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欢喜伤悲

老病生死

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

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

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一、「再见面」

    “哈喽姐姐哥哥们好,应该没叫错人吧?女孩清脆的声音些响起,”男男女女里面热闹极了好像人比以前多很多大多都不认识。一个穿着端庄优美指尖夹在一只女士香烟很热情的拥抱到芯妹好久不见啊还是和以前可爱,女孩撒娇到曦姐姐人家一直想着你,可想你了一直想去魔都看你呢,曦姐姐回来还走吗?“贫嘴想我可从来没去看过我姐在那边可无聊工作应酬然后回家睡觉……最近偶尔回去开会吧主要最近这边有个项目,呐那边角落里你林辞哥哥在哪儿”边说边吸着香烟。

  快步走去“终于回来了,欢迎林辞哥,似乎就我没准备礼物拥抱算吧嘿嘿下次一定补上嘿嘿嘿,她笑着问道。

“当然,礼物就不要了空了带着林辞哥转转,唉,女大十八变喲,还是那么乖可还是瘦的喲,挑食吧?去哪里玩了?林辞温和的说道。她回到到嗯,没去哪里啦其实吃的多不涨肉而已,林辞哥不过去陪那些哥哥姐姐聊天吗?女孩开口好奇道,其实也只认识三四位哥哥姐姐别的应该都是林辞哥大学同学吧。“早在你过来前就聊过来等王睿到了然后开饭”,林辞回到。角落里俩人有说有笑女生小口抿着果汁,女孩突然抬头看着都是拿的酒就自己喝的果汁哎有点尴尬。

  这时一个怀里抱着小男孩儿一只手牵着个女生的男人说道:“林辞在美利坚合众国呆的都乐不思蜀了啊,多少年了还能吃的惯国内的大米不?回来了咋不带些美利坚的大米蔬菜吗”放下小男孩儿拉过女人这我妻子参加婚礼的都见过,这小不点我儿子,指着角落已站起身的男子到儿子那就是你辞叔叔去告诉他你多大了叫什么,男子很是爽朗的介绍到。而后有大声到我去,就我带了家属啊然后对到女人嘀咕到宝啊看知道我很爱你吧,啧啧啧看这些人连老婆都不带出来。女人温柔的说道脸呢,自己一边去我去看看儿子。

一看见小男孩儿跑到面前搂着他坐在自己腿上,小男孩礼貌的喊到小阿姨,辞叔叔你终于回来了怎么没给我带个妹妹回来呢?辞叔叔我的礼物呢那个那个爸爸说辞叔叔很有钱嘻嘻。他妈妈走来小易不可以没礼貌哦,女孩叫到嫂子好小易很乖嘴特别甜呐一看就像睿哥,女人回到都被他爸惯坏了现在就是皮。林辞回到礼物早就给小易小朋友准备了等下叔叔去车里拿然后那一堆里面也可以去挑有没喜欢的东西喲你其实你老爸才有钱,所以你要抱紧你老爸的大腿。

小易快速在脑袋里消化这个辞叔叔说的话,嗯好吖好吖谢谢帅帅地辞叔叔,其实我家我妈妈才特别有钱爸爸所有钱的上交给妈妈啦嘘不可以告诉我爸爸啊。哈哈哈好好秘密辞叔叔不告诉任何人放心小阿姨也不会说的。他妈妈脸微红到小易怎么乱说,去找你爸玩儿。女孩开口到睿哥确实很爱嫂子,有时碰见睿哥都一直把嫂子挂嘴边真好。女人不好意思到麻烦你们帮带下小易,我去回个电话。

俩大人一小朋友聊的不易乐乎,一时林辞手机响起对小易说道小帅哥辞叔叔去接个电话和小阿姨一起呆会儿。小朋友看叔叔走远对小阿姨说到,小阿姨为什么你还没找到小姨夫啊?我妈妈像你这时候都已经有我了耶小阿姨你是不是喜欢辞叔叔小易绝对保密哦。女孩楞了怎么现在的孩子太早熟了吧,乱说小阿姨今年一定给你找个姨夫这话只可以在小阿姨面前说知道没,咱们拉拉钩上吊一百年……

女孩儿忆起怎样和林辞哥认识的呢,多年的那个夏天往常一样去找霞姐姐玩儿看见一大哥哥坐在楼下,很是忧郁地抽着烟地上已经一地的烟头。原本已经上楼了想到这是在霞姐姐隔壁那个哥哥好像还有一个漂亮姐姐住一起,回头打招呼喊到大哥哥你怎么了,那时的林辞哥头也没抬好像早已陷进自己思绪里。自己有大胆的拉了拉他的衣角有说道大哥哥吸烟不好,烟味很不好闻的,你看这地上全是你扔的烟蒂,林辞哥终于抬头看了一眼有自顾自的抽着烟。我就这样在旁边看着林辞哥一根俩根三根......突然喊到小丫头帮忙在对面给哥哥买包烟,啊站起走了一步又回头哦要多少钱烟来着呢?然后林辞哥从前包抽出一张纸币给你看着买,剩下钱的都是你的。哦哦都可以,不用不用我等下还要去霞姐姐家吃好吃的,看着没车立刻跑过对面,不一会儿拿着烟还多买了一瓶矿泉水回来把剩下的钱与烟水一起递给他还说到抽烟不好,闻着好臭的,要多喝水。在他打开烟盒回到就今天抽以后不会的然后陪着林辞哥直到肚子一直咕咕叫然后才说道大哥哥你饿吗?言简意赅回到不饿。哦我饿了我要回去了等下记得喝水啊。然后就这样认识假期会带着玩儿认识高中同学好朋友等常常看林辞哥与朋友一起打球,见证过林辞哥的多次恋爱,离开了有来的认识了好几位漂亮姐姐,他们之间有成为朋友的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有突然出国,期间几乎很少联系,还好回来。或许我仰慕喜欢过林辞哥吧,毕竟那么优秀那么好。原来到现在已十好几年了……

  记起后来后来在自己第一次谈恋爱然而无疾而终时问起哪个夏天发生了什么,才知道是住一起的那个姐姐背叛林辞哥和别人走了,他说那是第一次特别用心喜欢一个人家里本就不同意大学谈恋爱,不顾家里执意......甚至和母亲半年没讲过一句话。说林辞哥后悔吗?早过去了林辞哥还反问为什么后悔呢?是后悔喜欢她和她在一起,还是走时没挽留呢?很多事没有后悔与否发生了就发生了不要去故意抹掉,那是人生该经历的东西该出现的,总要为自己做的事买单,最为印象深刻他说的一句:

“要走的,怎么也留不住。

况且留得住人,也留不住心。”

  刚与林辞哥聊天,他突然说到有心事儿?最近都有时间可以给哥哥说,想起自己尴尬的回到啊好。不好意思啊林辞哥现在自己不知道怎说,开不了口感觉自己一说出口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也许这是需要自己独自舔舐伤口。林辞哥放心“迷途漫漫,终有一归。”

自己那时,为什么执意呢?怎不早放过自己与别人最后为自己地固执买那样惨痛的代价.....对不起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2025年,瑞高大酒店,阳光灿烂。 大门外,真人大小的苏雨天的照片,手捧鲜花,一袭洁白的婚纱,正深...
    灯下看书阅读 959评论 0 2
  • 归来04 到如今,阿珍是有些害怕面对林沁的。 她怎能忘记17岁的林沁,放了暑假,兴冲冲地去温州看她,最后失望而归,...
    心香如故阅读 234评论 0 1
  • 文 / 叶薄荷 1. 今年中秋我又见到了许如意。 过节杂志社放假,我回湖南老家,约了本地一位青年女作家做杂志的专栏...
    叶薄荷阅读 812评论 0 7
  • 1987年的某天 揭开战友送来的饭盒,照例是厚厚的一层肉。 他走到平常吃饭的地方,坐下来,想起刚才战友挤眉弄眼:“...
    森林梅花刘森梅阅读 675评论 9 9
  • zen 20190219 来而不往,随处见 言而不信,无真言 不明所以的我 用善良买单 心知肚明的你 ...
    白介子阅读 162评论 0 1