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玲心语(369)

随笔第369天(201912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爱人过生日

      今天是爱人的生日,昨晚在陪女儿学习的时候,我们俩悄悄地给她分别写了一封信,写得都很动情。特别是女儿,她对我说,她都要把自己感动哭了。写好信,女儿精心地叠好,放入信封,并在封口处分别贴上了一个“我爱你”和心形的封口贴,然后把两封信和我们半月前就精心准备好的两份礼物悄悄地放在一起,并做好了“伪装”。女儿笑着对我说:“明天兔子看到的话,一定会被感动得稀里哗啦!”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喜欢这样带有“仪式感”的生活,在彼此的生日、纪念日或一些特别的日子里,我们都会精心准备,带给彼此爱和惊喜。而在这个过程中,女儿是最为活跃的,她的点子也特别多,总会有一些新奇的想法,也因此成为大多数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策划者。在这个过程中,她也感受到了爱,她在给妈妈的信中,有这样一句话,“你和爸爸彼此爱的示范,让我对我未来真正的爱人也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记得宝华老师在“从情绪中彻底自由”的课程中曾讲过,每个人的内在都渴望感受各种不同的能量波动,特别是亲人之间,应该多用心观察,创造更多的机会,多给彼此带来一些心动的感觉,这样的生活才不会让人感觉乏味,才能够更加多姿多彩。在给爱人的信中,我这样写到:今天是我们相识以来,你的第20个生日,在以往的20年里,我们聚少离多,在未来的很多个20年里,让我们一起回归“心家”,一起去打造一种诗一样的生活。在我看来,历经多少世的缘份才让彼此有机会成为亲人,应该倍加呵护和珍惜,相互陪伴、共同成长,让内在越来越清明、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闪亮,让外在的生活流淌出诗一般的感觉!(宏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年生日时

      幸福有时候就是一种非常单纯的感觉。早晨,当我去女儿房间取东西,轻手轻脚地关上她的房门时,便看到房门口放了一个塑料凳子,上面是一个礼品袋,里面放着两个盒子――LED化妆镜和温感保温杯,旁边还有两个信封静静地躺着,“我爱你”和心形的封口贴那般美丽的闪耀着光,我的心也在刹那间被惊喜和感动充盈,变得饱满、喜悦和快乐。

      就像之前好几年,我的生日当天,总会收到先生和女儿用心准备的惊喜,说实话,对于生日,我的心中都会有着憧憬和希望,“他们又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而每个日子的鲜活和欢畅,我们仨之间的幸福和快乐,总是会干扰、甚至让我忘记这个日子的出现,于是每每生日的当天早上,心头喜悦的波动、令人落泪的感动,总是会如期造访,让我整个人都如同沐浴在微醺的阳光里,如饮醇酒,熏染而又芬芳。

      我热烈地亲吻正在准备美味丰盛早餐的先生,之后的不久,再用热烈的吻亲醒睡梦中的女儿。我由衷地表达着我的喜悦之情,他们则眉眼微弯,脸上染满笑容。就如女儿在信中的为她和爸爸新起的称谓――王阳光和王星辰,王阳光先生一脸宠溺地叫我“傻兔子”,王星辰同学则我揉乱我的一头短发,轻轻地拍拍我的脸。我则一脸享受地听之任之,此时时刻,我的眼里满是星辰,笑容里溢满了阳光。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妈妈,你也是玫瑰,你不是花肥,我已经长大,你不必一直以我为世界中心,更不可以给自己加许多莫须有的罪名。”读时便生起感动与感慨。现在看到王星辰同学在送给我的信里写道,“妈妈,我更希望在你身上看到不将就,更希望你自由而不是被我束缚住翅膀,你要活出你自己喜欢的样子。”内心莫名的翻涌与激荡,眼泪瞬间打湿眼眶。王星辰同学说,她看到了我的进步,看到了一只有勇气的兔子的绽放,她又如何知道,这进步与绽放都得益于王阳光先生和王星辰同学的一路陪伴,有他们相伴左右,真是我的福气呢!此时,内心有一个声音在说,我们仨都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

      然后,我想着王阳光先生在信中说,让我们仨一起走在回归心灵之家的路上,一起回到我们永恒的“心”家,一同去感受美丽的世界,一起去打造一种诗一样的多彩生活!心,安宁又欢畅!(金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