪,是西岭雪山看日出和云海绝佳的地方,如果天气晴朗,还可以将峨眉山、贡嘎山、大雪塘尽收眼底。

tips:

1、一定带墨镜,雪反射太伤眼,以及泡温泉记得带上泳衣。

2、如果是坐班车到西岭雪山,建议节假日提前买好往返车票。

江西 长溪

推荐指数:四星

关键词:一步一景,粉墙黛瓦

喜欢探访各地古镇的我,去年才发现了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的古城长溪。长溪是国内现存少有的原生态古村,每年12月初这里一簇一簇逐渐红火的枫叶,与马头墙小青瓦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而冬日的时候,当雪花一片片散落在长溪河中,堆积在青石板铺成的小路上,更让这个鲜有人采撷的小村庄多了一分静谧之感。如果体力允许,可以从石城徒步三小时到达目的地,一路风景优美,是很不错的体验。如果在喧嚣与嘈杂的都市呆久了,想找一个宁静之地,这里会是不错的选择。

tips:

1、山中夜晚很安静,无灯,建议带上手电筒。

2、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异性不能同处一房住宿(夫妻也尽量避免同处一房)。

牡丹江 雪乡

推荐指数:四星半

关键词:雪屋 摄影基地 天然滑雪场

雪乡并不是一个正式的称呼,它的本名叫做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海林市长汀镇。由于这里的积雪期长达7个月,雪量堪称中国之最,因此被称为"中国雪乡"

雪乡中,百余户的居民房像连成一片的雪屋,有些房子上的积雪能够有1米厚。由于风力的作用积雪形状各异,有的像马,有的像白兔,还有的像乌龟、蘑菇等等,让人感觉像身处于童话之中。

此外,这里还有一个全国唯一的纯天然滑雪场,全是软软的自然雪,摔上去也不会觉得痛。还有一个摄影基地,拍过《闯关东》等热门电视剧,基地中有很多实木建筑,拍照非常好看,爱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tips:

1、去雪乡的最佳时间是12月~3月上旬,12月下旬是瑞雪新降,大部分雪没有被踩踏过,拍照比较合适;

2、春节期间是高峰期,住宿一定要提前预订,否则只能睡地板。

三亚 蜈支洲岛

推荐指数:五星

关键词:碧海蓝天 沙滩 潜水

如果想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首推三亚的蜈支洲岛。有时春节期间,我会带家人一起来这里度假。这里温度适宜,既可以在沙滩上闲庭信步,也可以玩各种刺激的海上游乐项目,非常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一同前往。

在这里你可以放下笨重的衣物,摆脱一切束缚, 静静的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看看日落,听听海浪,让脑袋放空。 还可以享受新鲜肥美的海鲜,潜水和鱼儿一起欢快畅游,还可以深入原始森林,总之随心随性在这里就是这么简单。

tips:

1、关于潜水,推荐下午2点左右的时间,因为光线好,水下拍照或是观看效果都更好;

2、虽然是冬天,但海边毕竟紫外线强烈,仍要注意防晒。

【境外篇】

捷克 布拉格

推荐指数:四星

关键词:广场 城堡 许愿墙

因为《布拉格广场》这首歌一直对捷克心存向往,后来真正前往后才感受到,有"金色城市"之称的布拉格,在铺满白雪的冬天里,更是让人有种走入卡片中的童话世界中,迷人而梦幻的感觉。

布拉格白雪覆盖的广场,因为有依偎在一起恋人们和嬉戏打闹孩子,而一点也不会有寒冷的感觉。坐在广场上看着穿梭着的人群,和缓缓在城市中穿梭的电车,保存完好的哥特式建筑,仿佛都在向人们诉说着那些过去的故事。

在城堡山上,可以俯视整个布拉格和蜿蜒其间的伏尔塔瓦尔河。布拉格的景点比较集中。分布在伏尔塔瓦尔河两边,查理大桥连接伏尔塔瓦尔河东西两岸。西边是城堡区,布拉格小城,黄金小道等所在。布拉格老城广场,查理广场,许愿墙等则位于河东岸。

tips:

1、回程前如果有购物需要退税的,切记要做好准备工作。比如记录所有退税单,保存收银条。布拉格海关规定,单笔消费超过2000欧的必须出示收银条才接受退税;

2、购买纪念品的话,布拉格的彩色玻璃制品绝对美轮美奂,而且价格便宜,买了就是赚了。但蜜蜡琥珀价格虚高,假货也不少,除非你本人懂得鉴别,否则不建议购买。

荷兰 阿姆斯特丹

推荐指数:四星

关键词:风车 灯光节 郁金香

荷兰不像法国、奥地利,有高大的天然山脉可以滑雪;也没有像西班牙、希腊,拥有四季如春的蓝色地中海。但是,荷兰的冬天其实并不寂寞,白雪覆盖的一马平川,风车下结着冰的运河湖泊,冰上飞驰而过的人声帆影,美丽绚烂的灯光节,绝对会美得你掉下巴!

冬季的阿姆斯特丹有灯光节,今年在11月30日至1月21日之间,游客可循水路运河游船或陆路徒步两条路线进行观赏,每条路线都有专门设计的主题内容,让游客可以从不同方位、角度纵深感受以灯展示的美丽画面。1月份还有国家郁金香节,到时会把多种颜色的郁金香布置在广场,并邀请游客们前往摘取喜欢的花朵。

tips:

1、荷兰人很忌讳别人对他们拍照,要征求他们的同意,在得到许可之后才能拍照;

2、所有服务都会收取10%的小费,包括出租车司机。

日本 北海道

推荐指数:五星

关键词:滑雪 温泉 美食 购物

北海道很大,等于四十个东京,可以游玩的地方很多,最出名的要属小樽。有人说,不去小樽就等于白来北海道。札幌的外港小樽,是岩井俊二《情书》的拍摄地,电影一开头,博子在雪中狂奔的地方,便是小樽市著名的天狗山滑雪场。

当地有很多传统节日,2月上旬举办的札幌冰雪节,是北海道冬季最大活动,这时积雪量也较厚,白雪皑皑很漂亮,也是泡温泉的好时候。

tips:

1、日本交通费用昂贵,最好提前购买一张JR PASS(电车通票);

2、购物推荐札幌市中心的狸小路商业街,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外加刷银联打95折,可以满足大家购物的一切需求。

芬兰 拉普兰区

推荐指数:五星

关键词:极光 雪橇

芬兰的雪季很长,北部的雪季从十一月就开始了,至少会持续到五月。拉普兰区是芬兰的一个行政区,位于芬兰最北部,一年中约有200个夜晚,或者说每一个晴朗的夜晚,都能见到北极光。

这里冬季长达半年,芬兰人因而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可以玩速降滑雪或者越野滑雪,也可以参加狗拉雪橇或者雪地摩托车之旅;甚至可以去试试溜冰或是冰钓。也可以在特别设计的玻璃穹顶屋中,凝望夜空,在北极光下睡个舒适安稳觉。

tips:

1、一定要和芬兰人保持距离!他们在交谈时习惯保持1.2米左右的距离,如果靠得太近,会被看作是不礼貌的举动;

2、还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比如脱鞋,当众剔牙等行为,会被当地人投来鄙视的目光,他们也不喜欢见到别人把胳膊搭在一起。

斯里兰卡

推荐指数:四星半

关键词:海滩 冲浪 蓝鲸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眼泪”,拥有美丽的海滩、千年的古城、以及丰富的热带动植物。斯里兰卡并没有像泰国一样热门,这使得她保留了一份难得的慢条斯理。

在拥有优质海岸的斯里兰卡,追求刺激的可以参加帆板或冲浪极限运动,不怕晕船的可以出海观赏蓝鲸。

而最值得在这个“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体验的是——乘高山火车穿梭《绿野仙踪》的童话世界。此外科加勒海边当地渔民独特的高跷捕鱼、康提洁白的佛牙寺,都是这个岛国不可错过的风景。

tips:

1、当地卫生条件有限,建议自备常用药品;

2、斯里兰卡人宗教意识强,佛教的社会地位高。请尊重宗教习俗,参观寺庙时要脱鞋,拍照要经过许可。

菲利宾 薄荷岛

推荐指数:四星半

关键词:亲子 《哈利·波特》取景地 浮潜

这个纯净的海岛,如它的名字一般小清新。除了大人们喜欢的浮潜、看海,亲子活动也非常丰富:《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巧克力山、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眼镜猴;乘船追逐海豚、下海寻找海龟,还有满藏美味的蜂蜜农场,等着吃货们来发现!带着小朋友来玩,这里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其它海岛,薄荷岛的优点还是比较明显的。比如交通比较方便,首都马尼拉有直飞的航班,带着孩子不需要太多的周折。另外商业化没有那么明显,国内来到这里的旅行团也少,比较清静。

tips:

1、在菲利宾最好带美金,汇率比较合算;

2、马尼拉出租车比较乱,宰客严重,打车前务必手机查查具体的路线;

以上推荐这些地方,应该说都不算是特别热门的旅游地,但是正因为如此,才能避开人海,更好的享受到当地的风景。

每年的冬季和夏季,小孩放假的时候,即使再忙,我都会带全家人一起去旅游度假一段时间。我想,大多数人辛苦工作赚钱的目的,也正是为了能让家人享受到更好的生活。通过旅行多看看这个世界,多感受下这个世界的美好,不正是享受生活最好的方式吗?

原创声明:本文由网易有钱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多谢合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