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成功者之间,差了什么?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你有没有想过减肥,却总是迈不开腿,管不住嘴?

你有没有制定计划,每天早晨6点起床背诵英语单词,却总是起不来?

你有没有打算晚上十一前上床休息,却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停的刷手机?

……

我有过,每次肠子都能悔青,痛恨自己自制力实在太差。

后来反思,优秀的人,他们一定不会浪费这么多宝贵的时间。

我想和成功者之间究竟差了什么呢?

这两点:去做、坚持去做

每天想的天花乱坠,却不实施行动,成功和你永远没有关系。

02

今天中午,我尝试着动手做一份红薯枣糕。

于是兴致盎然跑到超市,买齐了需要的食材:红薯、葡萄干、白糖、红枣、面粉。

看着美食录制的小视频,流程也很简单:

1.红薯切成片,将红薯片,红枣,葡萄干放在锅里蒸熟

2.红薯片压成泥,红枣去核,切成丁

3.红薯泥加面粉,双手揉园,压扁,做成一个窝窝头的样子加入白糖,红枣,葡萄干

4.热锅,倒油,炸黄即可。

想想这些流程,在我脑子里快速的旋转一圈,绝对是信手拈来,想想鼓包黄黄的红薯枣糕,就觉得香甜可口,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于是,按照流程将所有食材放在锅里蒸熟。

十分钟后,打开锅盖发现,红薯没有熟透,于是继续蒸。在这期间,麦子来厨房光顾不下十次,一会要求抱抱,一会在厨房乱扒餐具,一会又要我陪她打球。

03

半个小时后,总算将食材搞定,开始和面。

面粉添加多次,红薯泥粘的沾手,后来麦子哭闹起来,jiang先生将我从厨房驱赶出去。

在我哄麦子的一会功夫,回到厨房,江先生将我的红枣,葡萄干全搅和在面里,成了一个大大的面团。

然后切成了7,8个小面团,擀成了薄薄的饼子。他信誓旦旦的要一展身手,但掌握不了火候,刚下锅的小薄饼子,瞬间煎黑了底。

最后只能婆婆帮忙收拾我们的烂摊子。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想的简单,当真的动手去做,才能发现这其中的问题。

说来惭愧,一直以来,我很少进厨房,也不怎么会做饭。

当了妈妈之后,深感身上的责任,才开始学着下厨。所以我跟自己一个约定,每个月学着熬一份粥,炒一份菜,或下一碗面条。

这次尝试,虽然没有成功,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踏入了第一步,去做了,至少在朝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平日里,一个计划想了多少遍,计划了多少次,远远不如动手做一次。

我想,不会做,和不去做是有区别的。

04

每天坚持一件事,真的可以成功吗?

曾经我不确定,后来了解到一万小时定律,给我了很大的勇气。

加拿大畅销书作家麦尔坎.格拉德威尔曾经提到:“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不是说天资超人,而是付出了超过他人的不懈努力,其实,任何人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

这个一万小时定律,就是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时间。

也就是说,只要你有毅力,能坚持,梦想是可以成真的。

一个作家星姐(特立独行的猫),曾经她和我们一样是上班族,但无论工作多么辛苦,每天下班后,她都会抽出来两个小时去写作,这一坚持就是10年,现在她出了5本书,其中一本书被台湾导演拍成了电影。

最重要的是她通过文字,影响了许多人,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现实中,我们去做一件事,总是去权衡它的利弊。有时候又充满功利心,总希望最短的时间,见到最快的成效。总觉得努力下,就成功了。但罗马不是一夜之间建成的,再远的征程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上天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是24个小时,成功者和其他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真正动手去做了,且坚持去做了。

【90天无戒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